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山 发表于 23-3-15 18:33:50

精神疾病和自己无关

         有的朋友认为得了精神疾病是不好听的,觉得抬不起头。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有精神疾病其实和你本身无关,反而和你的家庭,家族有密切关系。为什么呢?


   一,精神疾病一部分和遗传、脑神经功能有密切关系,就是说不是你的问题,是你的父母,家族有这种基因。比如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生理疾病,该吃药吃药就行,这不能怨自己,这个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长期吃药就好了。就要正确对待。何况不是你本身造成,和基因密切相关,也没什么了不起,等到医学发达了,真正搞清楚双向症原因,很可能吃几次药就能完全治愈,或者一次手术完全治愈都是很可能的,好比乙肝一样,我们以前谈乙肝色变,现在有了乙肝疫苗,也有了广泛的宣传,大家也不是那么害怕了。双相或者其他精神疾病也一样会随着研究深入,就会成了一种稀松平常的疾病,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因为疾病总是不断攻克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二,还有很多比较轻的精神疾病和性格密切有关,其实本质上说明你的家庭环境不好,比如过于溺爱、过于严厉、过于苛责、放纵管理、缺乏沟通、不当教育,尤其小的时候没没有建立安全感,没有形成自信心,都会造成性格问题,其实这个是家庭造成的,生在哪也没办法改变,怎么养你也没法选择,所以也不能怨自己。等到你后天改变的时候,就会很难,很费力气,比别人落后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精神疾病和自己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