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1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随笔日志] 心灵旅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11-5 15:2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obot2012 于 16-11-5 22:48 编辑

                             心灵在路上

      昨天,我走在北京的路上,向着自己也不知道的地点,只是选了一个方向,然后走着。我曾经无数次地在路上行走着,或者是曾经为了自己引以为豪的目标,或是为了那无穷无尽的考试,又或是曾经在心灵的旅途中跌倒了,不知所措地茫然地走在路上。只是这次的行走有些不同,虽然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但似乎我知道我心灵最终的方向。我走在路上,一个脚步一个脚步,我时而看看路边的绿色植物,闻着它们的气味,曾经我对它们那么的熟视无睹,但在那时,我和它们有了一层深处的连接,那是生命本身对彼此的默契。我知足的呼吸着空气,在阳光下,空气里有香气,雾霾似乎影响不了我对空气的美好感受,我望着太阳,心里有美美的感受。

      生命的意义在与选择和体验。每一次选择都会带来一种结果,都是人生美好的经历。有些经历沁人心脾,像看到自己心动女生般幸福,而有些经验则苦涩甚至折磨,不足为外人道,只有心里偶尔发出的痛苦在提醒自己那些苦痛的经历。记住那些曾经打动我们的美好时光,那些美好的人。将苦痛和苦难默默地留在心里,因为你的勇敢终将使苦难变成你脸上令人心醉的气质和笑容。

      曾经的岁月如流水般流过,曾经我的心里有太多的苦难,太多的疑惑,太多的隐藏和太多的逃避,他们像一块块石头将我的心压住。我好想去爱一个人,好想去追求一份事业,但是这些我不敢面对的阴影使我畏缩不前,只有用幻想和逃避来避免可能收到的伤痛。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如果我再不勇敢地面对自己,如果我还是压抑内心的渴望,如果我还是不向别人透露我的真实想法,我就再也没有机会追到我喜欢的女生,再也没有机会过我想过的生活,我只能在一次次地逃避中丧失自我,永远没有抬头的机会了,我面对着死亡的威胁,面对着未知的恐惧,我下定决心改变自己,下定决心扭转我自己的生命,让自己脱胎换骨,让自己重新开始。我运用了我能运用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在不同的境遇中学习着爱自己,学习着勇敢面对当下的挑战,慢慢地 ,我感觉得到我的改变,我的脱胎换骨,我也认识到,我不能再继续我要走的这条路了,我向上天祈祷,请您告诉我,我应该怎么走,我应该去到何方,以前在我最困难的时刻,我曾经祈祷过,但那时我自己没有做好要改变的准备,所以我没有得到上天的回应。但是这次,我心里隐隐知道,上天一定不会放弃一个愿意去改变的人。上个星期的一天下午,我在北京的大街上走着,一个灵感闪过我的脑海,我周游全国去演讲,帮助人们提高身心健康。我的身体颤抖着,旁若无人的在街上大喊着,YES,我可以做到,YES,我可以做到。

      我已经踏上了这条旅途,未来也会有无数人去走上这条路,我们像海里的鱼拼命地游向彼岸,拼命地跳跃,在生命的旅程中携手前行。我们可能会再次跌倒,只不过下次,我相信会有旅人的陪伴和爱人的温柔陪在身边;我们还会害怕,但是我们却永远不会放弃我们心之所动,因为这本是生命的代价,本是生命的灿烂。

      我的生命注定要和别人分享,我注定要成为一个自利利他的人,怀着感恩之心,怀着追梦之心勇敢地活着,好好地爱一个人,好好珍惜路上的旅人,勇敢地存在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笑容和生命的光彩,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6-11-5 22:47:48 |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排版一下感觉会更好,算了,偶帮你弄一下子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6-11-7 10:51:26 | 只看该作者
写得真好,还积极,正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03: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