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43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长风、阳光爱尚和阳光工程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10-19 10:4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长风 于 15-10-20 16:24 编辑

经常关注长风、关注阳光爱尚、关注阳光工程的朋友,应该了解最近一两年我所做的事情和一些角色的转变。

关于长风从阳光工程的辞职
原因在我辞职的时候已经提及,站长sunshine也已经通告,目前阳光工程的负责人是砚谷墨清。
辞职其实就是两层原因:1、我需要到北大读全日制研究生(光华社会公益管理硕士),还需要创业做一家社会企业(即阳光爱尚),精力实在不够。
2、我需要努力去探索新的方式,既能真正有效的帮助到郁友和有心理需求的朋友,又能实现我个人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我也在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2014.10月决定专职公益后加入的尚善)辞职,原因也是上面两个。

关于长风上学和创业的选择
我很坚定的选择上学和社会创业,基本上是零收入(2015.4月至今已经超过半年),而且还要承担高额的学费,在很多人眼中或许难以理解,借此我也跟阳光的战友解释:
根本原因当然在于我的情怀,因为我得过抑郁症,因为我通过公益疗法(主要是因为在阳光工程)康复,我坚持我的情怀就如同我的使命,是我的动力源泉,我会因此而快乐和幸福。然而,我个人能力还存有巨大不足,并受到很大局限性困扰,所以我选择再学习以及创业尝试。
同时,除了这种发心,还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已打好的基础:
1、在大学毕业后奋斗的十年里,跟抑郁抗争的同时,我已成功在北京成家、安家;
2、我的妻子、父母都从精神、物质上(并非为我牺牲,而是他们也觉得这是幸福快乐的、是有价值和可以持续发展的事业)全力支持于我;
3、我在阳光工程服务(包括尚善)的这些年,以及我持续参与相关活动的同时,也积累了我在这个圈子里的资源和适应能力。

关于阳光爱尚的由来
阳光爱尚是一家以“关爱心理健康,传播公益文化”为宗旨的社会企业,主要服务于心理健康领域和公益行业,全称“北京阳光爱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人是长风。
这句话只是一个简单总结,核心在于“关爱心理健康,传播公益文化”和社会企业两点,前者说了阳光爱尚要做的事情,后者说了阳光爱尚的组织性质。
取名阳光爱尚:阳光取自阳光工程,尚取自尚善基金会。这既是我的一个感恩,也是阳光爱尚所要做事情的一个告白,其实阳光爱尚要做的事情跟阳光工程还有尚善基金会是同属于一个大圈子的,只不过方式、范围以及着重点等会有不同。

关于阳光爱尚跟阳光工程的合作
合作原因与长风跟阳光工程的渊源肯定有关,但更多的是基于两个组织近似的目标和使命。
阳光工程是一个纯公益的机构;
阳光爱尚是一家以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企业,支持公益,但又非纯公益机构。
根据两个组织目前发展的一些共同需求,经过阳光爱尚跟阳光工程管理团队协商确定:
1、阳光爱尚负责承办阳光工程在北京的所有活动;
2、阳光爱尚携手阳光工程一起探索更高效、更务实的活动、方法支持郁友以及有各种心理困扰的朋友。

关于阳光爱尚对阳光工程的支持
不管是因为我对阳光工程的感恩,还是因为阳光爱尚跟阳光工程有着共同的使命,阳光爱尚都会全心、全力支持阳光工程。
但是,阳光爱尚是一家社会企业,并非纯粹公益组织,阳光爱尚对阳光的支持是不收任何费用的,但是阳光爱尚自身的业务及服务并不完全是免费的,这在未来的合作中需要明确、需要论坛的会员理解、也需要大家的监督。

关于长风跟阳光工程的当下与未来
出于我对阳光工程的感情以及我的经验,我跟站长sunshine以及墨清、管理团队确认,我以总顾问的方式继续支持阳光,不参与阳光管理,主要为阳光工程的发展建言建策以及代表阳光工程参加一些公开活动等,不收取任何报酬。
同时,我愿意做阳光工程的志愿者,而且永远都做,既为感恩,也为共同的美好。

我的目标就是希望郁友等有心理病痛的人群因为长风,因为阳光爱尚,因为阳光工程的努力而获得好的改变,哪怕只有一点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推荐
发表于 16-8-23 07:59: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goldsun_ 于 16-8-23 08:06 编辑

我是多次抑郁,多次康复的。我最早是1982年第一次抑郁。2002年第2次,2008年第3次,2014年第4次。1982年那次是在学校的医务室针灸加上吃药,大概半年到1年好了。2002年多重打击,后来吃组合中成药,慢慢好了。2008年住院治疗,静脉注射,还有一个星期的电击MECT,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连熟悉的道路都记不起来,后来去北京安定医院,和北京中医院中药调节,再加上工作的起色,慢慢自信有了,也就康复了。2014年这次很严重,以前的有效方法锻炼,跑步,竞走,全力投入工作分散注意力都试过了,宗教的方法也尝试了,真的很绝望,再加上颈椎病的困扰,真的以为必死无疑了。尽管没希望,我还是坚持不自杀,最后是,山穷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居然好过来了。
我是工作了31年的IT嵌入式单片机软硬件开发高级工程师。6月辞职了。现在就是修行锻炼,炒炒股票。今年53岁,还要自己交社保7年。
对抑郁症,双向,我是多次经历,多次逃出恶魔的老运动员,我申请加入你的团队。我微信号 goldsun0;也可加我手机号13682565699
方便的话用微信语音交流更方便些。
我现在基本上全素,皈依佛门,我的法名 顿发,本焕长老给起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15-10-26 11:21:42 | 只看该作者
波波 发表于 15-10-24 22:15
长风确实很有想法,也很有勇气

加油!



确实已彻底退出阳光管理团队,只是以顾问和志愿者身份支持阳光
阳光救了我所以我不会离开这个家园,以我现在的阅历和资源,我也愿意用各种形式支持、回报阳光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5-10-24 22:15:26 | 只看该作者
长风确实很有想法,也很有勇气

加油!

我们都是从阳光论坛走出来的人,对论坛有着深厚的感情,对论坛也心怀感恩,所不同的是,你虽然名义上退出了阳光论坛的管理团队,但从你的阐述来看,你实质上并没有退出(但是在阳光论坛你是没有管理权限了)。

我愿意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继续坚守阳光论坛,不离不弃,并力所能及地帮助有缘人。

让我们以各自的方式为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做一些努力吧!

祝福长风!!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5-10-20 03:35:25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大家支持长风的公益创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15-10-19 16:19:0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阳光爱尚!

我需要努力去探索新的方式,既能真正有效的帮助到郁友和有心理需求的朋友,又能实现我个人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
践行合一求真谛!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9 14: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