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 发表于 12-5-28 16:46:13

十年失眠求助,哪种新型安眠药副作用小,不会上瘾?

我是一个饱受睡眠困扰的十年失眠者,被断为神经衰弱和抑郁症。吃了6.7年的阿普唑仑,能睡5个小时左右,后突然没了效果。后来换过许多安眠药都无效,很辛苦医生才找到适合我的阿普替林和硝西泮,然后吃了三年,持续不断,我也只能睡4个小时左右。我困困的疲倦地生活了一年又一年,我正常的工作,做家务,但这种生活的却很累,我常常与人交谈不久就觉得很累,记忆力非常差,不吃安眠药就无法入眠。安眠药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我为可能一辈子要服用它而焦虑。

   在这里,我受影响看了森田的书籍,我觉得有了希望,于是我用很大的决心戒掉安眠药,第二次成功了,虽然像戒毒一样。七天后,我终于不用安眠药也能睡四个小时,当时的我是多么的高兴啊。我随之走上了找中医的路途。但效果并不理想,可能我未能遇见好医生吧。自从戒了安眠药,我的睡眠时间就是三四个小时,我白天太困,疲倦,本想中医可以调节好我的睡眠,但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我除掉了安眠药的压力,却无法除掉身体的疲倦。

   我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我看森田书籍,看弟子规,看当下的力量,我在努力调整着自己的思想。我的确有很多收获,但他们给我带来希望的时候,也就是我以为调节好心里就可以睡好了,有时什么也不想,脑子很安静,可为什么睡两三个钟头以后我总不由自主的醒过来,然后就睡睡醒醒,迷迷糊糊,没有完整的睡眠了,白天眼困眼酸,打哈欠。中午往往困得睁不开眼睛但就无法入睡,所以,焦虑情绪又来了。

   我休了半年的假就是要通过中医调理。现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我感觉不到中医的效果。我除了吃药全然是个家庭主妇。我不想再这样疲倦的生活了,我讨厌抑郁情绪对我的死打蛮缠。
   书的影响,有时让我觉得生活很幸福。但连续几天的严重失眠又让我跌入低谷。我已经一段时间睡眠相当的差了。现在的我,急需一种副作用小的安眠药进行辅助,我怕上瘾。我现在时常觉得我没有存在的意义,我整天想的是怎么样治好失眠。虽然我一难受就看书,但有时没有作用。我很害怕我什么时候会想不开。
    请问大家,真的不用药物,光靠心里调节就可以解决睡眠问题吗?那我为什么不行呢?有谁可以帮我解读并提供帮助?

sephoraandme 发表于 12-5-29 12:30:01

飘雨 发表于 12-5-29 17:51:13

思诺思要吃多久才有效?我以前吃过几天但没有效果。有谁吃过左匹克隆呢?

sofar1218 发表于 12-5-29 19:19:27

本帖最后由 sofar1218 于 12-5-29 19:29 编辑

(1) 我们的身体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受意识控制的,比如心跳。睡眠在有限的程度上受意识控制,所以心理学之类的东西有有限的作用。
(2)所以, 严重失眠需要药物。中药,我是不考虑的。西药你自己试吧,反正就那么几种。左匹克隆我用过半年,副作用太凶,记忆力丧失严重。目前我用奥氮平。缺点半衰期有点长。
(3)辅助的治疗就是养生养胃,我用消化酵素帮助消化。脾胃功能弱是很多病之因

飘雨 发表于 12-6-4 12:51:24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抑郁症的复发,或者我十年来都没好过。一旦连续几天睡不够3个小时,我就想哭。那是严重时有过的感觉,而十年来这种感觉伴随我很多次。当我看了森田书籍,我以为靠我的意志力可以走出来,而的确也有走出的时候。严重的一次我只吃过十四天的百优解,但抑郁得更加厉害,所以我以后再没吃抗抑郁药。但看了论坛里有些医生的建议,那是我没有吃够量的抗抑郁药造成的今天的结果。这是真的吗?丈夫对我的失眠久了而冷漠麻木,我的不舒服的言语再也得不到任何回应,我只得一个人寂寞的求医,抓药,实在难受我只能吃粒安眠药,因为我已经戒了,我只是在挨不过去的时候吃,真的很辛苦。老公不在身边我反而好受,因为他不在我对他没有奢望,在一起是我心里觉得他不关心我而更难受。
无论高兴与否,我胸口都很堵,我有慢性胃炎,不知是胃炎的原因还是睡眠不够造成的,反正胸口的这块石头伴随我十多年,我吃过很多胃药,但没效。睡眠不好影响胃,胃吸收不好,营养就不够,影响睡眠。哎,矛盾。
我不知自己是否要吃抗抑郁药,我是属于轻度呢还是重度?我虽然想哭,心里好像有泪桶,一碰就溢出来,但我该做的还是照样做,没有跟有些人一样只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干,因为责任吧,我毕竟有个小孩。我可以一上午慌慌的像困兽,下午我找一朋友聊天可以大笑。我的情绪变化很大,容易激动,跟丈夫有意见不合我有时会突然爆发,连我都觉惊讶,但我无法控制,而背后的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对的,只是控制不了情绪。大多数时间我都表现的默默无语。我妒忌丈夫跟亲戚的讲笑,我妒忌丈夫对别人的关心,有时他讲笑得越厉害我就越痛苦,我看了森田的理论,大概知道自己的痛苦实际是源于自己欲望的不满足,纯属是一种自己生出来的感觉,自找的,但为什么经常就无法控制呢,十年都这样,我为什么就不能因他的开心而开心呢。
我这段时间陷在死胡同里,我不知道我是否要吃西药,我不知道我怎么度过这段艰苦期,3,4月份是我还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5,6月份我就是一个不幸的人,我想看心里医生,但当地有没有好的。有哪位心里医生或朋友帮我分析分析吗?我真的很烦,昨天一粒舒乐安定让我睡了5个小时,我才手脚不打颤。我到底该怎么办?

听风看风 发表于 12-6-4 17:23:47

可以服用“文飞”(右左匹克隆)

alex123 发表于 12-6-5 14:50:55

想跟你随便说说,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你
十年的睡眠障碍,每天睡3-5个小时,每次用安定,我能想象你的身心是多么的痛苦,我觉得你的根本原因不在睡眠,睡眠不好只是一种疾病的表现,你太关注于睡眠了,你把一切的疾病都归根于睡眠,相反的说是的,睡眠不好,一切不好的都来了,睡眠好了,也就没有病了,但是你有没有想到,白天的焦虑是睡眠不好的根本嘛,失眠与抑郁焦虑是分不开的,睡不好了就抑郁焦虑就来了,睡好了也就什么都好,你这样用安定帮助睡眠,白天不用抑郁焦虑的药,我想你这样会不会是恶性循环。失虑抑郁焦虑是分不开的啊!
说说我吧,我严重的时候也是彻夜不眠,我抗抑郁焦虑药也吃了7年了,刚开始也是失眠,去询求医生帮助的时候就是失眠,医生开的抗抑郁焦虑药就是不吃,我认为自己没有病。实在晚上睡不着就吃安定,可这样过了一年还是失眠,没有办法,在当初男朋友的逼迫下住医院(身心科)二个月,在不知道什么药的情况下,就按医生的决定吃了,白天晚上的吃药(当然药量不是很重),出院后才知道是抗抑郁焦虑的药,没有办法吃都吃了。后来自己决定断掉晚上的药安定,抗精神病药。慢慢的晚上就不用药了,白天还是吃的。后来为了生宝宝也断了几个月,但是没有成功。到现在我还在维护每天8/1粒的抗抑郁药,没有办法的,我们这种人估计要终身服药,但是晚上已经几年不用药了,睡眠一直很好。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人也活得很轻松愉快,家庭也挺幸福的!宝宝也有了!
最后祝你也一样能走出来,毕竟前面的路还很长,多多咨询医生,你会好的!

飘雨 发表于 12-6-6 12:42:21

阿普替林好像也有抗抑郁成分,但我把他和硝西泮都戒了。现在戒了一年,再吃副作用很大,头昏得不得了,所以我平时以舒乐安定备用,顶不过去时就吃一粒。我这里的医院没有佐匹克隆,没能尝试。谢谢123给我的启示,我要咨询一下医生,单吃抗抑郁药就可以帮助睡眠吗?实际我并没有真正吃过抗抑郁药。不知是否会上瘾?我现在正在吃中药,那么困都睡不着,我想是我身体太虚的缘故吧,我要在周围找有经验的医生,虽然目前我觉得自己还没找到,但我在努力,这个不行就找别的,先吃一段时间在说吧。我在努力调节自己的思想,我把以前看过的书籍又重新翻过。身边的丈夫都不能了解我失眠的痛苦,我又怎么要求别人劝慰我呢?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307754371 发表于 12-6-6 18:23:07

7# alex123 nha             你好alex123请问你生宝宝的时候是用什么药。我也想生个孩子,可我药停不了。质询过好几位医生,持的观点各不相同。我现在用黛力新一天一粒,为了生小孩的事人都快疯了

307754371 发表于 12-6-6 18:23:37

{QQ9}

飘雨 发表于 12-6-11 15:26:39

很同情你,我在怀孩子的时候就抑郁了,那时我不知道这是一种病。好在小孩现在也很正常,活泼可爱,是孩子在我抑郁的生活中给了我笑声。你赶紧询问医生,看书非常重要。

飘雨 发表于 12-6-14 09:19:29

本帖最后由 飘雨 于 12-6-14 09:30 编辑

我在看美国拜伦.凯蒂的《一念之转》,并做了并做了一下转念作业,当然还没看完。我没有抑郁情绪了,有时跟丈夫讲话时,负面情绪一旦出来,我赶紧转念,站在他的角度看问题,我认为的他不爱我,转念变成我不爱我,我不爱我实际上更接近事实的真相,我经常对他提起身体的不适 对他也是一种折磨,而他的一些烦恼的话语都成了他不关心我的感觉,对我接下来的生气悲伤他只好选择逃避。我的对他不满的发泄,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自己爱的人。对自己的病情没有半点帮助。情绪有了好转,本来想去医院开百优解,就延后了,我如果能靠自己摆脱抑郁,我想不用吃都可以吧。如果以后又出现了抑郁情绪,我知道了药的作用,再靠他吧。
我昨天我在家看连续剧,还能笑得出来,看到孩子放学,我抱他亲他,我主动跟丈夫说话,问他工作上的事。昨天睡得不好,我并不想什么,今天也很累,但无论怎么困,我决定都不能把负面的东西传染给家庭了。自己的病,严格上来说是自己的事,是自己的性格.身体和环境造成的,不是对方的过错。要对方爱自己,自己便高兴,还不如让自己爱对方,让自己高兴,爱他,便是爱自己。
一个月了,每天早晨起来都口苦,中医说是肝火旺,吃了九剂中药了,不见效果,反而更难睡,我都是自己去看医生去抓药的,我不是正在努力吗。我要救自己,从身体和心理上。只有内心形成了正确的观念,站在我们背后的那个观察者,就会作为第三者,或者说就是自己的心里咨询师在冷静的观察者这一切,然后,无意识后面的那个有意识的我便能将处于不好境地的我解放出来,只有这样,我们的抑郁症才会不反复。

飘雨 发表于 12-6-14 09:34:36

只有内心形成正确的观念,站在我们背后的那个观察者,就会作为第三者,或者说是自己的心里咨询师在冷静的观察者这一切,然后,无意识后面的那个有意识的我便能将处于不良境地的我解救出来。这是我今天的心得。

天才 发表于 12-6-14 11:02:12

阿戈美拉汀, 今年刚上市的

sky3650 发表于 12-8-9 14:33:41

左匹对记性有影响么?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十年失眠求助,哪种新型安眠药副作用小,不会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