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25|回复: 1

有感 :生命好顽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11-18 15: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张徐彦
           天气冷了,再出门人们就开始穿上棉衣。而且太阳很难看到了,灰沉沉天气,一天又一天。
      恰好,家里的暖气片就和我的电脑桌紧挨。我每天守着暖气片坐在电脑前,在这样渐冷的冬季,应该感觉幸福啊。
       家里的阳台和侧卧相通,为了保暖,侧卧的窗帘也总是拉着。我很少到阳台去。阳台总是有几许寒意。 猛然我想起来阳台的盆景,“不会给冻死吧?”
       我跑到阳台,撩起窗帘,是一片绿油油的叶子在伸展着腰身。这绿色如一个阳刚的小伙子,向我展示着它的顽强。一片片叶子发着亮光,绿得让我感动。天气冷了,它越发绿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这盆景叫什么名字,我很少搭理它,都是老公给它浇水,偶尔他会把落下的叶子,用小剪刀剪碎,轻轻的铺到花盆里,化为土壤里的养料。
          之前它挺怕冷的,好几次冬季都险些冻死。不过房间里东西太满了,实在没有放花盆的地方。它好像适应了寒冷,这个冬季它比往年都顽强了很多。
        任何一个生命,它都渴望着活力,渴望着生的流动。什么环境,最终适应了,也就顽强了。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3-29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