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村上的两位老年阳者,一路走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1-13 13:3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ldrenxs 于 23-5-19 18:13 编辑

  自国家新冠开放以来,相信很多人阳了吧。村上拆迁,房屋已经交付,门和窗都敲了,我住在离家30公里的地方。偶尔回去一趟,听说村上好多老年人阳了。因为年轻人都买了商品房,乡里乡亲很多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都是看着我从小长到大的。我在老屋住了40多年了,乡情总是如此浓厚。突然听说村上有好几位老年人因患阳而去世,心里难免些许。
  张成林,男,80还不到,是前面队的。以前因为妈常去前面队玩纸牌,他是经常的搭档,所以我对他有所了解。大概20年前,他患了胃癌,动了手术,由于自己保养的好,癌症一直没有复发(外公跟他同动胃癌手术的走了20多年了)。他人总是瘦瘦的,两边脸庞都瘦得凹陷去了。上个月前他妻子也过世了。
  胡洪兆,男,96,是我们队的,村上的最长者。前两年还每天总要一大早到2公里外的街上走一个来回。这次搬家前还看到他,有时总坐在大门外,行动自如可以的啊。脸色总是那么的红润,一点没有人家90多岁的弥留。年轻时他在上海的一家化工企业工作,退休后由他小儿子接班。每个月退休金有4000多。他的一个妹妹也活到90多,还有一个弟弟也90多了。以前他儿子总说总有一个能活到100岁。
  搬迁后,乡里乡亲都难的碰面,所以我们1至3队见了个群。群里消息传来,说两位老者已逝,难免有些惊讶。
  网上能看到阳性患者,有基础病的老年人会转为重症。不想病情对老年人如此无情,前段时间还活生生的两个人就此去世了。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愿天上人间,共安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5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