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ar1218 发表于 12-2-8 03:12:56

抗精神病药激活SMAD3蛋白引发代谢副作用

服用抗精神病药可产生许多方面的副作用,其中之一就是会引起肥胖及糖尿病这种代谢方面的副作用。所以对得了精神疾病的患者来说,提高心理健康还是损害身体健康这是一个模棱两可的决定。
1月31日,在《分子精神病学》杂志Molecular Psychiatry刊登的一篇论文"Antipsychotics activate the TGFβ pathway effector SMAD3"中,来自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揭示了抗精神病药物为什么会引起肥胖及糖尿病这种代谢方面副作用的原因,着重阐述抗精神病药物如何通过激活一种被称作SMAD3的蛋白质(SMAD3是转化生长因子β信号通路的重要一部分)来干扰正常代谢的。

http://www.bioon.com/biology/neuroscience/516409.shtml

温州抑郁了 发表于 14-4-3 16:37:38

SMAD3蛋白

一宁 发表于 14-4-5 08:13:44

从中医的角度分析:

   为什么会肥胖和糖尿病?

   因为 精神类药物伤了肾阳,肾阳不足,则不能充分代谢水份等,故肥胖。不能即时化掉血液中的血糖,故糖尿病。

   吃精神类药物的,往往都要检查肝肾功能,肝肾功能太差了,就得停药,从这个事实可以佐证 伤肾。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抗精神病药激活SMAD3蛋白引发代谢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