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 发表于 15-7-2 20:14:22

河流 发表于 15-7-2 20:14:58

河流 发表于 15-7-2 20:15:48

旻旻 发表于 15-7-2 22:14:34

河流 发表于 15-7-2 20:15
人安茅屋静,心淡世路平;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同一件事,想开了是天堂,想不开就是地狱。 有一种境界叫舍 ...“人安茅屋静,心淡世路平;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同一件事,想开了是天堂,想不开就是地狱。 有一种境界叫舍得;有一种心态叫放下;有一种智慧叫低调;有一种明白叫糊涂。”
说得好!{:soso_e179:}欢迎河流来到传统文化版块,来了快请坐,水果还是牛奶,我去为你准备。:)

旻旻 发表于 15-7-2 22:24:49

“我们凡人的烦恼,事实上只是因为我们当中有些人太过于聪明了,于是他们很“幸运”地发现了“烦恼”的存在,并且还为“烦恼”的存在而烦恼着,而这一些“烦恼”对于一些纯粹而简单的人们来说,因为他们不懂并且也不知道,从而忽略了“烦恼”的存在,所以他们常常地显得很快乐,......”

这一段话,深有同感!太过“聪明”的人,凡事难免心生比较心、分别心,计较得太多,处处都不肯吃亏。如此,反而为其所谓的“聪明”而束缚了心灵的自由,陷于无明烦恼的深渊,且不自知。而性情简单纯粹的人,世俗的区区小事等等烦恼,他们疏于去计较,也就远离了烦恼,至少是部分烦恼。
读你此文,想想自己大概是笨人吧,头脑也简单,很多事情不懂,也不去理会,倒是幸运地少了一些烦恼。{:soso_e106:}{:soso_e106:}

旻旻 发表于 15-7-2 22:28:39

“烦恼的根源到底是在哪里呢?一点也不奇怪,烦恼的根源就在我们那一颗不满足的心里面,就在我们把烦恼当成了烦恼来恼的时候,所以就连《金刚经》上也说了:“应心无所住而安其心”。

嗯对,“心无所住而安其心”。所谓心无所住,以我无知的浅见,个人现解,就是心灵清净,不受贪、嗔、痴、慢、疑等无明烦恼的束缚,心无挂碍,而得大自在。

也不知说得对不对?:)盼雅正。

旻旻 发表于 15-7-2 22:31:00

这篇文章关于佛学的典故也极好的,读后若有所悟呢。赞!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