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1 22:53:13

记录的我的抗焦虑--持续更新

今天是我吃丁螺环酮的第十六天了,有些效果,但是没有达到自己的期待。期待第四十天的时候的感受。就是所谓的一个疗程的时候。我买这个药一盒是十五块钱,一盒24片,一天吃四片,早晚各两片。一个月的费用是75元,算是比较省钱的药物了。

502201794 发表于 23-6-2 12:04:11

除了吃药,还要心态调整和思维行为方式的改变,光依赖吃药克服焦虑,效果是不明显的

thail08 发表于 23-6-2 16:04:40

502201794 发表于 23-6-2 12:04
除了吃药,还要心态调整和思维行为方式的改变,光依赖吃药克服焦虑,效果是不明显的

知行合一,
知信行合一,

认知(就是 思想)、
行为(大脑控制的,比如休息不好,就行为混乱。会错误地伤害身心健康)、
意志力(没有坚强的意志力,就没有办法执行,没有办法“脱敏”)。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0:16:44

502201794 发表于 23-6-2 12:04
除了吃药,还要心态调整和思维行为方式的改变,光依赖吃药克服焦虑,效果是不明显的

是的。认知和观念上也在纠正自己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2:05:13

本帖最后由 忽然而已 于 23-6-2 22:10 编辑

11111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2:06:33


至少在三年级以前,我的生活无疑是快乐的。虽然老爸老妈总是吵架,不过他们两个很疼爱我。爷爷奶奶对我也很好。关键家中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爷爷,俗话讲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何况是位九十多岁的老人。我至今不知道老爷爷是多少岁中风的,他右侧身体不便,每天早晨拄着拐混从胡同东走到胡同西,走完后就会在家门前的大石头上坐一会儿。半上午午餐,接着午睡,下午抽一袋烟,最后晚餐。这就是他的一天。也有一个疑问从来没有问过他,你这么老的人了,在家里休息着看会儿电视不好吗,为何整天要散步,散步对他来说绝对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情。现在的我也会坚持散步晒太阳,他做的这些事我能理解了。他在2008年去世。
我母亲脾气阴晴不定,她对于喜欢的人无比热情,对于不喜欢的人剑拔弩张。前后左右的邻居都吵了个遍。我并不认所有的问题都是我母亲,但可以肯定是她并不善于处理矛盾。在她刚刚结婚的时候,和我奶奶的关系一度十分糟糕。我倾向于认为我爸爸性格中有软弱的成分,没有办法做到时刻坚定的站在她的那一边,这就导致了她既无法解决矛盾,又没有丈夫作为自己的后盾寻求精神上安慰。她是一个特别爱记仇的人,我认为一个人之所以喜欢记仇,是因为当矛盾升级的时候选择了逃避,还是那句话,那不会如何面对矛盾和化解矛盾。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打我骂我,心情好的时候就带我去逛商场,总会关心我在外面有没有吃亏,向我不断诉说爷爷奶奶的邪恶以及邻居们的不是。直到2007年的晚上,她喝了一整瓶白酒,疯狂的将爷爷奶奶从家中赶走(他们去了大爷家),而后她就疯了。第二天爸爸带她去医院,确诊了精神分裂症。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2:35:42

本帖最后由 忽然而已 于 23-6-2 22:36 编辑

在那以前,逢年过节家中亲戚不断,平日里爸爸的朋友往来不断,我也从不缺少玩伴。当母亲确诊精分后,家中的温馨一年比一年少,来往的亲朋一年比一年少。这并不怪我母亲,尤其是最近几年来,她的心情一直保持较好的水平,就应该承认她的坚强,她能忍受病痛坚强着活着,是母亲的过人之处。我和父亲恐怕都缺少一些生活的智慧,没有能力打理好这一切。而我比我父亲所要面对的,将要更为艰难,毕竟那年我才是个九岁的孩子。虽然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有个秘密一直埋藏在我的心里,我的母亲是个精分患者,生活中也从来没有一位家长,发现我的烦恼,排解我的烦恼。从那时起,我和人打交道,一定要展现出我的活泼和优点,想尽一切办法隐藏住我有一位精神不正常的母亲的这个事实。小小年纪的我开始变得虚伪,狡猾,用尽一切我能想到的手段来掩盖我的自卑。我们不能高估别人的善良,却也万不可高估别人的邪恶,用我的经历就可以证明这一点。直到今天,从来没有一个同村人,没有一个同学,没有一个同事,没有任何人拿我母亲和我开玩笑,打击我。无论是他们害怕遭到我的报复,还是发自内心的照顾我的感受,他们从未有做出过分的举动,有这一事实就够了。不知这是幸运还是不幸,我也始终没有机会,将我的自卑拿出来晒一晒,补一补,自我修复一下。带着这个心理因素,来到了六年级,那时候我进了一个新的班级,无法处理好和同学们的关系,屡受欺凌。我不会用嘴狡辩,那一年我经常用拳头说话,到了下学期同班同学也算是见识了我,有了几个玩伴,但更多的是都不搭理我,也安稳的渡过了六年级剩下的时间。来到了初中,一切都很好,我的人缘不错,成绩也不错,是个班上耀眼的主。可惜到了初三,我竟然失眠了,认知能力也急速下降,初三才有的化学课我是一点儿都不懂,一点儿都学不会。直到近两年我认真的回想起来,惊讶的发现那年我竟然因为学业压力,抑郁了一整年。难以想象那个时候我是怎么渡过的,只知道那时候特别的痛苦,整日里闷闷不乐。在初三下学期,当别的同学积极预备中考的时候,我却天天担心自己会患上狂犬病,整日里忧心忡忡,痛苦不已。那段时间我时长提心吊胆,有一次我的手被生锈的钢钉划破了,我的脑筋不知道怎么地了,转而担心会不会得破伤风,我实在是忍受不了,决心化解担忧。鼓足勇气要了几百块钱,一个初三学生独自去医院打了针破伤风,在那之后的又两个月心病才渐渐地消除。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2:50:18

像我这样典型的“初三堕落的学生”肯定是会上技校了啦。可惜技校待了两年不到,我便因为没办法适应住校生活,便回家了。到了家,爸爸自然是很生气,但别无他法。我辍学在家的那几年,也就是2014年之后的五六年,我母亲的病情经常反复,老爸倒是没赶我去找工作,我在家里却也不得悠闲。如今我时长提醒自己,不要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自己的母亲的身上,这是不负责任的,我有这个意识。但每每想起,又不得不提,毕竟确实是我烦闷的来源之一。看电视的时候,我不得不时长静音一下,确认声音到底是电视里面传出来的,还是我母亲的卧室里面传出来的。恐怕是母亲为了照顾家人,和幻觉对骂的时候声音不大,却也弄的我疑神疑鬼,难不成我也出现了幻觉?所以自己总想确认一下。在家玩了几年,2018年开始工作,亏我老爸容忍我,多谢。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3:11:53

从初三便开始有的失眠,到了2021年年底,恶化成了整夜整夜的失眠。有一天我彻底崩溃了,我把卧室里的东西砸了个遍,我无意针对任何人,只是这样摔东西,听个响,我心里舒坦。好像短短一个两个月之间,翻篇的矛盾涌入了我的脑海,那些别扭涌入了我的脑海,所有关于未来的烦恼,所有负面的,消极的,全都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都回忆起来了,都想起来了。那是一种身在地狱的感觉。我一边担心自己会不会疯掉,一边不停的喝酒,希望酒劲来的快一点,来的快一点,这样我好睡上一会儿。和朋友出去玩,哪怕是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句话不合适,我便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他们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女朋友是不是瞧不起我?仅有的一丝理智告诉我,别人对我有意见,又能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好处呢?女朋友瞧不起我,为何不直接和我分手呢?与此同时,我的思想也开始发生扭曲,对社会上所有的事情开始变得愤愤不平。我开始看人物传志,开始读历史,试图找到一些符合自己内心的东西,这样能得到安慰。那年年底,我整个人变得非常偏激。但我不想和任何人产生矛盾,于是朋友过年叫我打牌(山东人喜好打够级),或是其他的一些活动,我都刻意不去,尤其是在一块喝酒,我肯定不去,那时候我看谁都不顺眼。其实从小到大,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我看不顺眼的人多了,但2021年年底,我着实太过于偏激了。过完年来到了2022年,我的情况开始好转,生活和工作也都恢复了正常。虽说是正常,但我自己清楚,我还是一个偏激的状态,只不过能控制自己而已。我非常害怕自己再次陷入疯狂砸东西的状态,所以反省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我开始上网查询精神学的知识。我不是抑郁症,因为网络上都说抑郁症会想到自杀,而我很害怕自己死掉。我那时候非常怀疑自己得了精神分裂症,可我不曾出现幻觉。痛苦万分之时,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疾病名称通过网络展现在了我的眼前,叫做双相情感障碍。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2 23:45:32

本帖最后由 忽然而已 于 23-6-3 00:29 编辑

在我了解了双相情感障碍的症状之后,我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这个疾病的症状太符合我了,尤其是心境高涨和消极的循环,我可不就是时好时坏嘛。可我始终没能说服自己去医院,我身体一直很健康,去医院都是屈指可数的。只记得小时候因为感冒输液,抗生素过敏,输液期间疼的满地打滚,村门诊大夫连忙让父母送我去医院。当然,为了打破伤风的针,我也偷偷去隔壁镇子上的医院,有那么两次。此时说服自己去医院,尤其是精神病医院,何谈容易。通过了解我知道,碳酸锂和丙戊酸钠都可以起到稳定心境的作用,恰好我母亲有丙戊酸钠。一开始我偷偷瞒着家人吃药,后来我干脆光明正大的告诉他们。朋友们,这仅仅是丙戊酸钠而已,刚开始服用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都傻了。那一刻开始,我才亲身体会到母亲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是多么的痛苦。不多久,药物耐受了。我通常两天一颗,不敢多吃,生怕伤害肝脏,这远远达不到丙戊酸钠治疗双相障碍的剂量,但我就是感觉自己有明显的好转。到了十月份,我又变得糟糕了,连班都不能上了。我极为担心连续几天不睡会让自己再次变成“歇斯底里”的状态,于是赶忙去医院就诊,医生开了阿普唑仑给我。神奇的是,我连续服用七天的阿普唑仑,我彻底恢复正常了。我能说能笑能上班也能睡得着。而且就是在服用阿普唑仑以后,我才意识到之前自己的状态是有多么的糟糕和痛苦,那种揣摩他人恶意的思想是有多么的扭曲。直到今年五月底,又开始失眠和烦躁不安,我决心不能再容忍这样的情况发生。哪怕不为任何人就为了自己,我鼓足勇气踏入了精神病院接受诊断。诊断结果是焦虑症。医生给我做了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医生提醒我有偏执型人格障碍,这恐怕是焦虑症的根本原因。当时医生仅仅开的是丁螺环酮,这两天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好转,但是失眠的症状一直未能解决。期待长期服用的疗效。
不说偏执障碍,就说偏执的性格,我们家的人可有太多了。我母亲算一个,我姥爷算一个。我姥爷的故事就不多提了,他们老两口的脾气都极为古怪,嘴巴一沾酒眼泪汪汪流。两个舅舅舅妈都没办法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如今分开来住,时长探望,找到了和谐生活的办法。说回我自己,偏执型人格障碍可不是个小事情,我该如何长时期的矫正自己的思想,我也在探索中,还没有找到一个我值得信赖并付诸行动的办法,目前我倾向于佛学,尤其是坐禅。另外我也很讨厌自己性格中懦弱的部分,这点我非常讨厌,如果我是个女性我绝不介意这一点,但我是个男的,这点也要改。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4 11:45:40

昨天增加丁螺环酮到每天30毫克,也就是早中晚各两片,效果非常好!上班和到了家里,都非常有动力。

朗朗 发表于 23-6-4 16:24:52

找到合适的药物真是不容易!

thail08 发表于 23-6-4 16:32:22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4 11:45
昨天增加丁螺环酮到每天30毫克,也就是早中晚各两片,效果非常好!上班和到了家里,都非常有动力。

别熬夜,规律作息如23点必须吃药上床睡觉。

thail08 发表于 23-6-4 16:43:06

502201794 发表于 23-6-2 12:04
除了吃药,还要心态调整和思维行为方式的改变,光依赖吃药克服焦虑,效果是不明显的

在精神病医院里,为了尽快出院,
对医生 发誓赌咒
(如湖南的 玩笑 赌咒话,
“雷打对门坡,
火烧板凳脚,
一辈子看不到后脑壳”),

决    不   抽烟喝酒!决    不    熬夜!


一定生活规律,生活自理,自己照顾自己,
会 按时定量吃药上床睡觉!!

出院             就   没有下文。

thail08 发表于 23-6-4 16:45:47

忽然而已 发表于 23-6-4 11:45
昨天增加丁螺环酮到每天30毫克,也就是早中晚各两片,效果非常好!上班和到了家里,都非常有动力。

知行合一,
思想影响行为,

行为(尤其仪式感的行为的)也反过来影响 想法。加深错误的认知、情感、语言、意志力、判断推理 等大脑控制的这些东西。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记录的我的抗焦虑--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