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3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爱换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12-15 11:3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心岸原创】  用爱换爱
                                         作者:张徐彦 心岸姐姐
         大杨,男,25岁。
        他很苦恼他的恋爱问题,总是找不到对象,没机会找。有时候别人给介绍一个女孩,但是他从来没谈成功过。每天他都抱怨这个世道女孩子太实际,总之一肚子怨言。最后无奈,来找心岸姐姐寻求专业帮助。
   他找心岸姐姐谈了谈,谈不成的原因找到了:
1、很难信任别人:
他说,又不了解人家,很难知道对方是不是他要找的人,总怀疑对方,也就什么都不敢出击,在等待中不是爆发,而是死亡。
2、他要找的人过于理想化:他要求找的人,比如特别懂他的心事,理解他,就这个意思基本就是以他为中心,是他肚子的蛔虫。这样的要求高于普通人所能达到的心理理解能力。他和谁谈,都觉得差的多,什么人,不善解人意。最后就都不欢而散。也不知道关心别人的需求,结果人家姑娘也不喜欢他。
3、思想消极:他总小心谨慎,设想的都是坏事多,根本无法给予人家姑娘未来的希望,也无法给人家安全感,最后姑娘都被他吓走了。
  以上这三点,他明白恋爱不成功的原因了。

心岸姐姐支招:
爱是需要相互给予的,而且在给予的过程中,共同创建出信任。
马克思说:“……你就只能用爱来交换爱,只能用信任来交换信任。”
如果大杨想得到姑娘高水平的理解,那就必须他自己先做一个高水平理解他人的人。如果他想得到信任和关爱,他必须先做一个给予别人信任和关爱的人。而大杨正好相反,先等来这些给予,再考虑考虑,犹豫犹豫是否给予别人,那肯定在这样的过程里,爱就无法有新的创造力量,就无法生发出爱情的火花了。
也有的朋友说,我都给予了,但是我最后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心岸姐姐支招:有的朋友在恋爱中是给予了对方特别多的关心,关爱,他自己感觉付出了全部的去爱。但并没有收获到美好的爱情。这听起来有点冤。但爱还有一个原则,爱到底有无爱能力,要看在给予的过程里,产生的互动力,影响力,推动力,这个互动力是积极双方共同的影响力,发展力。它是创造爱情的火种和能量。缺了它,爱就没力量了。
如果你在恋爱,但没有引起对方的爱,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爱作为爱没有使对方产生相应的爱,如果你作为恋爱者通过你的生命表现没有使你成为被爱的人,那么你的爱就是无力的,这份爱就无法健康的发展,完好的发展下 。
           很多时候,爱情并不简单,从心理学角度说,是两个人的共同心理发育和成长。不仅仅是花前月下的事。
           所以你爱不顺利,不妨联系心岸姐姐,好好谈谈。做下精神分析吧,总是有一把心灵的钥匙,能打开你痛苦的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4 18: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