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理知识] 焦虑症的痛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10-27 23:1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女人们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当对自己的体重过分重视时就该注意自己的心理问题了,过分担心体重会导致焦虑症,要引起重视。下面这则案例并不是因为爱美而引起的焦虑,而是因为担心身体健康问题而引起的焦虑,害怕体重下降是疾病因素所以她一天要称10多次体重,这该如何?
  焦虑症:她一天称10多次体重
  36岁的李女士一直待业在家,半年前,她突然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到医院检查后,结果表明尿潜血一个加,医生说,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情况不严重,只要对症治疗,很快会缓解。可是张女士总觉得自己有问题,当症状缓解后还是坚持不懈到医院就诊。后来,张女士听朋友讲,如果体重下降,就表明身体有了问题,于是她每天在家称体重,一天10多次,一旦发现体重下降,就会心情变差,更加担心自己的疾病。心理医生指出,她患上了焦虑症。过分焦虑对身体和心理都有害,这对于疾病康复更加不利。
  女性频繁称体重易致心理疾病
  除了因为过分重视疾病,频繁称重而致心理疾患外,现代许多年轻人为了保持好身材,频繁称重,也会对心理造成负担。心理专家指出,人的体重在一天之内有一定变化是正常的。女性在月经之前体重有可能增加 3公斤。如果每天测量体重,过分关注体重的变化,不仅无益于保持身材,反而会增加不必要的担心,甚至可能引发对健康饮食极为不利的行为,造成心理焦虑。
  心理专家表示,保持好身材并不一定要过分频繁的称重。我们科学的饮食和锻炼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避免心理疾病出现在我们身上。
更多心理学知识,请关注微信订阅号:Jgyunketang,搜索“寄锦云课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5-10-29 15:19: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这个样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8 06: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