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闻 发表于 14-11-14 14:25:13

直面恐惧可克服恐惧症

  对大多数人来说,最糟糕的噩梦就是面对他们所恐惧的事物;例如,蜘蛛恐惧症患者肯定不想被成千上万的蜘蛛包围。但是研究人员称,面对恐惧头实际上是有益的,可以帮助人们克服它们。
  在控制实验中,她把人锁在橱柜里,帮助他们克服无端的恐慌和焦虑,并且她说,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其他恐惧症的患者。牛津大学的安德里亚·莱内克博士对《泰晤士报》的记者解释道,让人们面对他们的恐惧的事物,可以治愈他们的恐惧。该方法被称为单疗程接触认知行为治疗(CBT)。
  例如,将人们关闭卫生房里15分钟,仅此一次,就可以治愈他们恐慌症和焦虑症。她的研究发表在《生物精神病学》杂志上,根据该研究,三分之一的患者在接受一天的治疗后就治愈了。该方法需要重新训练大脑,让它认识到,自己所恐惧的东西实际上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可怕。在卫生房实验中,莱内克博士告诉《泰晤士报》说:“他们只在里面待了15分钟,但是我并没有告知他们接受治疗的时间。他们认为我可能会让他们在那里过夜。” 
 “我们知道,如果他们什么都不做,15分钟后,他们的焦虑感就自然会减弱。”进行此项治疗是为了帮助病人意识到,他们所惧怕的事物事实上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糟。例如一个患恐慌症16年的患者在接受简单的治疗后,就能够更好的克服恐慌。莱内克博士说,单疗程CBT治疗可用于代替某些心理疾病患者所服用的药物。
  她被接受了新精神卫生研究慈善:改变心理健康状况阻止提供的22万5000英镑(合218万2347人民币)的资助。她将这种方法用于治疗其他恐惧症患者,包括迫使蜘蛛恐惧症患者观察蜘蛛近30分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直面恐惧可克服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