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 发表于 12-7-1 18:32:36

平面的森田日记

本帖最后由 平面 于 12-7-27 15:56 编辑

最近抑郁焦虑,产生的原因是工作压力大,性格内向、胆小、懦弱、敏感、自卑,追求完美,有责任心,善良,细心,最近几年心里出现了问题,经常心烦、焦虑、压抑、悲伤。
   在单位里干具体工作能力还可以,完全能够胜任,往往也做得比较出色,但不善于做多人合作的项目,尤其是我当总负责的项目,不善于和人打交道,整天感觉很累也很郁闷,平常说话做事太小心,每做一件事、说一句话总是担心给别人会不会带来的不好的影响。每天活得很累。
   08年工作特别忙,压力非常大,身体有些症状,主要是失眠、心慌、悲伤、高兴不起来,到医院检查心脏没啥问题,后来去心理科,医生诊断为抑郁焦虑,并开了药。回去看了说明书,觉得副作用比较大,一直没有吃。就这样到09年,随着工作压力的减小,症状慢慢好转。
   11年检查身体,血压有点高,医生说和遗传以及抽烟喝酒有关系。平常酒喝的不多,但抽烟很多,烟龄20年,当时每天1到2包。从11年出开始戒烟,到现在已经快一年半了,戒烟初期,身体有戒断反应,也是失眠、心慌、烦躁、焦虑,而且身体发胖。为了减肥,经常跑步控制体重。
   12年工作又开始忙碌了,压力随之而来,心情非常郁闷,晚上失眠、白天无精打采,没心思干活,焦躁,整天闷闷不乐,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最近看了些森田的资料,对我很有启发,眼前一亮的感觉,纯洁的心灵、顺其自然、为所当为,说的太好了。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开始自己的森田之旅。

波波 发表于 12-7-1 23:08:38

感谢 平面 与我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体验!:handshake:)

我在现在的工作中,也碰到一些没有责任心的人,对此,我也没有多少办法,只能多调动积极性高、责任心强的人一起共同做好工作;然后,想办法(我主要是通过软磨硬泡的办法)让那些没有多少责任心的人帮忙干点活,从而多少平衡一下,让工作能够开展起来。

如果实在是无法调动起他们(那些没有责任心的人)的积极性,对指派给他们的活无法完成,甚至不肯配合别人做好工作,就干脆公开宣布不再安排工作给这些人,不必收着、藏着、掖着,让大家去评判吧。这是无法换人的一种最好的应对方法。

当然,如果可能,如果自己实在是无法指挥这些没有责任心的人,就尽量申请换人;甚至最极端的处理办法就是解雇他们,以免影响整个团队的运作。

波波 发表于 12-7-1 23:10:30

最近,我在工作中也碰到类似问题,正在想办法解决。故 平面 所发的帖子就引起了我的共鸣。

还有,森田理论是一种很好的生活哲学,我相信你能够从中获益的。

波波 发表于 12-7-1 23:11:30

期待你的后续分享,也感谢您对森田版块的支持!{QQ63}

平面 发表于 12-7-2 23:50:48

谢谢波波光临。
昨天我一夜没睡好,早上起来去跑了一会儿,感觉不错。我们需要行动、需要为所当为,整天百度、纠结理论用处不大,反而容易陷进理论的漩涡中形成强迫和焦虑。

平面 发表于 12-7-6 02:04:36

每一个晚上 在梦的旷野 我是骄傲的巨人
每一个早晨 在浴室镜子前 却发现自己活在剃刀边缘
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 在呼来唤去的生涯里
计算着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
我很丑 可是我很温柔
外表冷漠 内心狂热 那就是我
我很丑 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
一点卑微 一点懦弱 可是从不退缩
每一个早晨 在都市的边缘
我是骄傲的假面
每一个晚上 在音乐的旷野 却变成狂热嘶吼的巨人
在一望无际的舞台上 在不被了解的另一面
发射出生活和自我的尊严
我很丑 可是我很温柔
白天黯淡 夜晚不朽 那就是我
我很丑 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
有时激昂 有时低首 非常善于等候
我很丑 可是我很温柔
外表冷漠 内心狂热 那就是我
我很丑 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
一点卑微 一点懦弱 可是从不退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平面的森田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