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27|回复: 0

身体的感受听从心的指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10-9 07: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心岸 于 16-10-9 07:37 编辑

身体的感受听从心的指挥
文|心岸姐姐
从昨天开始我感冒了,有些头疼脑昏沉,但不想倒下去,不倒到床上去睡觉,正常去做事情,一忙起来,什么不舒服就都感觉不到了,以为感冒好了,今天一早还是有些不舒服,还是想睡觉,我还是起床写写文章吧,不能睡,越睡越昏沉。

每当感冒的时候我就想起抑郁症,想起抑郁症的症状,有些类似,我就当克服抑郁症来克服感冒,体验下身体的感受用心灵去治疗。
身体的感受听从心灵的,你暗示自己很舒服,暗示自己脑子很清楚,一切都好,非给那个不舒服抗争,不舒服就会自动的走开。

你如果陷入病症里,体验痛苦,痛苦就再也走不掉了,陪着你,一直陪着你让你痛苦。我很少吃药,家人把药给我,我也不吃,只喝开水就能让感冒好起来,这些很多年的习惯都让我有个体会,身体真的听从心灵的,只要你足够坚强,足够乐观,足够能承受痛苦,你就能增加免疫力,把病毒打败。

现在写文章,鼻子不通,头昏昏的,但意识很清楚啊,一点不耽误做事情,没问题啊,昨天最严重的时候,说话很少,但意识仍然很理性,仍然坚持做事情,仍然解答网友的困惑和疑问,还帮助了一个熟人朋友的家庭困扰,跑到他家里把家庭矛盾解决了,收效很好。

回家的路上我脑子真和喝醉差不多,但很兴奋,为别人的矛盾缓解了而高兴,就这样,身体的一切负面影响就都不存在了。
爱自己,照顾自己,一定是照顾自己感受到幸福的那些时刻,那些感受,那样痛苦就找不到你了。痛苦来敲门,你对它心不在焉,它也就没有了立足之地,只能夹起尾巴悄悄溜走。

身体的感受听从心灵的,我深信不疑。你信吗?你总感觉哪里痛,哪里不舒服,哪里有病,那好了,你肯定会在这样的慢性不舒服里常年累月的陷入了,再也拔不出来了。

抑郁症最典型的身体症状就都是不良心理下产生和发生的,抑郁症本身带来的继发症状之所以那么多的困扰着一些人,就是因为心灵超越不了身体的症状,陷入再陷入,深渊就深了,病就常年不愈了。

当然啊,人格的完整是保证心灵能够乐观感受身体症状的基本条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做好,人格,从小形成和发育而成,固定而坚,缺陷型人格很难乐观看自己,看身体,看生活,看世界,看人际,心理没有力量,升腾不出来正能量,一些不舒服就真的很容易困住他们。

矫正人格,就像矫正身体畸形一些,都难免有无数的创伤和疼痛,打破一个旧的我,重建一个新的我,这条路漫长而崎岖,成功从来都是属于那些勇敢的人,狭路相逢勇者胜。

任何不幸,任何痛苦,任何身体的,心灵的,只要你还在哭泣,还在哭,那你的路就还很漫长,只因你离勇敢太远。
心岸心理微信公众号xinans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7 03: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