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难以作出选择,无论选择什么一旦着手便开始恐惧和后悔,我是怎么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7-23 18:1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一个大学生,刚刚毕业。曾经因为求学路上的压力和不如意,我度过了一段非常抑郁的时光,最让我难受的是我没办法集中精力学习,也没有心情参加任何活动。我一直很累很累地跟着大众的脚步,内心的上进让我虽然心累却还逼着自己去努力,在每次考试来临的时候拼命抱佛脚,在求职季强忍着各种负面的情绪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去找工作。

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如果我找不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我的内心会崩溃。

然而在我拼命扑腾为自己找了读研和工作两条后路之后,我陷入了更难受的境地。我没有办法作出选择,现在已经是7月份,我一拖再拖,从还没毕业,拖到了毕业,始终是这样一个没办法解开的结。一旦我偏向工作,我会开始感到害怕,负面情绪涌上来,觉得放弃读研以后不会再有机会,万一我那份工作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那我放弃读研的代价就太大了;于是我又开始想,要不就读研吧,但是一旦我偏向读研,我又开始舍不得我的工作机会,那是一家竞争非常激烈的互联网公司,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一想到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煎熬了多少个日夜,现在如果放弃了,那么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仍要兢兢业业地为以后找工作而努力,而且我学的专业又跟互联网不对口,我仍要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又是各种负面情绪涌上来。渐渐的,不论做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惶恐不安,我知道再拖下去我选择的机会都没有了,但我就是没有办法决断,越临近,越害怕。

现在我在家,我父母默认让我去读研了,但我心里每时每刻都不宁静,我白天逃避,嗜睡,晚上失眠。我难以想象,等我耗到那份工作机会也没有了,我会怎样?我能不能接受?我也很难想象,我艰难地度过四年本科,熬到今天,现在却要再熬三年研究生,我熬不熬得下去?可是曾经我试着去给我工作机会的那家公司实习,但当时的感受也并不好,因为我这样子的状态没办法承受工作的高压,当时我又曾经萌发回来读书的想法,至少给自己多几年的缓冲期……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是抑郁,是焦虑还是强迫,还是什么样的原因?我看过医生,医生给的诊断结果也都不大一样,药物吃了有副作用,我试过一两次之后就不敢再吃。但我现在最最紧迫的是,我要逼着自己做个决定但是我没有办法做决定!!我快被这个决定逼死了!!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有人的安慰和开导都是徒劳,亲人朋友会跟我说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很没安全感我两个都不想放弃,怎么办……

我觉得自己是有一定的心理问题,而在这样的情景下,要我作出选择几乎不可能,可是这偏偏是我人生道路的重要关口。这个帖子是我对自己其他方面的情况的一个描述。http://www.sunofus.org/bbs/thread-2113218-1-1.html希望有老师能给些建议,如果在这个选择上面,我再不能说服自己,我真的快要逼死自己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7-23 23:02:13 | 只看该作者
已到我版面回复,请关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7: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