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78|回复: 2

[求助] 亲人们,提前祝新年快乐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1-25 23: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来可以更早和大家认识的,都是自己有个遇事爱拖延的毛病,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在北京上班,性格属于很内向的人,其实到现在我已经看过很多医生,包括很多知名专家,心理治疗也做过一段时间,开始医生诊断我是抑郁症(中度),建议我吃米氮平(30mg),回想起来怪就怪自己在失恋后没有将注意力放在工作上,以至于每天无精打采,郁郁寡欢,慢慢发展成抑郁症了,得病处的一个月,每天晚上失眠,失眠的时候还总是担心第二天不能像以前一样工作,那段日子,自己只知道只要能睡好觉,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今天进论坛的时间太晚了,明天再详细记录自己的情况(大家不要烦哈,我一直不喜欢写文章,逻辑能力很差,现在只是想一地那点改变自己,把以前不爱做的是慢慢硬着头皮做了)。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碰到愿意帮助自己的人,如果有的话,请帮我分析一下自己现在这么做到底对不对,该不该坚持下去。首先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抑郁程度,药物治疗在坚持(晚睡前吃一粒米氮平,早上3粒文拉法辛和一粒劳拉西拌片),北京安定医院确诊我是抑郁和强迫共存,本人每天在意更多的还是强迫,因为这个真的是只有真正感受过的人才能明白痛苦有多么大,我的强迫对象是自己脸上的一个部位(眼睛下面的一道伤痕,为什么说是伤痕呢?当初自己觉得是一道皱纹,显得自己很老的样子,所以才会将这种强迫观念固定下来,发展成了强迫症),在14年刚刚得病的时候,每天对着镜子看N多遍,经过自己两年多的自我坚持,慢慢明白了这个纹(我现在更喜欢叫他一道伤痕)和老不老的没多大关系,如今的自己刚刚接触森田疗法,不知道顺其自然能不能治疗像我这种类型的病人,因为心里面总有个声音叫自己去美容院处理这个伤痕,虽然明知道再高明的科学都不会将它整容好了,但大脑里面总有想去解决的念头,如今的自己不管脑子里面有多少关于这个伤痕的念头出现,自己都不会主动去通过镜子一类的去观察它了,请大家告诉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难道是自己没有勇气面对它吗?还有自己在森田书籍里面看到这样一句话:森田疗法对器质性神经质效果不大。看到这句话之后,总在想自己的强迫对象不正是身上的器官吗?森田疗法是不是不适合自己呢?
发表于 16-1-28 09:5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带着强迫观念努力工作……”表明了楼主正在运用森田疗法的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到目前为止看到楼主实践的很好。如果说有稍微多一点提示的话。那么就是,对于当下的每一个选择都没有关系,每一个念头,都可以允许。比方说你总是会想要去看镜子,那么不论是看到镜子还是看镜子过后都记得对自己说一声没有关系可以那样。渐渐的就是把每一个上一秒的事情放在以前,然后就可以更好的去专注于,当下要做的事情上。这里面有一个练习的过程。楼主很棒!继续关注你的分享。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1-26 20: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自己带着和脸上那道伤痕的好多强迫观念在努力工作,个人觉得比三个月之前的焦虑状态有所缓解了,心情不再有大起大落了,我在想这些强迫观念是不是能总结一些规律出来呢,比如出厕所后,在洗脸池边洗手的时候,还是有想照镜子的念头出现,但最近总把这个当做一种强迫行为,努力克制住了,个人觉得在没有必要的时候最好不要再照镜子看了,一是会影响心情,二是慢慢拿也觉得没有什么必要了,希望自己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吧,不管怎么样,还是努力带着强迫观念去生活,去工作,看电视也要慢慢开始看了,不能总是担心会注意别人脸上相同的位置不去看电视,看电影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3-29 17: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