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3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租房中遇到的麻烦,请帮帮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5-20 16:3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续说租房的事。这破事儿如今弄得我焦头烂额,难弄得很。

房客强势得很。她最初与我签的合同有那么多的漏洞需要修改补充,她也没有如合同约定,即签约的同时即给我押金1100元,只给了我500元,剩下的押金,至今没给我。再就是,约定好的,付二押一,头两个月的租金,也不知她何时交付。而事实上,连具体明确的入住时间都一直在变,没定下来。原初合同上说是六月一日,后来她口头改为七月一日,再后来又口头说五月二十二到二十三日,这样的变数,事后的约定明显与最初合同的约定有大出入,那么,在合同上,关于这个入住时间,岂有不修改、不明确的道理?

再有,她在入住前擅自扔掉我的四件家具:一个大橱、一个五斗橱、一个床头柜、一个大床。她只送我一张两层的小床(上层放东西,下层供我睡觉)。要知道,我的房子是租给她住的,不是由得随便扔家具的,对吗?还有,我花100元买了个大橱,她也想要一个,叫我帮她先费用垫付一下,我照办了,两个大橱进来。至今,她欠我的家具费100元,没还我。

她以恩人自居,说是出了4000元钱给我装修了房子。对此,其一,我问过邻居,也是搞装修建材的同行,说她的装修规格只值3000元,很明显,她在骗我;其二,我的大房间出租前,房产中介来看过,对方的估价是1600元。这个房客她提出1100元每月,真的是很低了。即便她出钱简单装修一下,所付开支也早就赚回来了。她不会白白给我装修,对否?

再者,关于水电煤,原先合同上只是含糊地写了“共同分担”,没写共同分担多少。那么,是否应改成:甲乙双方各承担水、电、煤总费用的一半。如此就明确了,也更严谨了。而且,我一个人,她们两个人,平分这笔开支,已经是她们得益了。对此,我也就不计较了。

关于有线电视。原先合同上写共同分担。可是后来我俩又口头约定,我的电视机在她们居住的大房间,归她与她母亲收看,我本人表示不看电视,故有线电视费应由她全额支付(现在是2015年5月份,那么2015年上半年的有线电视费用由我支付,2015年下半年的有线电视费用由她全额支付)。既然事后的口头约定与归初的书面合同有这样大的出入,岂有不改之理?

还有,今后她们若退租,会留下多少家具(因为考虑到她擅自扔掉我的自件家具)?

她这两天人在外面,旅游,我没去打扰她。昨天我到她单位里去,准备与她商谈上述事宜,他们单位同事说她出去了,还问我有什么事,可否跟他说。我考虑到这是我与她两人的私事,就没有告之她的同事,结果她今天在微信里怪我去她单位,是影响她的工作,此话从何说起?我只是找她有事,且什么也没说,并没有影响她的工作。

今天早上,看到她昨晚微信给我,问我找她什么事,是她主动问的,我才跟她说上述事宜,即收钱和改合同。她却怪我破坏了她旅游的兴致,真是无理得很。要知道,当我知道她在外面,就没有主动打手机给她,也没有主动微信与她商谈,而是等她回来。是她主动问我什么事,我才说的。这怎么能说我坏了她的兴致呢?并且,今天在微信里与她好好商量了许久,她始终未答应修改合同细则一事,为何?事实上,在签合同之后,她与我的口头约定内容,与合同所写有很大出入,那么这些具体细则为什么不能修改,以明确双方权责?

太强势了,她本身就是做房产中介的(是业务经理),且做这一行多年,社会交际复杂,社会阅历丰富,而我只是第一次租房,之前从未涉足此事,行情也不了解,社会阅历也不如她。我是明显处于弱势地位的。我现在提出的都是合理要求,且是出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为什么置若惘闻?对这样的老江湖,我还真的很怕的。但又不得不面对。她还未入住,就已经欺负我了,往后若住进来,可如何是好?

上面拉拉杂杂说了那么多,也只能等她三天后回来。也不知结果会如何?不管怎样讲,合同上写明了签约的同时,她即要付我押金1100元,而且却只给了我500元,明显违约。另外,合同上写着六月一日入住,她到时候不入住 、不付租金、不还欠款,亦属违约。不修改合同细则,也不合道理。她如此强势,尚未入住就欺负房东,我也不能姑息。

我现在很是心神不宁,也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还请各位战友帮帮出出主意,好吗?多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5-20 19:54: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燕七 于 15-5-20 19:55 编辑

她本身就是做房产中介的(是业务经理)——看到这里就为你担心了。

我也都是租房住。每次都经由正规中介,不敢找个人租房。正规租房合同上,房东有多少件东西在房子里要保留,弄坏了要赔偿。都一样一样对过,写在合同上。

你现在,要么把她赶出去换个老实的好租客。要是还想租给她。

在你身边同学亲戚或熟悉的邻居里,“借”个年富力强的成年男子,身材再高大点,或者有点匪气或社会气息的比如有纹身什么的更好。实现说明情况。然后让成年男子叉着腰吓唬吓唬你的房客,该交的都交了。合同的漏洞补补齐。隔三差五的,此男子拜访一下你,顺便震慑一下房客。房客就是看你弱女子一个,身边没个人。

最后一招,武的不行来文的。
人肉曝光。她在什么单位上班,哪家房产中介?微博地址多少?你悄悄搞明白。
你偷偷把她耍花招不按合同走的言行录音录像。
然后找一天摊牌。说,我弱女子一个,你要不按合同走,没关系,我也会上网。你只要在房地产圈子里一天,你走去哪里,你的恶言恶行我都给你放在网上,连带着把你现在的以后的过去参加工作过的房地产公司都挖出来!哼!看看都是些什么公司瞎了狗眼,居然让你这么腹黑不守信用的人当业务经理!

不好意思,一时激动,语气烈了一点。别介意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5-5-20 22:09: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旻旻 于 15-5-20 22:11 编辑
燕七 发表于 15-5-20 19:54
她本身就是做房产中介的(是业务经理)——看到这里就为你担心了。

我也都是租房住。每次都经由正规中介 ...

致燕七:多谢关心和建议。

你说的把她赶出去,有难度。因为事情已到收尾阶段,她已装修完毕,家具和东西都搬来了,但很多合同细则与事实上的约定不符,却得不到解决,悬而未决。她不按合同所说,签订合同的同时即付押金1100元,而只给了我500元,已构成违约。再者若不按时(合同上订的是六月一号)入住,付二押一,并修改合同细则(其实就是两项:1,水电煤双方平摊。2,下半年的有线电视费由她全额支付),也视作违约,需支付违约金,我也可因此而终止合同。只是,她出钱装修的事很棘手,我是说,怕她到时候叫我赔。但是,她也扔掉了我四件家具。老实说,这是一笔糊涂帐,算不清,烦得很。再说,是她自己要装修的,并非我的要求和意愿。

至于你给出的其他招数,嘿嘿,我本不擅此道,不过把我逼急了,我会留意的,尽管我真的不擅此道。很老实本分的一个女子。

再次谢谢燕七!此事,我有一个教训,以后租房,打死我也不找房产中介里的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15-5-20 23:02:35 | 只看该作者
旻旻 发表于 15-5-20 22:09
致燕七:多谢关心和建议。

你说的把她赶出去,有难度。因为事情已到收尾阶段,她已装修完毕,家具和东 ...

嗯这的确有点麻烦。

积极的方面,房客倒是敢想敢做,行动力强的一个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新变化。对你来说,增添了新的身份,房东,加上拥有一个和自己很大差异的室友。

改变我们能够改变的,剩下的,交给岁月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15-5-21 10:44:59 | 只看该作者
燕七 发表于 15-5-20 23:02
嗯这的确有点麻烦。

积极的方面,房客倒是敢想敢做,行动力强的一个人。

嗯,我现在只祈祷此事能顺利解决。她顺利入住,并履行合同。愿爸爸保佑我!我会与她和睦相处的。
再次谢谢燕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5-5-25 11:40:19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你留言的那一天,我也正在为租户的事烦恼。

前天晚上,我觉得神一直在劝我,“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昨天从教堂出来走到公车站,等车的时候,忽然我嘴边有一句话:“饶恕他们,如同我饶恕了你”。然后,我忽然意识到,车站对面就是租户所在的小区。

12:19         亲 爱 的 弟 兄 , 不 要 自 己 伸 冤 , 【宁 可 让 步 , 听 凭 主 怒】 。 ( 或 作 让 人 发 怒 ) 因 为 经 上 记 着 , 主 说 , 伸 冤 在 我 。 我 必 报 应 。
(罗马书12:19)

4:32         并 要 以 恩 慈 相 待 , 存 怜 悯 的 心 , 彼 此 饶 恕 , 【正 如 神 在 基 督 里 饶 恕 了 你 们 一 样】 。
(以弗所书4:32)

已为你祷告,愿神帮助你!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5-6-11 08:1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活在当下了吗,对未来的恐惧吓到你,使你忧虑重重,该怎么做就怎么做,管他事后洪水猛兽,你是个内向的人,这样做与你的性格不合,依你的性格就是学会宽恕,学佛吧,学了佛的教义 你就能很好的处理这样的事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5-6-14 21:02:25 | 只看该作者
这种人就别租给她,你还怕房子租不出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23: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