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5-7-20 20:56:55

三国混战

[原创]大视角:表面是“抗日战争”,实则是“三国混战”!
1996 次点击
19 个回复
1dlts1 于 2015/7/20 13:10:52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抗战胜利70周年,有必要用更宽阔的视野重审这段历史,一场“抗日战争”的背后,实则是东北亚地区的“三国混战”:中俄大战、日俄大战、中日大战。

    中国并非生来挨打受欺,之后的国运背转,也并非啥“封建专制、腐败无能”,主因是我们的小农经济,在别人的工业经济面前显得相对落伍了。之前的中华帝国也专制、也腐败,但一直是地区霸主,曾侵略扩张了无比广袤的领土,周边邻国噤若寒蝉。

    直到18世纪,俄国在彼得大帝开创的工业化道路上阔步前进,帝国野心膨胀,这才反过来对中华帝国不断蚕食,不仅殖民侵吞了几百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更伴随着对中国边民种族灭绝大屠杀。

    19世纪,又轮到日本明治维新成功,全盘西化快速崛起,帝国野心照例膨胀,先后与滞留在小农经济水平的中华帝国爆发了两场血战——甲午战争、抗日战争。

    甲午战争,不是侵略与反侵略,是中日两大帝国为争夺朝鲜半岛的势力范围而开打,所以不来中国打,也不去日本打,是跑去朝鲜半岛和海上打。虽然中国输日本赢,但两家俱非好鸟,用大白话讲:狗咬狗。

    抗日战争,是侵略与反侵略,表面看是由日本单方面挑起,譬如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1937年的“七七卢沟桥事变”。可实际的源头是1904年的“日俄战争”,此战不仅是日俄之战,还关系到中国的领土完整,意义非同寻常。

    当年的沙俄,以“义和团暴恐”为借口吞并了东三省,东北全面沦丧,在中国政府无力收回的情况下,日本经中国政府同意后派遣志愿军登陆旅顺,浴血苦战抗击沙俄,中国人民予以后方支援。此战惨烈至极,在俄军的战壕前,日军尸积如山血流成河,最终以牺牲十万官兵的巨大代价打败俄军!从俄国手中收复了东北主权归还中国,确保了中国领土完整。作为回报,中国政府把沙俄原先在东北的满铁租界权转租给了日本(关东军就是这时根据租界协议去东北的,列国租界都有各国军队驻守)。

    既然中日曾联手抗俄,之后又怎会一步步交恶起来的呢?这与孙中山的“联俄”有关。孙中山曾是亲日分子,日本是孙中山啸聚谋反的策源地、大本营,其“革命”资金一部分来自华侨和洪门,大部分是日本通过黑龙会资助的。日本前首相犬养毅就是孙的挚友。

    因此辛亥革命与朱元璋、洪秀全一样,都是种族战,连口号都一模一样,朱元璋是“驱逐胡虏,恢复中华”,洪秀全是“驱除异族,还我神州”,孙中山是“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只不过辛亥革命是日本撑腰,唆使中国革命狂去颠覆其称霸东北亚的老对头——中国政府,结果借刀杀人计谋得逞。中国政府被颠覆后,中国人非但没等来民主与宪政,反而陷入持久混战。

    到了斯大林时代,孙中山为继续谋求外部势力撑腰,故伎重演转投苏俄,喊出了“联俄”。苏俄为雪当年旅顺战败的民族耻辱,就反过来利用孙中山一统中华的野心,策动国民党北伐。斯大林派遣大批军事顾问筹建起黄埔军校,北伐军是全副俄式装备。到了民国十四年,苏俄驻华军事代表团的文武官员居然多达一千人。苏俄势力自此被孙中山和国民党开门揖盗引入大陆。

    苏俄真支持你中华统一吗?不,这与日本资助你辛亥革命一样,都把孙中山当作了棋子。“消灭军阀”是幌子,蒋介石就常常勾搭军阀,比如东北军阀张学良,“打倒列强”也只是旗号,北伐军实际是勾结俄国,然后盯着欧美、特别是盯着日本死磕。

    平心而论,租界是历史遗留问题,香港澳门也是近些年才收回,何况当时在租界里的欧美日都没啥过分之举。可北伐军攻入南京后,居然对除苏俄之外的列国领馆暴力洗劫,又莫名其妙杀死手无寸铁的日本侨民一名,还践踏国际法捣毁日本领馆,和义和团一个鸟样,制造暴恐,史称“南京事件”,由此刺激了日本的极端势力沉渣泛起,上层亲华派被一个个戕害,中下层少壮派军人先通过挑起中日冲突、再通过一轮轮军变夺权上台。过程是:

    1931年9月18日,东北日租界里的关东军眼瞅着苏俄支持的国民党势力逼近,几个参谋就私下密谋策动了“九一八”!这些狂妄之徒根本不通过天皇,甚至连军部大本营都不知情。为了既成事实,这些中下层的武夫干脆在几个月后的1932年3月1日,又帮着被孙中山驱逐来此的满族人建了个“满洲国”。与之相呼应,日本国内极端狂热的中下层军人也开始密谋起“军变”:

    第一轮军变,发生在1932年5月15日。史称“五一五军变”。当时的贵族院议员、护宪运动的主要领袖、孙中山的密友、第29任日本首相犬养毅因为亲华情绪与主和态度,加上拒绝承认“满洲国”,被军变分子射杀在了首相官邸。文官内阁被废,军政府上位。

    第二轮军变,爆发在1936年2月26日。史称“二二六兵变”。因裕仁天皇开战决心不足,极端狂热的“皇道派”少壮武夫们,密谋扶持裕仁天皇的胞弟雍仁亲王取代裕仁,公然喊出“我们的领袖是秩父宫(即雍仁)”!此轮军变被裕仁天皇严令镇压,但内大臣、教育总监、大藏大臣等都被戕害,连裕仁天皇的侍卫长铃木贯太郎也差点被叛军杀死。

    就这样,日本上层亲华的贵族文官被一个个戕害、原本就是“虚君制”的天皇更被一步步架空,中下层好战的武夫们一步步得逞,本该结盟抗俄的中日两国全面开战,苏俄渔翁得利。要不是美国两颗原子弹,在日本狂热“爱国贼”们的挟持下,仅凭天皇是休想终战的。

    值得一提的是,北伐军在东北大举排日,说是想挑动“苏日对抗”。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人家根本不理你这茬,相互签订了《苏日互不侵犯中立条约》,苏联承认满洲国独立、日本承认蒙古国独立。国民党鸡飞蛋打!

    当然,俄日也只是苟且,这两大帝国于1939年在满蒙边界爆发了诺门坎战役,俄胜日败;到了1945年,苏俄红军乘着中日八年大战两败俱伤,一边唆使外蒙古从中国分裂独立出去,一边发兵灭了日本扶植的满洲国,然后在东三省抢劫强奸,大肆洗劫日本留在中国东北的重工业设施...。

    战败前的日本,还发生过几个小插曲,其一就是把原来欧美列强在上海等地的租界,通过汪伪国民政府之手归还给了中国人;还有就是帮着几个东南亚国家实行独立,缅甸昂山素季的父亲昂山将军,就是在日本帮助下建立了缅甸独立军,昂山将军还有个日本名字叫缅田门义。这就是为啥今天的许多东南亚小国没有反日情绪、只有恐中情绪的历史原因。

    日本军政府垮台后,1946年元旦,裕仁天皇索性发布了著名的《人间宣言》,亲自否定了天皇的“神圣”地位,正告国民,承认自己与平民百姓一样也是人,并不是神。以此防止中下层好战分子再次利用自己名望去重蹈战争覆辙。

    所以表面是“抗日战争”,背后却是东北亚地区中日俄的“三国混战”!到了抗战爆发,中华帝国内部又分裂出了蒋、汪、毛的“小三国混战”,背后执子对弈的分别是美、日、俄等三大工业强国,其中的国民党是最为资深的“带路党”,辛亥革命是日本资助、北伐战争是苏俄唆使,抗战爆发后又分裂成了东汪西蒋,汪势力再投日本,蒋势力改投美国,但统统功败垂成,最后被苏俄新宠的某势力夺得了天下。

    就中日俄的“三国混战”而言,迄今为止:中华帝国先后沦丧了数百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日本帝国终点又回到了起点,且沦丧了北方四岛;苏俄帝国一石两鸟、一箭双雕,成了中日通吃的唯一赢家。

    时至今日,东北亚局势仍然错综复杂,古老的中华帝国、北方的罗刹帝国、东瀛的日本帝国,依然呈现三足鼎立之势,其中还夹杂着一个三面受气的高丽民族,勾心斗角、互相使绊、蠢蠢欲动。朝鲜战争后,要不是强大的美国太平洋第七舰队如同一枚定海神针横亘其中,东北亚这个火药桶早就再度炸开了。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既要“以史为鉴”也要“鉴人鉴己”。东北亚诸国都需警惕,提防各国狂热好战的武夫们再次在“爱国主义”旗号下行“军国主义、霸权主义”之实,把各自的国家、各自的民族绑架到隆隆战车上驶向穷途末路、堕入灾难的深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三国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