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6-3-29 00:18:39

“小蔺”送孩子出国

“小蔺”送孩子出国留学,网民为什么愤怒?
   这两天,在新浪微博注册网名为@小蔺的用户惹怒了网民,被刷爆了,一举成名,很快成了新网红,得到的无数的质疑和漫骂。
小蔺是谁呢?是新浪微博认证用户,认证信息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党组成员 副主任】,应该也算是个小官了吧?
她做什么了?为什么会激怒网民了?其实他也没对别人做什么啊,只是在微博发了个很普通的家庭生活帖,说自己儿子去加拿大留学,“孩子摆摆手走了,自己流泪了”,儿子出远门,作为母亲的不舍,人之常情啊!送儿子去西方发达国家读书也是很平常,现在中国有点钱的有点地位的谁不送孩子去国外呢?那为什么网民就愤怒了呢?
原因就在,她刚刚发帖批评了“洋网红雷克质疑中国最近暴露出来的疫苗监管漏洞”,说他是攻击、抹黑中国,又批评转发雷克微博的网友,正在为维护中国政府形象与网友在激辩。更要命的是她曾经发帖支持教育部袁部长“关于管理西方原版教材进中国学校,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的教材进课堂”的言论。并且她一直以正能量自居批评西方民主批评传播常识的人。
因此,网民质问:西方教材不能进来,怕有西方价值夹带进来,那你把孩子直接送到西方国家接受教育怎么不怕西方价值观?只许你们享受西方文明,不许民众向往西方文明,这不是欺人太甚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网民的愤怒无非是对那种一边批评西方思想文化制度,一边把家属子女送到西方求学工作生活,甚至在西方国家购房存款的这种现象的愤怒,这不是口是心非愚弄民众?
      时代进步了,信息传播到了自媒体时代了,还用老套的文宣手法?止增笑耳!

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6-3-29 00:26:11

小蔺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党组成员 副主任
http://blog.sina.com.cn/linyuhong [订阅][手机订阅]

儿子是个美食家 (2006-04-10 12:46:22)转载▼
分类: 人生絮语
    儿子今年10岁,长得很帅,浓眉大眼,身材偏瘦,可偏偏他就有个与身材极不相称的爱好:吃。
   每天晚上临睡前,他必定要和我说的两句话是:明早吃什么?Good night。
我说,吃包子吧,他来一句:一定要猪肉大葱的。
   前两天,在学校,同学给了他一个营养均衡泡腾片,他冲了一下,觉得蛮好喝。晚上回家后,告诉我第二天一定要给他去买。我忙了一天,回到家的时候,早把他的要求给忘到九宵云外去了。晚上8点半,做完作业,他很镇定地走到我跟前说:“妈妈,和我一起去药店买泡腾片吧?”
   “这么晚了?要不明天?”
    他坚定地摇头。唉,就算锻炼身体吧,走了有三里地,找了两个药店,一个没有,一个刚卖完。他来了一句:“今天,我怎么这么不走运啊?”
    去药店的时候,发现边上新开了一家中式快餐店,供应早餐。他蛮有兴致地看了一会门上贴的各种早餐套餐的照片:“妈妈,星期天我们来吃吧。”
    还有一次周日下午,我们带他去西四的一个游泳馆游泳,楼下就是一家烤肉店,我们决定在这吃完再走。烤肉的品种很多,儿子吃得过瘾。吃完了,他静静地喝着饮料,说了一句:“今天真惬意啊,这才叫生活呢。”
    这个周日,儿子睡完下午觉,睁开眼,说了一句:“妈妈,我想吃水煮鱼了。”
  我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蔺”送孩子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