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1986 发表于 13-12-31 18:44:55

求助一宁斑竹

一宁老师您好!首先祝您新年快乐!我是一个受睡眠障碍困扰多年的人,主要表现为:夜晚睡眠质量差,每天凌晨时分都会醒一次,有时醒来后又朦胧睡去了,有时醒得晚(6:00左右)就睡不着了。这样晚上睡眠时间不够,白天精力就会比较差。中午通常都会补一觉,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因为晚上缺觉,午睡时睡得很沉,醒来后都会觉得没睡够,意犹未尽,但限于午休时间有限,只能强迫自己起来工作。
我感到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我白天睡眠质量很好,晚上却不好呢?真希望晚上一次性能休息够,白天才能精力充沛地工作。
我曾因睡眠障碍、神经衰弱引发抑郁症(我确信自己是由于长期睡眠不好而焦虑、抑郁的),曾服药物瑞美隆,苦于副作用现在停用了。现在情绪很好,但是睡眠还没有达到理想状态,求解答!

sophie1986 发表于 13-12-31 18:49:11

我阅读过您所有关于睡眠的帖子,觉得自己很符合您说的“虚劳”,我个人性格比较内向、自省,思虑重。您能谈谈怎样缓解“虚劳”吗?谢谢您!

一宁 发表于 14-1-1 14:20:54

你好,也祝你新年快乐 !对于睡眠本身还是要顺其自然,晚上没休息好,白天有时间就静静心,也有利于精神能量的恢复。
晚上就难以入睡,可能一方面你害怕晚上失眠,排斥失眠,一方面晚上可能更加容易胡思乱想,白天工作去了就没时间想那么多。
关于你的虚劳,可能更多的还是思虑过多内耗太多精神能量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还是需要多静心,培养静定的能力,另外若生活中有什么不良生活习气的话,那就需要注意改善,总之尽量节省精神能量的消耗,注意保精节欲。

sophie1986 发表于 14-1-2 21:06:02

3# 一宁 谢谢一宁老师!我会尽量在生活中保持静心。人一旦睡眠不足很容易精神涣散,思绪飘浮,今天我忍着症状看专业书,虽然效率比较低,但能把心收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一宁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