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 发表于 13-5-2 23:01:31

小闹的日记

内容现在睡不着,头蒙眼涨,身上烧的疼,肚子一直咕咕的,都是所谓躯体症状吧。写日记,今天开个头,时间长了都快无所谓了,实在没办法,想着能好好的过日子,现状很悲催,努力向上

波波 发表于 13-5-3 16:44:57

请多记录一些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实践体验:)

江心洲 发表于 13-5-3 18:03:09

好的,谢谢波波

江心洲 发表于 13-5-3 18:14:42

昨天去买了做饭的东西,今天自做饭吃,现在平常闲着,容易和自己较劲。我喜欢做饭,依自己的喜好做菜,让自己也充实点。今天中饭和晚饭自己做的,感觉蛮有居家的味,心情不错。各种焦虑不舒服都有,有时感觉很大有时忘了。上午洗衣服,天气好,晒被子,洗了被套,枕套,然后洗头,洗头的时候眼睛烧的疼,神马状况,焦虑吧。下午玩游戏,没有去想去分析,表杨一下自己。

江心洲 发表于 13-5-3 18:38:39

昨天看了毛线洋的贴子,还有一宁老师给一个朋友的回复,让我对自己很在意的眼涨和呼吸急促,放松和淡然了很多,没那么恐惧他们了。下午没有去对抗焦虑,让他发生,感觉不错。刚才换上漂亮的床单,软软的被子,躺上去真爽。中午去买菜带着情绪还是潇洒的出门了。买油的时候我要菜籽油,只有大豆和调和的,我说我不要含转基因大豆的,老板问我到底有什么区别,我煞有介事的解释了一下,老板哦哦,以后我也吃不转的,呵呵。能和人好好的聊会天心情就变好些,因为焦虑和心理负担多回避了。

波波 发表于 13-5-3 19:28:47

{QQ89}{QQ79}

加油{QQ85}

tangli2700 发表于 13-5-3 19:31:14

接受它,就为治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神经症的症状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对症状的焦虑和恐慌是最大的问题。有了一次被它折磨的体验,你就会更害怕下一次。所以恐惧会越来越强烈。而接受它可以使你的神经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从而得到治愈。神经症只是在发作的初期最令人恐惧。但只要放松下来,飘然地度过它,它很快就会消失。这需要时间练习 。

江心洲 发表于 13-5-5 15:44:10

tangli2700说的练习,具体是什么意思和感觉? 我有时在全身酸累,或者焦虑很强的时候,会有意识的做些放松,能稍微缓解疲劳感。我主要是那种喘不过气来,眼睛特别焦燥热涨,于人接触和出门去感觉加重,要大口喘气,人会蒙,头发硬疼,时间长些人会感觉怒气压着,眼睛都睁不开,闭一只眼会好受些,呼吸不过来,人容易疲倦,情绪限入愤怒焦躁低落,在这些里面转换,感觉快不是自己,因此对人产生情绪障碍。

江心洲 发表于 13-5-5 16:23:23

社交恐怖,03年学校对口医院心身科的医生给我的诊断。03年军训时候变的无比的对人恐慌,眼神恐惧。产生各种自卑的想法,比如我让所有看我的人尴尬难受,别人要忍受我对他们的伤害等等,无比痛苦。半年后去校医院问诊,转到对口医院心身科吃了舒坦罗2个半月,人情绪上兴奋放松,以为好了。社恐后的认知,个性什么都没改变,几个月后又恢复原状,其间一直吃舒坦罗1粒/天。5个月后回到住院前的状态,更加恐慌,去住院1个月。总共吃舒坦罗一年多,1天/粒,没有想要的效果。不吃了,一直恐惧中上学,忍不住的恐惧,逃避和上网多,做各种能做的与之战斗。大3时候报着一定要好起的心态,又去住了2个月,磕药。因为学校报销80%左右,经济上压力没那么大。情况依旧,大三下知到了nlp,天天练习,没怎么干别的。09年知道森田,觉得有道理。一直到现在,有一些进步,症状的影响不让我那么的痛恨和厌恶,没有那么激烈的反抗和要改变,心态改了很多,那些自卑的认识对自己影响也没那么大了。 症状对日常生活影响还很大,很大,现在一方面越来越信森田了,一方面还是不知道怎么办,主要还是恐惧那些痛苦的情绪和感受,可能有些自己也不知道。 望朋友们,特别是过来人,老师们的提点。

江心洲 发表于 13-5-5 16:41:32

我觉得就是各种各样的恐惧,特别是症状的时候自己完全是愤怒中,恐惧中,这些感觉一直持续。这2天给我的感觉是我的这些情绪是我的一种习惯,一部分了,又产生些包容心。    可能是我对预期恐惧的压制加剧了情绪,又本能的对这种要失控的状态恐惧和压制,我告诉自己不去压制恐惧没有作用,我对我的控制力恐惧。我对逃不出来的恐惧。   是我被恐惧控制了,我助长他,排斥他,怕他,逃避他。而我的恐惧又是本能的,无罪的。

江心洲 发表于 13-5-5 16:49:23

第2个感悟是我把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理解的太绝对了,也太功利了。手段化了,当我想把它当成信念还是当成了手段,有时候真是沮丧,我管这么多干吗,越弄越复杂,弄明白了又好象进步一些,记录下来吧,不论成败得失,有一天真好了,呵呵

江心洲 发表于 13-5-5 16:55:43

今天做了白菜炖肉,南瓜汤,明天去菜场买鱼来烧,去超市逛逛,晚上去锻炼了。

tangli2700 发表于 13-5-5 21:09:56

有了第一次被恐惧折磨的经历,你就会害怕下一次的到来。或许你会害怕永远都无法摆脱它。正因为如此恐惧才会越来越强烈。下一次恐惧到来的时候你不要试图去控制它,或阻止它的到来,或者在它成为现实之前消除它。而是在它侵袭你全身的时候接受它。甚至可以向自己描述在恐惧什么.你会发现恐惧也仅仅是在最初的时候最强烈。但只要像你说的那样放松下来,很快恐惧就会减轻很多,甚至消失的无影无踪.或许你会觉得恐惧变成了腹中灼热的感觉。然后你就可以继续做你的事而不必在这个事情上纠缠不清了。或许面对这样的恐惧是你每天都会遇到的。但只要用接受的态度面对它,它就不会对你有太对的困扰。

江心洲 发表于 13-5-5 21:54:18

谢谢tangli细致的描述,我这样去试试看

波波 发表于 13-5-6 14:05:13

请 江心洲 描述出现症状的具体情况、自己的经历和体验、感悟等,可以参照别人的写法。那样更有针对性。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小闹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