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34|回复: 1

[原创] 穿女性衣物是什么心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6-4 11: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远山 于 21-6-25 10:58 编辑

      我们常见街头穿女性衣物的男性招摇过市,或者网络上男扮女装妖艳的“网红”们,或者有部分男性穿女性衣物进行性行为刺激,那么穿女性衣物是一种什么心理呢?这种心理是否正常?是否需要心理疏导?常见的有三种形式。

一  程度范围之内的穿女性衣物是一种不当的性刺激方式,可能涉及心理情绪问题。

     比如青少年因为青春期对异性好奇,自身性格原因,家庭环境原因,形成了女性衣物达到性兴奋这一不当刺激方式,后期随着生活阅历增加,两性经验丰富,一般会逐渐矫正,在其结婚后,会逐渐好转。如果是过度的,形成性功能障碍,需要心理疏导。 但是总体来讲,属于心理层面问题。

二  引导不当和心理情绪的满足。

     有的男孩从小被父母当女孩养,比如父母认为“女孩听话”,或者祖辈出于迷信的原因,或者就想要个女孩,由此:给男孩穿女性衣服,起女性名字。这样长期下去,男孩气质上会逐渐趋于女性化。有的穿女性衣物源于成就感,比如平时性格自卑,生活圈子小,偶尔一次网上模仿女性着装和声音,受到了众网友的夸奖,由此变得自信,这是一种成就感满足。
      也有的穿女性衣物是因为减轻压力和释放焦虑情绪。比如会认为:模仿女性可以从心理上放松,减少承担的社会家庭责任。
      以上这些都涉及到心理层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同性集体生活来逐渐转移矫正,可以通过训练来塑造男子汉气概,也可以通过心理进行疏导。

三  和易性癖区别
      部分男性穿女性衣物是一种异性癖行为,这是一种身份识别障碍,常见于全面模仿女性,步态,声音等,和以上两种不同的是,这一类型不存在性刺激的问题。自认为自己是女性,不论在家还是社交场合都有意识着女装,目前对此研究尚不明确,后期有可能涉及到变性手术。



发表于 21-6-23 12: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易性癖很麻烦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3-28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