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妮子 发表于 12-4-1 09:02:38

森田实践感悟

自从最近看了森田的书,我的痛苦变减轻了许多,不说实践的多么好,最起码不在症状上苦苦纠缠了,越纠缠越痛苦,想尽一切办法对付它都无济于事,看了森田的书后让我明白越反抗越痛苦,不如忍受痛苦,接受一切不安的症状,为所当为。比如在上班卖衣服的时候总是不自然,有只小腿总是不舒服,总是时不时的冒出这样的想法,老板是不是觉得我能力不行,老板会不会看出我的不自然,等等,越这样想动作就越会不自然,但这时候越想控制它不要想它,它就越泛滥,不如不去管他,任其种种的不自在不舒服发展,为所当为,当然能做到这些很不容易,需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的实践。记得昨天在上班的时候种种症状来了之后,我总是不停的对自己说顺其自然,为所当为。这样反而没有真正的达到那种意境,说明我潜意识里是不希望症状的来临

傻妮子 发表于 12-4-1 09:27:17

继续上面的话哈。就没有达到真正的接受症状,接受症状带来的痛苦与不便。后来这样想后就不去管它,让症状的痛苦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继续做自己的事,慢慢症状就退却了,淡化了,直至消失了,带来的感觉是比较轻松的,但这并不是病就好多了,看到森田里一句话说的很对,感觉胃很舒服或很不舒服都是一种病况的反应,真正的痊愈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所以说我还需要慢慢实践,真正的接受它,让他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希望朋友们与我一起努力实践,好好的生活,好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我是想到哪说到哪,文采不好,请勿见笑哈,也希望前辈们指点指点哈!

tangli2700 发表于 12-4-1 15:43:20

是的。只要把痛苦还原成单纯的痛苦,精神冲突就会消失,神经症就会治愈。

波波 发表于 12-4-1 18:35:30

很好的体验{QQ79}{QQ89}

谢谢分享{QQ81}

傻妮子 发表于 12-4-5 14:33:30

谢谢啊

此岸彼岸 发表于 12-4-23 20:23:11

很真实的体验,我想这个会对很多人有启发的,支持。加油。

wisam 发表于 12-5-30 11:20:14

我也是一名神经症患者,阅读了森田老师的书后,突然心里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祝福大家共同战胜病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森田实践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