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words 发表于 11-5-4 18:05:57

为什么不能同情一下拉登呢?

01年双子塔被炸,我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一个初中生,正在上体育课。当时没有太多的感觉,只记得对那几个阿拉伯人的举动很惊讶。我的第一印象是他们非常勇敢,虽然我不赞成他们的行为,毕竟损人又不利己嘛。之后人们说他们是恐怖分子,媒体的宣传也把他们说成是杀人不长眼的恶魔。可我一直不敢相信他们是恶魔,我想在他们驾驶着飞机冲向双子塔的瞬间,他们眼里也是饱含着泪水的。
    前天偶尔看新闻,说是什么约的飞机把卡扎菲的小儿子和几个孙子炸死了,电视上同时呈现出死者生前的图片。我感到非常惋惜,他也就比我大几岁吧,那么英俊、潇洒、乐观的一个人,早早地就离开了人世......
    昨天又看到本·拉登被炸身亡。我就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这些英美法战机总是喜欢欺负那些无辜的阿拉伯人呢?看着看着,真想为他们说点什么,可是电视里那么多人讲话,却没一个为他们说点什么。即使他们真是十恶不赦,也不该像过圣诞节一样庆祝啊。这时我才发现奥巴马那张黑脸是多么讨厌!
    我不了解阿拉伯文化,不了解政治和石油,但我相信本拉登和卡扎菲不是坏人,比起那些油光满面、衣冠楚楚的首相总理们,我更喜欢他们的简朴和从容。如果说他们是恐怖主义和独裁政治,那么在别人睡觉的时候,炸毁他们的房屋,派狙击手去爆头是不是恐怖主义?没有经过审判,暗地里进行暗杀活动是不是独裁呢?我不知道这种做法和国民党时期的特务文化有什么区别。
    也许这就是政治,美国人的命值钱,阿拉伯人的命不值钱。全世界在关注911遇难者的同时,有没人想过穆斯林的伤亡远远超过了那个数字,在那个世界人们还在战争中担惊受怕,说不定哪一天自己就成了美国扔下的炸弹的炮灰。可是美国人还在老家挥霍有限的自然资源,穿着名牌西装,开着豪华轿车,发表各种声明,说自己只是在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我真的困惑,所谓人权,是不是就是他们开采石油的权利。

馒头 发表于 11-5-4 22:45:18

{:16:}

馒头 发表于 11-5-4 22:45:35

{:16:}

flyer1112 发表于 11-5-6 15:17:19

世界上没有无原的爱与恨,拉登本是富家子弟,加入了圣战,我想是有原因的,还有他坚定的信念

智空 发表于 11-5-19 15:27:14

让他们统统来
学佛http://www.sunofus.org/uc/data/avatar/000/05/89/82_avatar_middle.jpg
学弟子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不能同情一下拉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