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冬的银杏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11-19 17:1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张徐彦 网名:心岸
           
         早晨我被朋友拖出去散步,极不情愿的走在马路上。已经是初冬了,我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全身紧缩着,一阵陈冷风扑面而来,只挑我没包好的地方袭来。我一边走,一边抱怨,为什么非让我下楼散步呢,不仅冷,而且还了无生趣。
  “越到中年,越要运动,不能懒下去啊!”朋友给我讲着道理,我不用听也是明白的,但青春易逝,我总想卸下来所有的精气神,懒懒的过活。我在家里已经懒散很久,越发没有前进的动力了。
        “你看前面啊,一片金黄的落叶!“我向朋友手指的方向看去,真的是免费的黄地毯,这是谁铺得呢?金色在前方闪耀着,我的眼睛猛然一亮堂。一地的金黄色落叶,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此景色。
   在我印象里,市区的路旁种植的树木都是槐树,一到冬季,绿叶变枯,变成黑褐色的枯叶,有的卷缩成条,有的腐烂残缺,干枯得没有了一丝绿意。冬季一来,枯叶早已被人们忘记,被寒风刮的到处乱飞。环卫工人每天打扫落叶,一车一车的拉走,一到冬季,他们都要忙碌一些日子。
      什么时候路边栽种的银杏树呢?我走进了,仔细端详这位新的朋友,发现它是那么美。它的叶子如一把把金色的小蒲扇,在风中快乐得舞蹈,歌唱,金色的舞裙干净明丽,一片一片,在树的枝头婀娜多姿。
        我站在银杏树下,整个树冠好比一把大大的金色雨伞,高高的擎举在空中。尽管它的舞裙在寒风中一不小心就会落下片片碎布,但是它仍然笔直的站着,向路边的行人微笑。它仍然骄傲,仍然自信,也仍然快乐着。它从不担心总有一天会走光,它尽情挥洒着美丽人间的真情。“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它把天空和大地都毫不吝啬的涂上金色,如高贵典雅的女子富贵而闪亮。

         我的脚下是一地黄灿灿的小蒲扇,个个精神,个个比着争艳,个个如矫健轻柔的芭蕾舞演员,在风中飞转啊飞转啊。不管飞向哪里,它都维持着美丽的身影,挥洒人间,依然美不胜收。
       春天再来,一切都会重新开始。人生无常,在变化无穷的世界里,永远要美丽。
         
--------------------------
执着于专业,认真于服务,寻求于心灵的彼岸!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9 17: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