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6-4-17 20:41:59

Twitter用户忧虑

Twitter大中华区老总被揭有解放军背景用户忧虑

(推特任命现年50岁的陈葵出任首位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据法广,中国人称之为“推特”的美国社交网站Twitter,日前宣布任命现年50岁的陈葵出任首位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驻地香港。不过由于陈葵曾在解放军研究所和美国公司与公安部合资的公司任职,针对其军方、公安背景,中文Twitter用户表达了对内容审查和监控的忧虑。

Twitter行政总裁多尔西(Jack Dorsey)4月14日发Twitter称,“热烈欢迎KathyChen2016”。这条Twitter也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国官方媒体的Twitter帐户转发。

引用网上资料指出,1966年出生的陈葵是上海人,1987年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其后在解放军二炮第一研究所任技术工程师直至1994年。此后,她先后于美国老牌电脑公司DEC中国、COMPAQ公司负责北京、香港的销售,曾在3Com公司任分销业务部中国区总经理。

报道又指,1999年起,陈葵在美国国际联合电脑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和中国公安部合资的北京冠群金辰软件公司任总经理,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美国CA公司与公安部金辰公司合资的首间中外合资软件公司。2005年后,陈葵又先后加盟思科、微软,分别任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和华东区总经理。

陈葵在个人社交网站Linkedin声称,她将帮助Twitter在内地、港台拓展广告、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和开发平台业务。

陈葵的上任在Twitter上引发热议。用户“Arctosia”认为,根据陈的背景,“一看就是党信得过的人”。“Galileo”则称,美国社交媒体如欲回中国,Twitter聘请陈葵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比朱克伯格有效。呼吁Twitter应对陈的背景作出解释,并保证她无权干预内容审查及触及用户隐私。

Twitter自2009年起被内地封锁,去年3月Twitter在香港开设办公室,为中国内地广告商提供服务。今年2月Twitter的财报显示,目前活跃用户有3.2亿。南华早报曾引述Twitter亚太区副总裁拉奥(Shailesh Rao)称,Twitter的中国策略并非吸引社交网络用户,而是做中国企业的生意。去年内地广告客户增长逾300%,包括华为、联想、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另据BBC报道,Twitter自2009年后就被中国大陆封锁,但自从2015年3月在香港开设办公室,以扩大提供中国广告商的服务后,中国广告销售成长就快速飙涨,2015年的中国广告商数比2014年增加2倍。Twitter亚太区副总裁Shailesh Rao曾表示,中国策略并非吸引网路用户,而是做中国企业的生意,新增的中国客户包括华为、联想、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网民反应:

用户数据她接触了也没用,问题是她会不会进行自我审查?

果然如此,大家是得发点声。我们无法知道一个人内心世界究竟如何,但这种特务 机构身份本身就有得大嫌疑和威胁性,除非有严格证据表明此人是个好特务。

对于推特公司任命曾为中国公安部服务的陈葵来领导推特中文圈,一招秒杀扎克伯格(fb创办人),你萌有甚么要说的吗?

真的?推特公司和她应该出来向中文用户解释清楚,否则大家都僵尸算了。

基本上是个姿态,与用户有关的数据她不可能有权接触。但这个姿态非常恶心,叫人难以接受。这是对推特中文圈吐痰。

陈小姐当特首吼不吼啊

条子领导我们?

飞一般的遐想 发表于 16-4-19 12:04:59

庆亲王要被抛出来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Twitter用户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