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1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抑郁和焦虑常见特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9-26 10:24: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心岸 于 16-9-26 10:26 编辑

抑郁和焦虑常见特点
文 |心岸姐姐
这些年我发现多数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的人,都有一个特点。因为什么样的一件事,大脑固定考虑这件事,一般持续一周,或更长时间,因为害怕,就去网络查资料,最后越查越害怕,就被这件刺激事件套住了,就开始挣脱不出来,无法自拔地焦虑,抑郁。引发失眠,记忆力下降,心慌,不想社交,不想吃饭,等症状就开始了。


一旦陷入,再调节心态就需要时间。不是立刻就能好,在这个过程里,考验的是意志力。除了药物治疗以外,更重要的就是心理调节。


因为药物并不能理想地把这些症状改善了,相反,药物本身还会带着一定的不适应感,如头脑更昏沉,发困,等。必须增加心理调节,才能及时获得康复。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做,我这里给出以下调节方法:


1、必须做好心理准备,需要康复时间。心态要面对,要坦然下来,积极按专业人员指导努力。


2、不要再上网查资料。不懂就问医生。越查越害怕,查的多想的多。


3、一切不舒服的症状都有一个消失的过程,不要体会症状,越体会越痛苦。带着症状坚持正常生活。这需要意志力,有些人就只是痛苦,生活就放下了,什么也不做了,如果这样,不利于恢复健康。


4、一定要坚持正常生活,之前你做什么,现在你还是做什么,甚至比之前还要忙。努力保持正常生活。


5、一切怀疑,还能好吗,绝望了,等想法都是症状引发的。可以给亲人倾诉出来,不要一人闷着。最好有专业人员辅导下调节心态。纠正错误认知。这个时候脑子会乱想,自信下降,对于生活,人生,会有很多担心。需要外力心理支持,帮助,因为这个时候很脆弱。


6、不要一个人呆着,尽力找有人的地方。有家人或朋友陪着,聊天,还是聚会,能在人多的氛围里带动着参与社交,以促进情感恢复。避免自闭,离开社交,不利于康复。


7、坚持运动。任何运动项目都可以,跑步,打球……也可以跳舞,唱歌,这些娱乐和运动,要每日拿出时间去做。在家多做家务活,尽力安排满生活,忙起来,一定行动起来。


8、如果药物治疗,坚持服用药物,并定期复诊。药物+心理支持  加油!
感谢相遇,欢迎关注,后会有期。

公众号1-心岸心理(ID:xinansister)  心理科普文  宣传知识,解答困惑,个案解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4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6-9-26 11:25:33 | 只看该作者
顶!d=====( ̄▽ ̄*)b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6-11-5 22:23: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收藏了,不时来看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5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