五十米深蓝 发表于 14-7-15 21:50:18

对水的恐惧。

每次到弟弟那去,开车要经过一段运河边,有几里路路边没有防护栏,直面滚滚河水。每次去之前,我就会在脑子里想这样的画面,我载着家人,方向盘一转,车子冲到河里。我也不会水。越想越怕,不敢往下想。
终于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怕。都活着回来了。去的时候,车在右侧,河在左侧,还不是特别紧张。回来的时候,河也在右侧,就生怕方向盘一偏,越想越紧张,越有种冲下去的念头,有时老婆孩子在睡觉,冲下去可怎么办,脑子里刹时有崩溃的感觉。有时老婆说我来开,我又不想回避,还是这个指导思想“带着症状生活,该做什么还做什么”,自己开吧。
但这又不其它的情况,人命关天的事,赌得是不是嫌大。

tangli2700 发表于 14-7-16 09:06:05

面对、接受、飘然、等待!让大脑去想,不要试图控制它!当想到可怕的场景时,放松身体,去接受恐惧!

五凤朝阳刀 发表于 14-7-16 12:22:02

建议读读《强迫症的森田疗法》见幻即离 ,接受恐惧,回到当下,放下执著,为所当为!:)

唐利剑 发表于 14-7-16 17:24:23

“终于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怕。”你自己也体验到了,害怕是自己给予自己的,而事实上,当你去做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害怕。既然你有了这些积极的体验,那么还等啥呢,继续去做第二次第三次,当然,开车确实是人命关天的事,那么你可以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等多试试,然后开车,多了,也就不再害怕了。
这也就好比系统脱敏。

五十米深蓝 发表于 14-7-17 20:49:09

谢谢各位。我会且行且悟的。

dongdai 发表于 14-10-7 22:35:58

这个是属于强迫意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对水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