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unshin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告] 论阳光精神:希望,勇气,关爱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16-1-14 17:40: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北京,一样的 于 16-1-14 18:08 编辑

银碗大哥,一晃将近十年过去了!可以说人生的最美好的时光都浪费在和Depression抗争中。我也不知道这样的人生有沒有意义!可是路只能向前走,不能回头望的。未来是重新创造一个辉煌,或者平淡的生活,其实还是有些迷茫的。一直在探讨人生的意义!其实,我心中已经有答案。只是不愿意面对今天的自己。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
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
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可能“活着”就是人生的意义。无所谓灿烂和平淡,无所谓伟大和平凡。一切都是幻影。归根到底,人是社会的,只是推动社会发展或有或无的存在。再也没别的意义!金刚经最后一句话: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大概就这个意思!所以凡事不要执着,做个七、八分就可以了,给自己一点时间享受人生!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先写这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16-1-14 18:42:53 | 只看该作者
  好文共赏哦!   支持阳光精神,支持各位论坛元老,老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16-1-17 14:15:30 | 只看该作者
如何走出Depression------自救者,人恒救之

佛教里有一句话:“佛不度人人自度”-----按照佛教的说法,所谓“佛渡”是指借用佛法实现自己的自救、自渡、自悟而已。这有一个小故事,一个人在屋檐下躲雨,看到一位禅师,这个人对禅师说:能不能带他一程。禅师说:你在屋檐下躲雨,雨又下不到你,何需我来渡。于是这个人走进雨中,希望禅师能带他一程。禅师说:你也在雨中,我也在雨中,只是我有伞,所以淋不到我。而你没有伞,所以不是我渡你,而是伞渡你,不必找我,自己找伞去吧!禅师不肯借伞正是佛教的大慈悲-------人要被渡不能指望别人,而应该靠自己。人生的事,许多人只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不愿自己努力,所以总不能过的称心如意。人要摆脱困境,最重要的是要自救,有一颗自渡的心,靠自己去成功!正是这句话“自助者,人恒助之”------在阳光里,也是一样,许多病友把希望寄托到别人身上,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别人可以帮你,但别人没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你康复。论坛只是为你提供一个交流的环境和平台,至于你能不能走出来全要依靠你自己。
今天,发现一个问题,一些会员包括一些老会员,至今不懂得,走出Depression的第一步,就是“自救”!
我来阳光的时候,感受最深的就是爱!世界上唯有爱能化解心中的寒冰,唯有爱能消除内心的隔阂和仇恨。唯有爱能在你迷失方向的时候,找到回家的路。虽说阳光底下也有黑暗,但不要因为没有阳光而不走进春天,也不要因为没有歌声,而放弃自己的追求,不要因为没有掌声,而丢掉自己的理想,每一条都通往阳光的大道,都会充满坎坷。我们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们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独的时候,给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时候,给自己温暖。
背对阳光的人看到的是黑暗的影子,在你抱怨生活的时候,在你觉得自己的世界阴暗不堪时,你有没有想过路边的小花、树边的小草,依然顽强的生存,带给世界以生命的无限生机!它们很卑微,然而它们却很伟大!很高尚!给点阳光就微笑!而现在的你呢?当你Depression的痛苦蒙蔽双眼的时候,能不能停下脚步,看看这些小花、小草呢?
如果你想走进阳光,请你转过身来,抛却你内心的小气,刻薄,可悲,奸诈,残忍,脆弱,自卑,懒惰,贪婪,愚昧,懦弱,狂妄,虚伪,自私,站成一棵树,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有人问我上帝在哪里?我说上帝在你心中。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如果你自己都放弃了自己,还有谁回救你?
收拾起疲惫的行囊,放弃你的狭隘、自私和懒惰,打起背包去走一条自己的路。(2016-01-17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16-5-23 12:48:4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个人经历,也算是对阳光精神的诠释吧!《阳光之爱》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2132546-1-1.html,《若,人生只是一场美丽的梦》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2130317-1-1.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16-5-23 12:50:44 | 只看该作者
祝大家早日康复!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16-7-15 13:47: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打卡,今天终于注册进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25 10:25:04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宁忠站长!愿阳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共同努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1-8-1 00: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站长,请问捐款可以怎样操作?有没有账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1-8-4 03:10:18 | 只看该作者
citrus4361 发表于 21-8-1 00:16
请问站长,请问捐款可以怎样操作?有没有账号?

谢谢!我们现在暂时不接受捐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1-11-8 21:18:0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愿论坛一直存在下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1-11-22 19:5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论坛,伴我们渡过 许多美好时光!感恩多谢站长!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4 06: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