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00|回复: 1

[讨论] 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6 10: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远山 于 21-1-6 10:15 编辑

       我们平常在生活中无尽地追求,名誉、利益、权利、财富、美色等等,其实追求本身没错,我们有追求,有理想,生活会更加美好,但是在追求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楚,这些的追求就是为了活的更加美好,但最终的根本就是要活着,不能为了追求放弃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弃自己的幸福,放弃自己快乐。
     可我们经常会忘记,在追求快乐的时候却忍辱负重,委曲求全,想的是明天会更好,可明天是到达不了的明天。
    于是又想起家里的父母,小时候家里是很穷的,当然说的穷就是没有很多可以奢侈的,吃饱穿暖还是没啥问题的,就是没有钱,上高中那时候要缴学费,要交书费,母亲还得去和别人借钱,然后等地里的庄稼丰收以后,再将借的钱还掉。
     即便是如此,父亲母亲从来也不会过多的担忧,祖祖辈辈在那块土地上生存,即便再紧张吃不饱,忍饥挨饿都经历过,还有啥好怕的,因此他们都很淡定,不会因为生活的压力而焦虑,也不会因为贫穷就愁眉苦脸,总是很乐观,反正天不会塌。
     于是又想起那个作文写《卖米》的张培祥,在穷困中挣扎,考入了北大,而后又在疾病的折磨中离开了人世,惋惜的同时又在想,真的一切磨难都是无所谓的,只要能够平安地活着,一箪食,一瓢饮,就和芸芸大众,世间百态的那些人一样,活着就是幸福的。
     当然活着就是幸福,人生中不能没有追求,可追求的东西很多,当然更多的都是身外之物,权力、财富、名誉等等,这些可以给自己带来幸福,带来身心的愉悦。
     然而作为人,按照两种属性,最应该追求的就是一份真挚的爱情,你爱着她,她爱着你,在一起平淡恬静,养儿育女,快乐祥和,相互扶持,相互尊重,相互真诚,相互关照。
    有一个自己爱,且爱自己的人,这应该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活着,有爱,有家,才能够有其他的幸福,这也就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去认真认真追求,并珍惜的东西。于是生活就会波澜不惊,人生也就是完美无瑕,也不用再去寻求人生的意义。

发表于 21-8-25 13: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8 15: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