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gao 发表于 13-4-10 07:33:18

《养生堂》养生保健-自调有道

《自调有道》视频4段,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IyMzE1Njk2.html。
专家:郝万山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原主任 中医临床基础系原主任
核心提示1:对人的一生来说,什么最重要?肯定是健康。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要健康,就要懂得什么是健康。您是健康人吗?健康应当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可是现在很多人往往忽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核心提示2:决定人体健康的最重要因素是心理社会因素和行为。如果一个人长期受负向情绪的影响,就会抑制和干扰人体的自调机能,自调机能一旦失调,脏腑功能也会失调,脏腑功能失调以后,又导致了负向情绪的加重,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进一步会导致心身性疾病的产生。
核心提示3:人的一天之中有三个疲劳点,分别是早上9点、中午13点和下午16点。其中又以中午13点为最,每到这个时候多数人都会有疲劳、困倦、乏力的感觉。因为中午的13点是一天之中,阳气旺盛到极点的时刻,所以此时应有意识的规避阳气。而睡眠的时候阳气潜入体内,所以睡午觉是一种规避极端的养生法则。
核心提示4:自我调节机能是人体健康的守护神,一旦自我调节机能失衡,各种各样的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因此,郝教授认为养生有三大要领:第一是释放负面情绪,解放自我调节机能;第二是顺应自然规律,顺应自我调节机能。通过各种外界的、物理的方法刺激自调机能,使自调机能重新被激活,继续正常发挥作用,维持身体的健康。

感兴趣的可观看学习。

美惠子 发表于 13-4-10 19:23:04

养生堂的节目值得一看!

xitaipulan 发表于 13-9-26 09:57:22

健康之路也蛮不错的,可以看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养生堂》养生保健-自调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