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毯 发表于 11-2-17 20:47:47

请问:你适应社会吗?

阳光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魔毯。很少发帖子,但是会在网站中浏览很多的心理资料,会看看大家在聊些什么。我是还满严重的强迫症,生活质量比较差。考上大学后,就到精神病医院住过几个月。我的亲戚都知道我住过精神病医院,现在我感觉到他们的同情却又排斥的眼神。还有我妈妈,在她的心里,我是个很差劲的孩子,比其他孩子差很多,我感觉到她不喜欢我,只是同情我。我觉得我妈妈是没办法才迁就我,她并不爱我,有其他人在,她对别人更好。从小到大,我没什么朋友,是个书呆子,只会读书,妈妈也只会叫我读书,所以我不懂得增么和人相处,现在,我知道朋友的重要性,试着相处几个朋友,都相处的不好,他们都不会主动联系我,我只能主动联系他们,总是我主动,几年下来,我自己觉得很不舒服。你们会有这种状况吗?有谁能教教我怎么与人相处吗?

慎闻 发表于 11-2-18 10:48:36

2# 慎闻 主动联系,战胜自我,坚持下去,必有好处。

仙毯 发表于 11-2-18 11:29:17

本帖最后由 魔毯 于 11-2-18 11:40 编辑

谢谢你,慎闻。开这个帖子,是想得到大家的帮助,希望看到帖子的朋友,教教我,给我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好吗?

仙毯 发表于 11-2-18 11:38:47

我接触还蛮多的河南人(同学中还挺多的河南),河南人满善良,满讲义气的。呵呵呵。记得我见过几个河南的男孩,其中一个是我同学,他和班上一个女孩谈恋爱,一年都还没牵过手,据说他觉得牵过手就要负责,所以要慎重,同学们都以此笑话。还有一个男孩,有个女生暗恋他,那女孩很主动,几次主动要牵男孩的手,男孩脸都红拉。

仙毯 发表于 11-2-18 21:08:18

{QQ0}

晔阳 发表于 11-2-19 02:54:13

你不气馁,好要寻求提高,思路很对头。希望大家给你点帮助,相信人人都会说出一串,但未必适合你。因为他们不知道你是如何处理一般问题的。如果你能举出一些与人相处的例子,别人对你反映的例子,或许大家能给出更有帮助的建议。

最基本的一条,首先是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证明自己,



阳光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魔毯。很少发帖子,但是会在网站中浏览很多的心理资料,会看看大家在聊些什么。我是还满严重的强迫症,生活质量比较差。考上大学后,就到精神病医院住过几个月。我的亲戚都知道我住过精神 ...
魔毯 发表于 11-2-17 20:47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仙毯 发表于 11-2-19 10:25:28

谢谢您,晔阳老师,(看到您空间里的朋友都这样称呼您),我想,应该还是我自己的问题,首先,我没有做好自己的事情,其次,我的强迫症影响我正常生活,也经常怀疑别人对自己不好,然后就有对立情绪,然后就埋怨。这样不好。从小我就很少和人接触,也许在我的想象中,把友谊想的太完美,把朋友想的太完美。在我这几次交朋友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对他们太好,但他们并不像我对他们一样,心理就产生不平衡感觉。

仙毯 发表于 11-2-19 10:28:38

不过,我觉得人还是要有朋友,相信朋友。如果只因为利益关系做朋友,感觉就很不好。所以,我还是很希望有人指点我一下,怎样的人可以做朋友,怎么和朋友相处呢?

慎闻 发表于 11-2-19 18:53:52

一定要让自己走向社会!

仙毯 发表于 11-2-20 09:41:59

恩,我也是这么想,可我妈妈说要我先治好病,我就觉得很矛盾,一方面:强迫症状很严重,一出门就草木皆兵,比如听到商场放一些歌曲就不敢买东西,觉得那些商品都染上一些什么不好的,不吉利。你们会有这种情况吗?我现在觉得到哪个商场都不能买东西。

仙毯 发表于 11-2-20 09:44:43

朋友们要多帮我,指点一下迷津,我这种想法对吗?是迷信?是强迫症?还是什么?

仙毯 发表于 11-2-21 13:54:18

{QQ0}

荷香心里 发表于 11-2-21 14:29:42

每一个孩子出生时都是天使,都希望得到父母的爱,才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并不是每一个父母都会爱孩子,也许父母本身心理年龄就没有成熟,也许父母为了养家糊口,顾了物质的拼搏,失了精神的爱护,也许父母有自己的偏见,喜欢这个孩子,不太爱另一个孩子。人,除了吃饭能养活,更重要的有精神之需。在你的生活经历中,以强迫症的方式博得了母亲的关注,她不得不关注你呀,因为现在的你,不象和同龄人一样读书。每一个生命来自于父母,每一个生命又不附属于父母,生命是个人的,我们努力活好自己的生活。当把生命完全交由自己的手心时,成长就是个人所需了。加油,阳光家园每一个朋友!

仙毯 发表于 11-2-21 19:13:44

14# 荷香心里
恩,你说的很有道理。

仙毯 发表于 11-2-21 19:21:55

我觉得自己不适应社会的原因,是因为有时候把社会想的很黑暗,有时候又想的太美好。这样太左右的想法,会让自己很忐忑。其实社会就是人间,人间既不像天堂那么美好,也不是地狱那么黑暗。人间就是人间。更多的时候想不如做,你们认为呢?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你适应社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