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unshin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告] 阳光工程微信公众号征文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1-6-23 11:22:48 |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哦,祝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1-7-25 02:29:4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2-8-13 14:56:14 | 只看该作者
wisam 发表于 16-7-28 10:07
  本人70后熟男,今天看到阳光论坛征文帖后心潮涌动,萌生了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抑郁和康复经历的冲动。虽 ...

最后一点真的不知道怎么说。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真的不应该只是开药的机器,他们处于与精神疾病战斗的第一线,如果他们能够在接待患者时给予必要的心理指导,会让患者少走许多弯路,减轻患者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
--------------------------------------------------------------------------------------------------------------------------
      我觉得这点好像有点冤枉医生了。

      我当初去医院看病复诊,医生基本和我没话,药一开就把我打发了,一分钟的事情。当时感觉特失落,我大老远地跑来就是为了开药吗?就不能给我点时间让我详细谈谈我的病情?医生不能主动和我聊聊病情,要知道我那阶段是非常的不好?
     久病成良医了,后来我就想通了,当今医学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基本是固定的,就是吃药,翻来覆去就是吃那几种药,没什么花头。我的医生还是心理医生,一周还有两天的心理门诊,我看了一下她的病人青少年居多,像我这种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为人处世之道炉火纯青的“老游击队员”确实没什么需要心理辅导的。加上大医院病人太多,医生没时间同时也认为没必要和你多说什么;医生自己的压力山大的,又是业务考核指标又是论文又是技术职称的晋级准备,七七八八的事情够他们喝一壶的。
      所以以后去医院都像去药房拿药一样,之所以到这家医院去拿药是因为别的医院和药店没有这种精神类治疗药物,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0 05: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