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6-8-6 20:37:52

我不是一个会聊天的人

[原创]我不是一个会聊天的人
14501 次点击
118 个回复
鬼首天龙 于 2016/8/5 10:35:0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微信好友里每天都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给我发一些莫名其妙的信息,有的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让我如坠五里雾中不明所以,有的发一些莫名其妙的消息让我心烦意乱不能自已。比如就在昨天晚上,有人告诉我:23岁的华裔女孩全安琪当选2016年美国“密歇根州小姐”,这是该奖项第一次由亚裔当选。她接下来将代表密歇根州参加9月举行的2016年“美利坚小姐”比赛。我简单回复:知道了!对方继续说:知道吗?这并不是一个中国人眼里的美女,很多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无法淡定。我依然回复:知道了!

    随后对方又发来一条信息: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被老虎咬上的那个女人于昨天不治身亡!我觉得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儿,必须多打一个字表示重视,于是我表情凝重地回复道:节哀顺变!对方说:死的又不是我的家人,我节什么哀顺什么变啊?我非常吃惊的表示:原来死的不是你的家人啊?对方没有接我的话茬,给我发过来一个帖子的链接:“为什么有人不回你信息,却在发朋友圈?”我随手做了转发,并加上了一句话:我发朋友圈的时候没有工夫搭理谁,没有为什么!对方似乎没有看到,又发过来一个问号:你是一个会聊天的人吗?我想都没想,马上回复:不是!

    我确实不是一个会聊天的人,每每与人聊天,几句话之后我就有心烦气躁的感觉,不愿意再聊下去了。就这样的节奏时间久了,找我聊天的人越来越少,我倒也不以为意。有些朋友知道我的习惯,有时候转发网络热文给我的同时,随后都加上一句:自己看,不打扰了!然后就真的不打扰了。有些时候我瞄一眼对方的头像,原来是一个靓丽的美女,我可能会回复一句:欢迎美女打扰!然后就招来对方一个大翻白眼的表情,我从来不往心里去。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翻白眼的美女!

    说心里话,什么23岁的华裔女孩全安琪当选2016年美国“密歇根州小姐以及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被老虎咬伤的女人不治身亡诸如此类的消息,我根本就不关心,一点兴趣也没有,我心所系都是有关世界和平的宏大主题,你跟我唠叨这些凡俗人等的喜怒哀乐事儿,是不是故意惹我心烦?

    那厢边土耳其军人政变未遂,世俗的土耳其大有全面伊斯兰化的危险,这厢边美国总统大选如火如荼鹿死谁手尚未分晓,你却恬不知耻地告诉大家你给自己的孩子交了八万元人民币就读一所高端学校,而学校的食堂却给你们家孩子吃发霉的大米,我说你是一个傻逼你可能理解不了,我只想质问一声:凭什么你们家的孩子就不能吃发霉的大米?还义愤填膺地有谴责老师的意思,我告诉你,老师也是人,最重要的是他们也是中国人,中国人之间就别比较道德水平的高低之分了,有什么意义吗?再难听的话我就不说了。

    关于最近发生在土耳其的这场未遂的军事政变,有不少人专门写了文章说道这事儿,从各个角度进行评论,他们担心土耳其将成为一个政教合一的邪恶政权。这个担心不无道理,世界上专制政权的独裁者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攫取世俗的政权以后,不死到临头都不甘心放手,不仅如此,还想成为民众的精神领袖和导师,他们无一例外地自大和狂妄,真的以为自己天生睿智英明神武了,他们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无往不利,伟大光荣正确是他们贴在自己脑门上的标签,中东和远东地区就是这种傻逼二百五的重要产地,他们一个个粉墨登场亮相于历史舞台,自以为身段绝佳风华绝代,做着十三不靠的春秋大梦,其实不过是一个又一个的笑话而已。

    关于美国总统大选,每天都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表高人的评论文章,其中有一条简短的评论让我印象深刻,他是这样说的:“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严厉警告川普支持者:‘作为前逃离苏俄集团控制的一员,我知道给俄罗斯开绿灯意味着什么!’川普这个傻逼说美国自己问题很多,不应该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那北韩这样的流氓国家会梦中笑醒。他要是当选,对世界安全会是个灾难。”我有一位在美国工作和生活了近三十年的朋友,我问了一下她对于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她说:如果川普当选总统,我将移居到加拿大去,我不想在一个具有种族和文化歧视倾向的总统治下生活!

    今天之中国不乏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的支持者,对于欧洲他们也指手画脚做高屋建瓴状,抨击欧洲政治家们的“政治正确”,他们把“政治正确”的人们称之为“白左”,我想他们可能忘记了他们身上还有“黄祸”的标签,在他们钟情恋爱的“白右”眼里。真的不带这么开玩笑的!炎黄子孙在近代史上与先进文明屡战屡败,人人一肚子的莫名悲愤,倘若不是遭遇的是真文明,恐怕早已经亡国绝种了也说不定。享受着西方政治家们“政治正确”的丰硕成果,却对这文明的理念咬牙切齿,这特么也是二逼精神病的一种啊!

    关于中国新闻,有两条让我格外关注,一是在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俄两国9月将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军演是为了检验应对海上安全的威胁,并不针对第三方。我看了一下外界的反应,不少国际观察家认为,中俄两国的南海军演,是对南海仲裁案的直接回应,中国强硬姿态表露无遗。

    第二条新闻是塔利班代表团应邀访华。这个标题就让我特别高兴,我觉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成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彻底粉碎境外敌对势力的新一轮反华大合唱,捍卫我们国家的核心利益,这是出奇制胜的一招。

    聊天群里的朋友们聊起了关于中国人的政治智慧的话题,观看良久有些感慨。想起了多年前在北京参加一个饭局,在座的有一位在北京市政府里工作的女士,政府一向是权力的象征在中国,自然这位女士说起话来就带着一股难以名状的优越感。她谈到了在官场上的成败经验,她说:人与人相比,智慧上的差异能有多大?应该是非常微小的。官场上的距离是怎么拉开的?不就是跟对了老大,站对了方向了嘛!

    在政治上不犯错误,大概就是她说的这般模样吧!其实,我以为在中国,既没有政治,也没有智慧。有人说,没有利益缘由的政治活动都是耍流氓,这个话有一定道理,最起码在中国古代是这样。

    智慧这个词是不能轻易使用的,这是一个闪烁着思想光芒的词汇,对于中国人的政治活动使用起来难副其实。政治智慧有一个体现的方面,就是外交活动。中国外交,有着太坏的历史经验,什么春秋五霸战国七雄三国演义,这些历史经验都是教人不学好,怎么变成绝逼坏的内容。

    人类社会上,种族部落和民族国家之间的交往史,是利益的交易史,在这部历史上充满了的野蛮的画面,然而人类毕竟是有智慧的动物,当文明的曙光照耀在人类身上之后,秩序与规则被确定下来,更重要的是,在人类的外交政治节奏上,除了有利益之争外,还有道义的内容。而中国人是很难理解这一点的。这也就是今天的很多中国人认为美国人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如果打朝鲜一定是为了泡菜。

    我曾经写文介绍我新浪名微梁惠王,不久前他写了一篇文章“有关奴才的感想”,写得一如既往的好!他的文字每每让我有所感想一吐为快,这篇也不例外。每当我一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非人的文化之时,总有人跳起来跟我着急,这些人里不乏我的亲朋好友,我也懒得跟他们废话。有个德国人说过,封建社会就是使人不成其为人。我忘了是马克思说的还是黑格尔说的了。其实,欧洲的封建社会是人类社会的初级阶段,它的茁壮成长和发展成果是有目共睹的,而中国的封建社会被秦始皇扫灭六国之后给终结了,中国由此进入皇权专制政治模式,于是这块土地上二千年来只特么盛产奴才了。

    封建社会里的人们虽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是每个阶层的人尚有自己的权利和自由,还可以发出奇思异想,还有尊严可以说道,甚至还可以一怒拔剑,这就是所谓的贵族范儿。而皇权专制下的社会则不是这样,“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财产与生命的权利被剥夺得一干二净,除了做奴才还有其它生路吗?

    鲁迅先生有名言名句,即所谓中国脊梁,关于那些所谓脊梁的事迹看过不少,仔细思量起来,所谓脊梁其实依然是奴才的身段,不过是换一种姿势撒娇罢了。只是主人太过混蛋,不领这个情,轻则打断奴才的双腿,重则灭了丫的九族,最傻逼的一个被灭了十族。

    前年还玩微博的时候,见识过不少有些名头的大V,一个个踌躇满志顾盼自雄的二逼样子,自以为有经天纬地的才能,幻想着有朝一日成为帝王师,可以上书房里行走做个小答应,光宗耀祖封妻荫子是这些二逼们的中国梦。他们跟中国那些所谓的雄才大略的君主们相辅相成,构成了一副特色中国的二逼图卷,不是老逼养的就是小逼养的。虽然有不少人以“民主”二字招摇过市,其实一身的奴颜婢骨禁不起推敲,在强权面前,往往身不由己的跪了下去。

    中国社会在向文明迈进的过程中步履维艰,实在是太难了,拼将十万头颅血,换来一个假共和。随后又特么死了数以千万计的生命,至今还是那个傻逼操性。终极原因无它,文化的血液不行。我曾经说过,一个民族或一个人的命运,缘起即是终点。也就这样了。当年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在沙漠里游荡,他想等那些有奴隶基因的傻逼们死绝了再上路,这一等就是多少年。

    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一篇“曼德拉的宽恕”的讴歌视频,我目光冷冷地看了一下。我觉的一个奴隶在没有获得自由之前,对奴役自己和践踏自己的人们大讲宽恕之道,也真是让人醉了。我的脑海里闪动着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之后,在沙漠里徘徊游荡的身影。只有想自由的人才可获得自由,更进一步,只有自由的心灵才配享受自由。此时此刻此地,讴歌曼德拉的宽恕毫无意义。

secondquick 发表于 16-8-7 21:10:07

楼主在美国?还是在其他国家?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不是一个会聊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