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6-11-11 21:55:13

这个世界的苦恼

    在一个星期之前,风雨交加的夜晚,正要准备进入梦想,手机嘟的一声响,抄起来一看,是微信好友里一个美女发来信息,问我:在希拉里和川普之间支持谁当选美国总统?我说一我不是美国人,二我不是中国人,我支持谁当美国总统没有任何意义。她说我想听听你的见解。我说为美国总统大选这事儿,立场不一样的人都在争吵不休,咱不提这事儿好么?万一咱两之间有分歧,以后还能好好地聊天么?她说:你什么时候和我好好地聊过天?说吧,我想知道你的观点。于是我告诉她:当然支持希拉里了!

    我的话音未落,美女就惊叹道:哇,政治正确啊!我说:你别总这么一惊一乍的好不好?我很讨厌你这个聊天的姿势,什么叫政治正确?我们认识这么久了,难道你不了解我做人做事一向是有底线的么?今天我告诉你,哥其实是这样的人,在男人和女人之间,不管争什么,总统宝座也好,冰糖葫芦也罢,我都无条件地支持女的获胜,这就是我为什么支持希拉里的原因,别把我政治正确的标签往我身上贴,因为川普是个男的,我没有理由支持他。这就是我的原则与立场!在我说完这一番话之后,美女说:天不早了,我们一起睡觉吧!我说必须一起睡!

    11月8日晚上,也就是美国总统大选揭晓前夜,晚饭后字各聊天群里转了一圈,都在谈论美国总统大选,几次横插其它话题想转换频道都没有成功,万般无奈之下,发条微信在朋友圈,然后做我的春秋大梦!我说:明天,不管是谁被选举成为美国下一届总统,太阳都会照常从东方升起,该吃饭的吃饭,想拉屎的拉屎。作为中国人,属于你们的日子还得继续过下去。至于美国人的事儿,就让美国人操心吧!

    其实我想说的话是这样的:美国人把谁选举上来当总统问题都不会太大,对于权力的制约在美国是多方面的,媒体与司法对于公权力的监督与制衡,让任何一个掌握公权力的人也不能为所欲为。最主要的是不管是希拉里或川普当选总统之后,都不会是独裁者,也没有美国军人向他们个人表示效忠,而美国民众如果感觉不爽,在四年之后还可以用选票让丫的下台滚蛋。你没有看错,就是用选票可以让一个骗子或傻逼下台和滚蛋,这就是作为一个美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我的一个在美国的朋友特意制作了一张图片,上边有英文I Vote there I am,翻译成中文就是:我选故我在!我想,没有选票,你什么也不是!

    美国大选以来,在美国的一个朋友始终和我交流着各种信息,他是在希拉里和川普之间摇摆不定的,而他的儿子,一个出生在美国的17岁的大男孩是坚定的支持希拉里的,这个男孩的照片我见过,健康而阳光,从他的言谈话语里我知道这孩子内心的善良。在美国出生,在美国长大,接受美国的教育,普世的人道的价值观根植在他的心里。当他发现父母有支持川普的倾向时,这孩子说:如果川普早二十年当选美国总统,你们今天会在美国吗?昨天川普在大选中获胜,我朋友说孩子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还有他的同学们,孩子很沮丧,说这是美国最糟糕的一天。

    今次美国总统大选以川普获胜告一段落,在大选中,华裔选民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川普,最起码给人这样的印象。朋友告诉我,他的美国律师感到不可思议,问他为什么中国移民如此支持川普?朋友说:不知道!朋友还对我说,其实华裔选民所起作用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他们大多数所在的加州和纽约地区是民主党的铁仓,丝毫也动摇不了这两个地方的选情,川普之赢是因为赢得了摇摆州的支持。朋友还告诉我说,如果按照绝对选票数字,希拉里赢了,但是选举人制度算法,川普胜出。

    美国总统大选的选举人制度算法我是第一次听说,既不知其然也不知其所以然,但是不管如何,结果就是这样。而不管这结果如何,在今次美国总统大选中,华裔选民的姿势并不好看。新浪微博有一个马甲叫“假装在纽约”,发微博解释这个现象:“很多在美国的高学历华人,骨子里都是精神红脖,他们的眼界和得克萨斯乡下中学毕业的农民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的美国梦,就是黑人印度人菲律宾人土耳其人以及其他所有国家的人都离开美国,墨西哥人可以留下继续在餐厅洗盘子,整个美国只有白人和华人,然后白人严格遵守政治正确,一点也不歧视华人。”

    我想这个假装在纽约的人大抵说的是这样的情形。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有一个著名演讲周所周知, 标题是“我有一个梦想”。于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或非法移民在美国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其中不乏中国移民。然后,中国移民也有一个梦想,他们希望在美国的天空下,没有黑人,没有墨西哥人,没有菲律宾人,没有穆斯林,没有印度人,没有他们感觉比自己更卑微的人在美国生活,甚至没有自己的大陆同胞。而在美国的天空上,只有他们自己和美国白人在飞舞,一会儿成S形,一会儿成B形。爱我的朋友怕我得罪人太多,说你能不能把嘴闭上?我说:不能!

    今天有朋友截图转发给我推特上的图片,内容是有华裔移民在美国的大街上遭遇白人叫喊:滚回你的国家,中国佬!与“中国佬”相对应的英语单词是“Chink”,这是一个对中国人的歧视称呼,我以前并不知道。我看到了原推文,下面的评论里有一条是这样说的:在成长的过程中听到过这个词,如今它回来了。另一条评论说“第一次因为自己的肤色而真实的感到恐惧”。我的朋友在推文下留言:没有了政治正确的美国,被歧视的不只是穆斯林、墨黑、还有我们Chink!与此同时,我还看到另外一条信息:CCTV摄像记者昨天在纽约遭受袭击。

    就在昨天晚上,晚饭后浏览澳洲新闻,有一条标题特别扎眼:“若改反种族歧视法 华人恐沦为二等公民”,看到这个标题,我不能不点击一下,内容是这样的,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证实,联邦议会将对《反种族歧视法》18C条款进行复审。而这个《反种族歧视法》18C条款规定,基于种族、肤色、民族来源等背景“冒犯、侮辱、羞辱、或恐吓”个人或一群人即属违法。保守派议员认为,这条法例防碍言论自由。参议员巴纳迪曾在新一届议会开始后,以个人名义提出议案,他认为18C已经被滥用,提出把18C条款中的“冒犯”和“侮辱”两个词废除。

    在这条新闻之下,有华人呼吁“誓死捍卫我们的权利,不要让总理的阴谋得逞”,并组织在本周日举行集会活动,希望“华人积极参与和澳洲的少数族裔联合起来,表达自己自己的声音,让总理听到少数族裔的担忧!以实际行动反对任何形式的修改澳洲《反种族歧视法》”。看到以上内容之后,我恍然大悟,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政治正确”行动吧?而这个“政治正确”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有人说没有,因为歧视在每个人的心里。也许是这样的。但是,假如没有“政治正确”的政治家们坚守“政治正确”,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中国人能独善其身吗?

    我到过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还有其它的国家,或生活或工作或旅游,这都是由移民组成的新国家,政治模式如出一辙,生活水平相差无几,自然风光美丽无限,社会福利以人为本。老移民安居乐业了,新移民不断前往,这里有合法的移民,还有非法移民。非法移民困扰着这些国家的政府,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老移民多少都有点厌恶新移民的,更别说那些非法移民了,而那些“非法移民”们呢?千方百计地争取留下来生活下去,并对不屑于他们的老移民竖起一根中指:去你妈的!凭什么你来得,老子就来不得?

    合法移民大概指的是那些通过正式提交移民申请,然后被移民局批准成为所在国居民的人吧?那些非法移民呢?大概指的是偷渡客,从陆地上跋山涉水越过边境进入他国的,从海上漂越大洋九死一生侥幸达到目的地的,还有以各种签证进入这些国家后过期滞留的,反正老子就是不走了,哪里有自由和幸福的生活,哪里就是我的家园甚至坟墓,老子死也要死在这块土地上!追求自由和幸福的生活,他们有错吗?如果说以非法的途径偷渡进入他国,肯定是有错的,在这有错的人群里,中国人并不在少数。他们可能就是你的亲朋好友。

    常常有朋友跟我咨询移民海外的事情,有的是想自己移民,有的是想让孩子出国,不管是那种情况,都想给自己和孩子的未来换一个生存环境,最起码不想再呼吸祖国的雾霾。在闲聊的过程中,他们感觉移民很难,简直毫无办法,尽管他们有学历有经历有技能甚至有资金,但是怎么移民出国呢?他们为此大伤脑筋。

    孔老二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好像是条条大道通古罗马!黑格尔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假如你真的费尽周折成功移民到海外,你会发现,走在美国的第五大道上逛街购物的,在澳洲黄金海岸沙滩上享受灿烂太阳的,在东京的居酒屋里吃生鱼片的,没学历没经历没资金甚至没技能的中国同胞有的是,可以说一个都不少!你可能会在心里打个问号:这傻逼是怎么移民出来的?如果你想知道这些你眼里的傻逼是怎么移民到海外的,请等待我的下一篇文字:移民与非法移民。我先告诉你们一声,你眼里的傻逼没有一个纯的,这才是这个世界的苦恼!


精神分裂20年 发表于 16-11-11 21:58:21

    这是美国民主最失败的一天,一个『满心仇恨、种族主义、男权至上、无能好战、口无遮拦、缺乏耐心的跳梁小丑』,被美国人自己用选票送进了白宫。

    这是美国民主最成功的一天,一个『满心仇恨、种族主义、男权至上、无能好战、口无遮拦、缺乏耐心的跳梁小丑』,被美国人自己用选票送进了白宫,但直到现在,没有任何一家媒体任何一个人出来,质疑选举的公开、有效、合法。

微語 发表于 16-11-15 15:37:41

美国人说猪和狗都会说自己最好,两害相较取其轻。再说Trump和Hillary也是软弱的有血有肉的人,有缺点错误野心也属正常。他们允许说他们象猪和狗说明言论自由已经可以了。具体政策分歧需要具体辨析,难说哪个政策就只有积极方面没有消极方面。

太监想象爱情是多么一件美好而痛苦的事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这个世界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