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烈鸟 发表于 16-8-30 23:03:37

原创:第二本绘本“龙骑士”创作序言

本帖最后由 火烈鸟 于 16-8-30 23:05 编辑

   和第一本绘本相比,季**同学无论从画画的技巧、卡通人物的勾划、颜色的运用以及情节的编排都有了大幅提升,可以看出画画的技艺手法日臻成熟。这次他也抛弃了我这个助理和他的指导老师,进行了独立创作。开始的时候我就问他,你想好画什么了吗?也许是青春期的苗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说,你别管我,我都想好了。这做娘的还是不放心,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一直发扬光大。
  “能给我说说情节吗?”(一脸谄媚) 
  “画好你就知道了。”(表情白眼加鄙夷)
  就这样从八月初的第一副画开始,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都是他自个在画啊,弄啊,助理已经处于待岗状态,偶尔想看一眼,一把夺了过来,怕弄坏了。
  30日下午终于大功告成。
  士别三日真是不同凡响。
  讲了一个小男孩蒙查和他的朋友一条小龙希尔,(名字还都起得不错)共同为了一个目标,“龙骑士”的光荣称号,共同协作,历经艰难险阻,战胜困难,为民除害,最终达成目标,成为他们部落的英雄。英雄从来都是男性世界的主题。这个主题好,体现了人活着必须要有理想,否则现实的生活就没有方向;人与动物和平相处,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不要再任意杀戮动物,我们是整个地球的共同体;要达成目标,不是这么容易的,总是需要付出努力和辛苦汗水的;这个世界就是光明与黑暗的世界,哪里有光明,哪里就有黑暗。光明来自于黑暗,黑暗涌现出光明,正义终究战胜邪恶,阳光普照世界。寥寥几幅画中,居然有这么多含义,这是我从中阅读出来的。
  我尤其喜欢那个恶龙的形象,没有其它色彩,只有黑白对比色,栩栩如生,鳞角处都是他一笔一画勾出来的,如果神态再邪恶一些就更加的传神了,但对于一个只有十周岁不到的小孩真是太不易了。为娘的已经是崇拜地不要不要的,但为了维护当娘的尊严形象,当然不能表扬太多。只是象征性地点头,嗯,不错,不过这个地方还要再修改下。
  在他的画中可以窥得他看过的书的影子,《查理九世》、《龙与猫之国》、《世界各国历险记》、《男孩的冒险书》,这些他珍爱的书成了他创作的雏形。
  喜欢他画画的过程中那份专注,成人专心的时候也不过如此吧。喊吃饭时头也不抬,说等会儿,让我把这幅画完;在画画中时间成了虚无,有时专心到忘记了时间,抬头竟是十点半,而通常他睡觉都在九点半。
  我相信,这份初衷只是给他培养一个兴趣爱好的想法,日后会成为他最美好的悠闲时光。忘记哪一位高人说过的,人如果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那必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
  仅以此小文,告慰那段亦辛苦亦快乐的创作时光。
                     编者:季**妈妈 

laeon 发表于 16-8-31 10:37:22

太棒了!小季和小季妈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第二本绘本“龙骑士”创作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