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发表于 12-5-25 16:19:06

求助求助

好了一些以后,总是反复,以一种不知不觉的状态回去抽烟喝酒,重新复发,好像是一种,好点了,打算放弃执着时发生这种反复,又得重新开始,很没有信心,挫折感,很难重新开始超好的方面努力。我该怎麽办?恳切希望过来的前辈及老师能给与指导!

如果-有一天 发表于 12-5-25 17:33:37

强迫症,抑郁症,反复循环,把我搞得晕头转向。有时候也在想,自己到底有没有问题有没有病,但事实摆在面前,无法自拔。最害怕反复,本来刚找到一些感觉,有了一点自信,先走得远一点,这时候,被一场大雨给淋透了,在看起来恢复得最好的时候,不知不觉的被整蛊了,又回到从前,一切又得重新开始,但信心已被打击的站不起来,是不是应该吃药,有位前辈说得吃一辈子,不然就抱不准什么时候又犯。药物加森田,一辈子,一辈子?是不是要达到佛的一切皆空方能不用这样,但对一般人来说,又是何其难,几乎不可能。我只求治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也会犯错误,也没有什么大的成功,平平淡淡过活,为什么这磨难。以后到底会怎样,我不敢想,至少现在是没有家人和朋友的理解,孤独的,还要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失败,反复的失败,自信和精力已被磨灭的殆尽。我们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治一辈子的病吗?如果这样,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想尽快的走出来看来一时半会是不可能了,不走又不行。要看医生吗?没钱怎麽办?不知道,怕敢想。至少现在还有生活发现会可以帮助我,去做。希望明天会更好。自己骗着自己继续往前走,不至于选择离开,活着或者就有可能。

tangli2700 发表于 12-5-26 09:30:43

好了一些以后,总是反复,以一种不知不觉的状态回去抽烟喝酒,重新复发,好像是一种,好点了,打算放弃执着时发生这种反复,又得重新开始,很没有信心,挫折感,很难重新开始超好的方面努力。我该怎麽办?恳切希望过 ...
如果-有一天 发表于 12-5-25 16:19 http://www.sunofus.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需要什么信心,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就行了.哪怕随便干点什么都行.老是待着不动只会越来越悲观失望下去.建议你仔细阅读森田先生的三本著作.

如果-有一天 发表于 12-5-26 17:14:40

谢谢tangli2700,谢谢老师的指导;我现在在做,会恢复一些了,就是怕复发,以抽烟喝酒的方式,我很怕复发;吃药管不管用?

wisam 发表于 12-5-30 11:04:03

我也有神经症症状,如果特别痛苦的话,可以吃些药,我现在就服药,慢慢学习森田老师的书,领悟其顺应自然,为所当为的精神,症状就会慢慢减轻,然后药量慢慢减下来。不会终生服药的。

如果-有一天 发表于 12-6-5 14:51:09

要到精神卫生中心看病吃药吗?一般的综合医院行不?要吃多久药?

此岸彼岸 发表于 12-6-6 17:40:55

有反复是很正常的,不反复倒不正常了。成功者只是比失败者多爬起来一次而已。
如果是单纯的神经质症,其实是可以通过心理调节而得以恢复或是改善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