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ZCM 发表于 11-2-15 20:17:10

服用氯硝西泮片的网友,大家好!

服用氯硝西泮片的网友,大家好!
我在“阳光”论坛里,凡是我每当看到有关服用、或是戒断氯硝西泮片的帖子,我就有要回帖的冲动。
这是真的。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冲动,其中的原因大家可能不了解。
我在此,要告诉广大网友的是:我曾经是一位被氯硝西泮片救了一命的人!
正因为如此,我始终对氯硝西泮片这种药,怀有一种敬畏的心理。
同样,我为了要戒断氯硝西泮片,也尝受许多痛苦和烦恼。
氯硝西泮片,要公正的对待它的功与过。
氯硝的功:就是在关键的时刻,它能治病、救命。而且是立竿见影。
氯硝的过:就是想要戒断它,还真是不容易。
权衡一下利弊,氯硝的功还是大于过的。

凡是因为患病,专业的医生给我们开了氯硝西泮片这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的服用的剂量下。大家尽管放心、大胆的服用。
氯硝的临床应用还是很安全的。有着几十年的临床应用的经验。同时,我们身边连续服用氯硝10年以上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我想正因为如此,氯硝的安全性其实要比我们目前服用的一些昂贵的、新出的药品,要安全的多。甚至要比我们目前每天吃的食品安全的多。

我发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想说清一个事实:
氯硝西泮片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服用是安全的。

那么我现在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我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我服用氯硝西泮片已有3年以上的历史了。曾经戒断数次。比较有成功的经历是3次。目前就是在第三次的戒断之中。
我现在看待戒断氯硝的问题就是顺其自然。
我现在的情况是,在身体状况好的情况下,可以不去碰氯硝。也有可能在睡眠不好的时候会服用上1片以下,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对于我来说,家里可以什么药都可以没有。
但,就是不能没有氯硝。
有氯硝。我可以不服。但,不可以没有。
我把氯硝当“神”。我恭敬它。
我把心态放淡定。我忽略它。

重生ZCM 发表于 11-2-15 20:49:51

“比食品还安全”。
我指的是,目前广泛存在的垃圾食品。

静心Y 发表于 11-2-15 21:53:31

{QQ1}

慎闻 发表于 11-2-16 08:37:43

赞成!

听风看风 发表于 11-2-16 12:43:52

说的有理!

慎闻 发表于 11-2-16 14:42:50

5# 听风看风 真是同病相怜啊!

wfb 发表于 11-2-16 17:20:56

重生ZCM 你好,我吃氯硝每晚两片都已经不管用了,抑郁、焦虑、强迫于一身,你是怎么坚持的.我真羡慕你。

wfb 发表于 11-2-16 17:37:20

吃氯硝也有他的弱点,我不只听一个医生说,吃上去就减不来,这个我亲身有这个体验,一减药睡眠就浅再吃上去就不起作用,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

听风看风 发表于 11-2-16 19:04:48

......一减药睡眠就浅再吃上去就不起作用,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
wfb 发表于 11-2-16 17:37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此同感

重生ZCM 发表于 11-2-16 22:23:01

谢谢!谢谢广大网友对本帖的赞同和关注。

其实我发表本帖子内容的本意,是看到了很多“阳光”网友服用了氯硝西泮片后,产生了很多的顾虑。甚至是恐惧。
就是这个原因,人的内心反应,加重了一些因病应该服用氯硝西泮片人的一些不必要的内心负担。尽管是专业的医生让病人服用,“病人”还是十分的惧怕氯硝。
事实,大可不必。

特别是一些患有重度焦虑症和失眠很严重的朋友,只要是专业的医生认为你应该服用氯硝。那你就应该在按照专业医生的医嘱服用氯硝。这样会对你治愈疾病、身体的康复会有益处。

重生ZCM 发表于 11-2-16 22:45:18

同样,随着疾病的恢复。如何科学的戒断氯硝西泮片的问题也就摆在了我们的面前。
我们都承认氯硝戒断很困难。
但,不至于像有的网友说的“戒氯硝如同戒毒”。

那么,为什么戒断氯硝会这么的困难?
我认为,氯硝之所以戒断的困难,是因为氯硝和其他苯二氮卓类的安定药物不同之处,就是在于“氯”这个化学元素,打开了人的大脑对氯元素的通道,存积在人脑脊髓液之中。这就是戒断困难的本质原因。

我这样说,希望不要又给网友增加了心理负担。
其实,在西药中,有很多的药品,都存在戒断困难的问题。处理的方式也是因病情不同,戒断的方式会有不同。

氯硝的戒断。必要的前提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现在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恢复。
在没有到达这个目的之前,请不要谈戒断氯硝的问题。

重生ZCM 发表于 11-2-16 23:16:55

回复wfb网友的问题:
wfb 网友你好!
氯硝西泮片只对焦虑和失眠有治疗效果。对抑郁症治疗没有效果。

至于,您讲的“一减药睡眠就浅再吃上去就不起作用”这个问题,就又回到了我们是要在怎样的情况下才能减药的问题上来了。

其实,我现在能做到现在这样,正是我过去经受病痛给我的经验、用血和泪换来的。
只有我们经历的多、见过的多,我们才能增长见识、学的聪明起来。不会对现在的不适较真。
同样,当我们再次经历以前我们所经历的事情或者是病痛,我们不会因此而恐慌。我们会坦然的多。因为那是我们已经经历过的事情。

wfb 网友:请你不要忽略了你现在经受病痛感觉的一切。当你经历了多少,同时,也会增加你对疾病的抵抗力就有多少。
请相信我的话。
祝你安好!

wfb 发表于 11-2-17 14:46:51

那你是白天也吃氯硝吗?

重生ZCM 发表于 11-2-17 22:33:37

回复wfb 网友问题:
wfb 网友你好!
我白天从一开始就没有服用过氯硝。
我都是晚上,睡眠前。

重生ZCM 发表于 11-2-18 11:54:40

wfb 网友你好!

我记得你好像现在还在服用丁螺环酮,抗焦虑的药。
我认为:你现在如果在服用氯硝的话,丁螺环酮是否可以不吃了。这样可以减轻白天头晕的症状。

还有,你是否白天也在服用氯硝?
如果是的话,那也会加重白天头晕的感觉的。

相同或相似疗效的药物种类,尽量少吃。以免增加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

我还想为你一个问题:
wfb 网友,你每天是否有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室外体育锻炼的时间?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服用氯硝西泮片的网友,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