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oshan0706 发表于 12-12-7 10:51:54

也谈我的恢复过程

随便浅谈下我的经历,也算是开办这个群做了些微博的贡献和参考,本Q群号:85224601,想了解更多的可以加一下~群主性格内向,偏执,追求完美。现在的我经过长假的调整已经摆脱药物依赖,并仍在担心是否能适应日后的工作生活,怕复发…群主失眠3年,长期服药2年,原来药物吃过也比较多:米氮平,左匹,录晓安定,每素玉,喹硫平。剂量基本维持在正常剂量的1~2倍左右。用药原则尽量保持单一用药,中药不要和西药混着吃,如果你一定要试请间隔3小时以上。失眠原因主要是工作性质造成,久坐+环境压力,还有可能就是SY不节制。所以针对这几个原因,做了如下调整:
1.
请长假放松调整并专门戒断药物
2.
戒色禁欲

l
在休假期间花了6周时间来完全戒断药物:半粒
一个坎
1/4一个坎(持续时间最长,本来以为无望,但吃了五加果后事情出现了转机)
1/8又是一个
在1/4迟迟减不下药的情况下,选择了每日煮灵芝,五加果,和晚上泡脚这些辅助方法,事实证明略有效~我还买了一种催眠膏,闻了这个味道也能促进入睡…但说到底这都是辅助,真正决定你睡眠的还是你的身体整个态势(包括心理和生理2方面)是否已经扭转过来了。 l
关于禁欲
禁欲工作做了不是很理想,还是会反复破戒,尽管现在破戒后生理会出现较强烈的不适和乏力感,并伴随肾虚。但依然无法完全戒除…另外我在反复破戒时意外地发现破戒后也能睡,并且只有25%的几率会导致你睡眠比平时差…

l
对于药物的看法:
这是个很纠结的话题,推荐刚入群的新人看下,老人可以绕道。概括为——中药轻,西药重。通常来说中药用来调理身体并能治疗症状较轻的患者,因为中医不是很懂,而且门道很深我就不细说了。
如果你是严重的失眠症或夹带其它精神类疾病的。西医肯定会推荐你用西药去控制…问题就来了,群主也长时间纠结药物到底该不该吃的问题,因为人如果连续3天不睡觉,精神就已经快崩溃了,这是种残酷的折磨。所以导致你不得不吃,那么西药这个前面也说了,主要的作用是控制,控制意味着什么?是饮鸩止渴!并且一旦你依赖上了这个,你会发现你逐渐地无法自拔,你一旦停药你还是会睡不着,最坑爹的是随着你服药时间增加,你的耐药性问题会逐渐浮出水面。
有些刚服药的人可能会觉得我现在药量不大,只有1/4这没什么。其实不然,记住!一旦你选择长期服用西药,那么你的耐药出现只是时间问题。也就是说,原来的药量你吃着吃着会发现它逐渐失效了,那么你为了维持原来的效果你不得不服用更大的药量。这是很可怕的事,群主曾听过有人服用安眠类西药吃到最后每晚要吃几百粒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不建议长期服用西药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不是童话,这一点都不好玩,不要大量服用西药是卫生常识。常用安眠类西药里面也分好多种类,就群主所知道的大致有:
1.抗抑郁药——医生开这个给你,不一定说明你就是抑郁症,因为很多抑郁药本身就有嗜睡的副作用,而这个正好可以拿来调节失眠~
2.安眠类药物——这里面种类有很多,除了我们经常提到的安眠药,还有慢性失眠患者经常选择的各类安定,安定中最牛逼的非撸晓莫属了…这类药物特点就是久吃不但依赖还会上瘾…
3.抗精分药——这药也能治失眠?你没开玩笑吧?是的,在医生推荐剂量下,使用小伎俩确实也能让你睡着,群主曾经吃过,1/4吃了4天肺烧掉了。有些医生并不建议单纯失眠患者吃这个来调整失眠。

l
最后谈下对于失眠的态度
可能很多新人刚开始慢性失眠的时候,内心是悲观绝望的。一方面是由于缺少睡眠导致的情绪上的抑郁和焦虑,另一方面因为网上或电视上曾经看过很多报道宣传,说长期失眠会怎么怎么不好,会引起生理和精神上的疾病。其实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没大碍。真的,你看很多失眠了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人,不都活得好好的,群主现在走出来了,除了身体吃药肥了一圈,别的也没啥问题。兄弟姐妹们多虑了,没事~
没错,失眠会导致情绪上的障碍,令人不由自主地产生负面情绪,会让你心脏不适,内脏不协调,甚至影响寿命啥的…但想开了这又能怎么样呢?至少我觉得,目前这身体状况能活到60岁就赚了~不奢求什么长寿哈哈~只要你自己不崩溃,谁还能让你崩溃,无论何时都应保持乐观,至少不要绝望~

katekate 发表于 13-2-1 14:38:32

这么好的帖子怎么木人顶顶呢

洋甘菊 发表于 13-2-1 15:59:26

我来顶,只要你自己不崩溃,谁还能让你崩溃

ghx 发表于 13-3-2 19:38:19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也谈我的恢复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