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4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睡眠好坏 看性格就知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7-16 12: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张徐彦

  个案:女,  银雪  35岁。
         一年多了,银雪吃了很多治疗失眠的药,但越吃越不管用。总是为了这事烦恼。怎么也好不起来。
            总是心慌气闷,打哈欠,白天没精神,晚上睡不着。她决定真的没任何办法了,看了很多医生,中医,西医,说什么的医生都有。
           中药喝了无数,那苦药,想起来就惨不忍睹。
            后来听说心理咨询,然后找到心岸姐姐。
      像银雪的情况社会上很多很多。多数人都是求医的路上曲折坎坷。我觉得现在网络时代了,知识都很容易学习到了,而且像银雪,也是有文化学识的人。她那么长时间,就把失眠的事当病治疗,不断吃药,她就没想过心理的事?
     世界上,很多痛苦都和心理有关系。就是癌症,很多资料都显示和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多查查资料都会发现:人活着就是活心态。心态好,身体就好。
    只是吃药打针,中医西医的看,这病本来不严重,也弄成病号了。
     可是要认识到这些,很多人来讲真不容易。就是喜欢看医生吃药,对心理辅导因缺乏认识,就有怀疑的心理。
     心理世界,其实不问任何人,问问自己就可以。难道自己没有意识到,病从何来?
       敏感,紧张,心情波动大,压抑,或生气,发火,急躁,等一些不健康的心理下,久了,能不失眠吗?失眠之后,不去结合因去治疗,反而是靠药去整治,这如何好起来呢?
      如此治疗失眠的人,路岂能通畅?
   心理健康的人睡眠质量好。发表在《健康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初步研究成果表明:心理健康与睡眠质量高之间存在着相关性。此外,尽责谨慎和友善的人,其睡眠质量也较好。
      神经质的人更容易患失眠症。2013年发表在《睡眠医学评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神经质特质的人应激反应更为强烈,这会导致其睡眠紊乱和失眠。当压力影响睡眠时会形成恶性循环,缺乏睡眠反过来会削弱人们应对压力的能力。
    即便一开始偶尔失眠,因方法不当,长期为了失眠的事痛苦,很多人就真弄成抑郁症,焦虑症,各种心理疾病就爆发了。
    另外也有的朋友失眠本身就是抑郁症,焦虑症的一个症状,但因前期就是靠药,一味吃下去,没重视心理调节,心理成长没跟上,长期下来,恶性循环了。经久不愈了。   再者就是人格障碍真的很大,不能只抱怨失眠,失眠就是一个凸显出来的症状而已,失眠不是主要的,主要的还是在人格上。其实仔细去想想,不仅仅失眠,其他方面也存在一些不适。不是单一的一个失眠问题。     
    总之,希望是有,全看心态和行动。
   是放弃,还是坚持去成长心理?路在脚下,人的命全在你的一念之间。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7-16 13:2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5-7-16 15:39:01 | 只看该作者
轻度抑郁以心理治疗为主。
中重度抑郁症应当在药物的治疗下结合心理治疗,perfect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15-7-17 09:25:51 | 只看该作者
一定根据情况,该吃药的一定吃药,但不能一味吃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4-23 21:03:2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5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