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0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抑郁症的人生一样有彩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10-20 08:4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抑郁症的人生一样有彩色
                                                                               作者:心岸姐姐
          如果患了抑郁症,要下功夫挑战自我,扼住命运的咽喉,始终不断的挑战病魔,抑郁症人,有这样的决心,康复就离的不远了。
  抑郁症的人生一样有彩色,你可以这样去做:
1、不体会那么多感觉:人生总是有很多感觉,对人,对事,对人生本身,对自己,等等,各种感觉包绕着,就会如乌云一样,黑压压的透不过气来。丢掉感觉,让人生简单了再简单,就只要本原的生命气息,活着,有呼吸心跳就好,其他都不能再多留心,敏感的感觉会让抑郁拖进黑暗里,痛苦无法言语。
2、有股勇气挑战病魔:挑战,不服输,这种决心和力量下才有拯救自我的机会和希望。如果一切都趴下来哭泣,哀愁,那么只能加重病情,加重痛苦,康复的路就会艰难了再艰难了。别哭,一定别哭。
3、下狠功夫去热爱生活:生活就是活着,活着就要吃饭,工作,娱乐,打发时间,充实起来,不怕劳累和辛苦,越体力越好,越投入越好,越用体力少用脑越好,思想有时候害人,不复杂的脑子才能活出幸福的快乐。
4、精神生活降低要求:精神的质量减少评价,降低要求,把简单的娱乐,作为满足,不求那么好,不求那么高,精神里,灵魂就会安慰下来,朴实下来,普通下来。
5、药物治疗的同时增加心理治疗:心理的力量是抑郁症康复的源泉,药物下,心理上的挑战加油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3-19 20:1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0: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