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ann 发表于 12-4-2 19:59:16

我又来了,重新开帖,记录生活

之前开过一个记录贴,但是记录几次都便没有写下去了,主要是因为我羞于写下自己的生活。现在我想开一个帖子说说话,跟朋友交流交流,这样也不难掉进死胡同。此贴不是日记贴,姑且是日记随笔贴好了。我个人可能比较扭扭捏捏,有很多东西不愿意写下来。现在想不愿意就不愿意好了,不必强迫自己写。
我现在的情况还是抑郁,还有点神经症的症状。希望坛友能够多多鼓励与指正。

yao.ann 发表于 12-4-2 20:04:04

本帖最后由 yao.ann 于 12-4-5 00:56 编辑

:):):):):):):):):)

yao.ann 发表于 12-4-2 20:30:40

我现在处于抑郁之中,药物没有明显的效果。吃了很多维生素,钙镁锌也没有感觉。不过我每天都跑步,大约跑5公里,今晚跑完后感觉心里踏实多了。以前不能跑这么长的距离,主要是因为想太多东西而导致十分沮丧便不自觉停下来。现在只是更多去关注自己的身体的感觉,让思想有所减少,因而加上一点点耐力便能坚持跑下去了。

现在我的大学即将结束。我十分恐惧,工作还没着落,毕业设计也几乎没做,就这么拖着。抑郁中要行动特别难。这样并且难免会自责。

银碗盛雪 发表于 12-4-2 20:39:04

{QQ42}

yao.ann 发表于 12-4-5 00:49:51

来这里写东西总会觉得有点不自然...
明天要演示毕业设计的中期报告,其实我书只看了一点点,而工作还没正式开始做,谈不上什么中期。于是那个软件姑且就做个界面出来先应付一下报告好了。而下午跟医生约好,那个报告会就去不了了,让同学帮忙演示。
早上起床是十点多了,起床总是十分困难,并不是因为困。一整天没做什么事情。到了晚上八点我便跑步去,跑完步喝了一杯柠檬可乐,一天之中就只有跑步让我觉得不错。过些天想放下学校的一切去旅游,去爬山,去看黄山云海。回来,洗澡,正式弄报告。没想到今天早上visual studio让我卸载了,接下来一直装不上!重装了好几遍都不行,直到现在。该怎么办?

波波 发表于 12-4-6 19:15:10

可以看出,你的生活还不够充实。

积极行动起来吧,建设性的行动对摆脱被束缚有很好的功效!

yao.ann 发表于 12-4-6 23:43:00

昨天去医院复诊了,还是甘照宇。由于抗抑郁药的效果一直不明显,所以医生将两颗的舍曲林减为一颗,同时将碳酸锂增加到四颗,还加上思瑞康。郁闷的是这个医生就认定我是双向,而我一直否定。会不会是这个医生擅长治疗双相然后就把所有人看成双向?我决定下次复诊不看他了。回来时候已经晚上了,很快进入梦乡,沉沉睡了。
我要改掉晚起的习惯,加油。
思维总是朝死的方向发展,的确我的处境不好。傍晚吃完饭,买一杯果汁去操场散步,雨下的淅沥沥的。今天是不能跑步了,看样子雨这几天都停不了。去实验室,然后回宿舍。

jenny1982 发表于 12-4-7 07:21:13

昨天去医院复诊了,还是甘照宇。由于抗抑郁药的效果一直不明显,所以医生将两颗的舍曲林减为一颗,同时将碳酸锂增加到四颗,还加上思瑞康。郁闷的是这个医生就认定我是双向,而我一直否定。会不会是这个医生擅长治疗 ...
yao.ann 发表于 12-4-6 23:43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换个医生,现在你和医生分歧很大,明显会影响药物治疗的效果。双相和单相的药物治疗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确诊问题上需要谨慎些。抽个时间看看别的医生。还有可以去双相障碍版块询问春花秋实,渴望宁静等,他们都比较有经验。稍大一点的病,要确诊最好多看几家医院或多找几个医生。

jenny1982 发表于 12-4-7 07:31:35

来这里写东西总会觉得有点不自然...
明天要演示毕业设计的中期报告,其实我书只看了一点点,而工作还没正式开始做,谈不上什么中期。于是那个软件姑且就做个界面出来先应付一下报告好了。而下午跟医生约好,那个报告 ...
yao.ann 发表于 12-4-5 00:49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像遇到这种问题,不妨求助同学,实在不行就求助电脑修理人员,节省一点精力,减少外部因素对自己的刺激。有些事情,我们本来就不擅长(当然我不知道你是否善于摆弄电脑),这件事就交给别人做。做毕业设计的时候,注意及时保存,优盘和邮箱里都保存一份。一件件来,先把毕业设计搞定。一般人同时处理毕设和工作也是很困难的,你现在身心有些疲倦,所以不妨先把工作放一放,它没你想得那么重要,而且你在焦虑中找到的工作很可能会加深你的恐惧。

尊重自己的感觉,既然跑步能让你产生相对好的感觉,那么就坚持吧,但不要为了达到目标很累了也不停下来,觉得累了就停下。

波波 发表于 12-4-7 20:59:24

珍妮说得好{QQ79}{QQ83}

jenny1982 发表于 12-4-7 21:18:26

珍妮说得好{QQ79}{QQ83}
波波 发表于 12-4-7 20:59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谁叫我是在写毕业论文的时候抑郁的呢,当时还向你请教呢,就外因来说,学业和工作确实是两个大头。

yao.ann 发表于 12-4-7 21:19:10

9# jenny1982 呵呵,电脑的东西一般都是同学求助我的...只是原来那个东西下载的安装包不完整,一时网络问题不能重新下载,现在已经搞定。现在这种情况,工作也只能放下,已经放下几个星期了。不过一放下我便十分没有安全感,感到自己没有做应该做的事情:(我只能安慰自己,现在我在生病,不能顾得了那么多事情。
谢谢jenny:$

yao.ann 发表于 12-4-7 21:28:45

由于那天中期报告我没有去,本来以为让同学代播放下ppt就好了,我去了医院。没想到平时和蔼的系主任要求我们要重新讲述给他听。并且在这种事情上,他总会特别刻薄。舍友劝我,这几天你赶快把东西做一点出来,否则你那样子肯定会被骂的。我想也是。
昨天便打算今天要早起,然后看书做毕设。今天还是睡到很晚,接近下午。昨晚也没有熬夜,睁开眼睛的时候总会被抑郁击倒。起床,心里有负罪感。大学里我能晚起便尽量晚起...心里在催促,赶快做赶快做。但是又一点也不想动,头昏脑胀,吃了点东西,上下网,转眼间四点多了。室友说,你要赶快做,否则一定会被骂的。我突然心里一阵不舒服:“他们便总是以自己的标准要求我,而不是去理解”。我在吃完饭之前跑步,一路身体轻飘飘的,胃不舒服,跑了一阵便不得不停下来。然后吃饭,回宿舍,洗澡。

yao.ann 发表于 12-4-7 21:30:09

接下来我把我的过去,一点一点写下来。希望能获得朋友们的帮助。

波波 发表于 12-4-8 10:38:47

由于那天中期报告我没有去,本来以为让同学代播放下ppt就好了,我去了医院。没想到平时和蔼的系主任要求我们要重新讲述给他听。并且在这种事情上,他总会特别刻薄。舍友劝我,这几天你赶快把东西做一点出来,否则你那 ...
yao.ann 发表于 2012-4-7 21:28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你的系主任并没有错!他这种做法是负责任的表现。中期报告是很重要的事情,你在没有充分与老师沟通、请假的情况下擅自缺席,这是你的不对,你的这种做法是不重视、不负责任的表现。老师给机会给你补做中期报告,已经是很宽容的了,建议您把握好这次机会,尽量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昨天便打算今天要早起,然后看书做毕设。今天还是睡到很晚,接近下午。昨晚也没有熬夜,睁开眼睛的时候总会被抑郁击倒。起床,心里有负罪感。大学里我能晚起便尽量晚起...心里在催促,赶快做赶快做。”从这可以看出,你并不能顺从自己内心“追求上进”的那种生的欲望去行动,这当中,可能有由于身处抑郁期间的缘故。如果是由于抑郁症的原因,就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同时在自己状态不好时安心休养,只完成那些迫不得已需要完成的事情即可,其它的事情,就顺其自然。因为在身处抑郁期间,就算是内心有想法,往往也会表现出有心无力,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对此,是不必自责的。但是,如果在状态较好的时候,就需要积极动起来,为所当为,为所能为,完成现实生活对自己所要求的事情。

总之,如果能减少或消除心理冲突和自责,就可以减少或避免次生的消耗和心理负担。

“我突然心里一阵不舒服:“他们便总是以自己的标准要求我,而不是去理解”。”你的同学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也没有我们的这种体验,肯定是无法理解你的。他们用常人的标准来要求你,也就是正常的。对此,你大可不必介意。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我又来了,重新开帖,记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