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5-8-3 17:02:11

扯一把那个叫国耻的蛋

扯一把那个叫国耻的蛋
    在我们国家,但凡什么东西名字带个“国”字,意思就是屁民请靠边站,肃敬、回避,衣冠不整的还最好躲着点儿。国宴当然是国的,你连气味也别想闻到。国有银行是国的,里面的钱再多,你破产了饿倒在大街上也别指望它来扔个馒头。国土局是国的,它的职能是让你明白房子下面的土地不是你的,只能使用70年。国税局是国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冥。要是你老想打听收了多少税、都用在什么地方去了,那是别有用心的一小撮,另一个名字带“国”的找上门来准让你一哆嗦......国安请你进去喝茶。

    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有一种名字带“国”的东西非旦屁民不用靠边站,而且要也得要,不要硬塞给你也得要,绝对是全民所有。这种名字带“国”的东西叫“国耻”。

    不要小看了这个硬性摊派的东西,很多人一旦国耻在手即喜大普奔,立即高人一等,甚至高法律一等。说理说不过就骂,看车不顺眼就砸,看人不顺眼就打,看衣服不顺眼就以众欺寡,围攻无辜的守法公民(详见泰山扒衣事件报道),不把你和法律羞辱得无地自容绝不罢休。这时候国耻好像又莫明其妙地变成了某种无尚的荣光与特权一样。国耻面前,人人平等。又似乎还不仅如此,国耻的分配和财富的分配正相反,越是在“国”字面前需要肃静、回避的社会底层杨白劳们分到的国耻好像还越多。大凡老婆孩子二奶财产都在国外者,在法治社会都只知法无禁止即可为,即使反起日来,恨起美来,声音也比别人小一大截,就算看到别人穿什么服装也若无其事。十有八九是因为人穷志短,屌丝穷酸,兜里掏不出几个国耻。这年头的中国人,身上不多揣点国耻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每年的9.18那段时间,杨白劳们喜儿们分到的国耻、荣光与特权就更多了。 手机短信上,微信帖子里,网络论坛中,野鸡、小偷、流氓在这几天都可以义正辞严训斥他人,连南京大屠杀是哪一天都搞不清的人也可以对饱读史书的人大谈历史。一时间个个都获得了喜剧般的廉价的正义感与平等感。南京大屠杀可以是5.12,日本人可以和腾迅打赌,李白可以在唐朝骂日本人,中国人可以用三个月不买日货来灭亡日本……只要怀揣国耻,三教九流,插科打诨,信口雌黄都不容辩驳。若有胆敢质疑者,其罪名曰汉奸。好一派普天同与的大联欢,国家其实应该把每年的9.18法定为我国的狂欢节。这一天,法律、智商和廉耻就像疯子腰间的那根裤带......全都松垮了,但不知羞辱了谁。

    按说,有国耻就应该也有“国荣”。可是元朝“国荣”时疆域2000多万平方公里,汉人是四等人,被蒙古人杀死一个略等于一头牛。满清“国荣”时有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直到皇太极上位后满人杀死汉人才被认为有罪。这两个“国荣”的时代中国人口的损失都以千万计。至于现代那个“国荣”的年代,和平时期三千万饿殍……“国荣”的时候鲜有“荣”分给国人,国耻却不容分说人手一份,这个霸王条款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所以,无论如何,在我的房子都只能住70年的情况下我是没有国耻这种东西的。什么时候一提起名字带“国”字的东西就让人感到亲切和有依靠了,什么时候我才会有国耻。在此之前,一定要我记住什么耻的话,我记住几千年轮回中国人从来没有得到过完整的人的权利这一耻,这一耻叫:民耻。勿忘民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扯一把那个叫国耻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