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lb 发表于 13-6-2 16:32:21

我的漫漫失眠路啊

我是大学里失眠的,大学之前我睡眠一直很好,一般晚上十点睡觉,可是大学里过得不开心,隔壁宿舍的同学每天晚上十一十二点洗衣服很吵,结果慢慢开始失眠了,一开始我也不是很担心睡眠问题,直到发现自己的脸色越来越暗淡,本来粉嫩的皮肤变得粗糙,还发痤疮,爱美的我开始担心失眠的问题,结果越担心越失眠,逐级发展到在安静的环境下也难以入眠,睡觉成了我人生的头等大事,睡得好我就觉得皮肤也会变好,一旦睡不着我就一天没精神,觉得自己难看,不想见人。一直到现在失眠快7个年头了,时好时坏,我担心失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怕自己变老,可是越担心越失眠,陷入怪圈,难以自拔,真的很苦恼啊,谁来帮帮我啊

任风吹过 发表于 13-6-2 20:15:54

就是要知道睡眠时间的长短到底会对人有什么样的影响,因为我们很多时候担心自己睡不着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害怕没睡好会对明天的工作、学习和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其实就睡眠时间而言,长短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需要晚上睡上10小时,白天才有精神,但有些人只需要4个小时就够了,甚至更有甚者2小时就够了。不过经过科学的研究,一个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5小时睡眠时间就够了,所以即便是你晚上没有睡足5个小时,也没关系,因为第二天中午你还可以午休。至于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可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个世界上还从没有哪个人是因为失眠而死掉的。

一宁 发表于 13-6-4 09:02:51

你好,自然平衡力就是这样越怕啥越来啥,越盼望啥越不来啥。
其实失眠只是个表象,反应的是心和思想以及性格的问题。
心态上要尽量接纳失眠,接纳现状,接纳所谓的失眠带来的不好的结果,接纳并不是就不做任何改善了,接纳是在为更好的改善储蓄能量,接纳才能切断这个恶性循环。

心诚所至 发表于 13-6-14 13:12:15

一切都是你的心理暗示,要知道,宋庆龄同志在世的时候,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皮肤依然光滑细嫩。
还有很多的影视明星,他们经常夜间拍戏,很缺觉,但看他们皮肤和脸色不是都很好?
现在什么都不要去想,先调节好自己的睡眠,让自己放松下来,祝好!

crystallb 发表于 13-8-7 12:00:35

谢谢,听说森田疗法会有效,有什么书籍能推荐呢? 4# 心诚所至

Yip 发表于 16-5-21 10:11:31

長风大哥怎么看失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漫漫失眠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