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106106 发表于 16-1-21 20:19:47

我已释然

   从高中开始就因为害怕当众讲话而苦恼,伴随着童年集聚的一股怨气,时常郁郁寡欢。大学开始看一些心灵书籍。但是从别人的角度看,我的问题并不大。医生说根本没什么问题。去参加演讲培训,学员说你根本不需要这个培训。但是自己始终无法释怀。但是我的状态并不具有持续性。多半是表现不满意之后的几天挺郁闷。有时想起来这个缺点有点郁闷。
   《新世界:灵性的觉醒》我已经看过几遍。最近放假偶尔看看,忽然觉得每一句都是真理。以前并没有多大感触。这次看觉得字字珠玑。心里也慢慢变得透亮。这种感觉很神奇。我自身的性格并不是多愁善感类型的,但比较追求完美,总是给自己设定很高的目标,自己把自己吓死。现在觉得很多事情都可以放下了。不纠结于过往,不忧虑未来,活在此刻。大多心理疾病都是对自己不良思想的放任,最后被自己一手捏造的虚幻故事吓傻,导致躯体上各种反应。我现在还是会紧张,但我已经不纠结于这个事情了,以前觉得特丢人,几天都开心不起来,现在觉得,紧张就紧张吧,讲完也不自责。所以它也就不影响我的情绪及生活了。我内心是个比较会宽慰自己的人,所以没有发展为抑郁症。有时候心情莫名低落的时候,我心里总有个声音:过几天就好了,这个很正常。过了谷底,情绪就会慢慢上去。如法炮制,屡试不爽。并不是自己对自己说说,而是心底有这个信念。虽然我有演讲恐惧,但我同时觉得,即使我把它当成问题,只要肯努力,就会找到解决的方法。兜了一圈,其实解决之根本就在你的心里,就在一念之间。我现在很开心,这是一种很难言语的开心,不需要任何外在形项支撑的开心。很圆满!

gzwghy 发表于 16-1-22 10:12:18

真棒,赞一个。

helper 发表于 16-4-27 10:10:23

怎么做到的,道理都懂,但还是做不到,公开发言还是会紧张,语无伦次

克兰兰 发表于 16-4-28 22:14:57

同楼上

忏悔的心 发表于 16-5-4 08:15:11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已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