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5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你选择悲观还是乐观?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7 11:5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亚洲“赌王”尧建云, 18岁时,在建筑工地上输完生活费后拜师学千术;上世纪九十年代,一夜赢了600万,娶了女大学生为妻,拥有了不少马仔,当时可谓风光得意。可是,在一次公海豪赌中,因马仔出卖,他出“老千”露馅,被对方废了双腿和左手三根指头。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浑身上下都是血迹。原来他被砍掉了双腿和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随之而来的是妻离子散。而之后的尧建云由于失却了双腿只能天天在家里呆着,不是看电视就是睡觉,几乎不出门,从此变得一蹶不振。身边的手下都离开了他。
     但是尧建云经过几年的痛定思考,并没有一蹶不振,颓废下去。而是利用自己的优势,以劝赌为业,发挥自己优势,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尧建云火了起来,开始全国各地跑,上电视节目,用实际行动告诫大家要远离赌博,后来还参演了电影,迎来了自己事业和家庭!
     悲观想法认为:之前生活那么美好,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几乎成了侏儒,妻离子散。我什么都干不成!我不想活了,唉,上天为什么会这样折磨我!  由此每天生活在后悔,悲观,愤怒,痛苦中不能自拔,最终自杀。
     乐观想法认为:我可以利用自己优势去生存,生活的更好,我不能生活在痛苦之中,我需要去努力的改变!


      如果尧建云选择了悲观想法,那么他很可能自杀。


2   日本著名作家乙武洋匡出生时是一个没有腿脚的怪物,医生劝说放弃。在母亲的坚持下没有放弃。乙武洋匡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生活,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努力学习,考上了早稻田大学。后来成为了著名作家,成为全日本人的偶像。

     悲观想法可能认为:看来有时候需要一些运气,假如他的妈妈放弃他了,他什么都没有了,他早就消失了。
由此感叹:一切都是命啊!  从此相信命运安排,消极的面对生活。
     即使没有被放弃,也许会看到自己是和别人不一样怪物,由此悲观厌世,如果乙武洋匡这样想,肯定会一辈子浑浑噩噩,那么就只不过是一个平庸的人。
     乐观想法会这样想:既然我没有被抛弃,呢么我就是幸运的! 以后无论如何都要积极的面对。我应该感谢我现在的一切,既然上天带给我这样,那么我就接受和努力,我不埋怨,我要向命运抗争!而乙武洋匡就是这样的选择。

     如果乙武洋匡选择了悲观的想法,那么他将一辈子平庸。



   朋友,面对生活的困境和不幸,你你会怎么想?你选择悲观还是乐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推荐
发表于 20-12-8 17:05:56 | 只看该作者
深海 发表于 20-12-5 01:49
现在的我面对生活中的不顺或挫折时选择的是乐观!无论结果如何,我选择面对和接受,并努力去处理解决!

深海来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2-8 17:08:53 | 只看该作者
我慢慢地也学着去面对,因为我发现我想要的从别人那里要不到,我试图从老公身上要,试图从婆婆身上要,努力了十年都没有要到。我想要的爱和接纳就在我自己这里,我决定接受这个现实,自给自足。有多少算多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2-5 01:49:1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我面对生活中的不顺或挫折时选择的是乐观!无论结果如何,我选择面对和接受,并努力去处理解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2-5 01:49:1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我面对生活中的不顺或挫折时选择的是乐观!无论结果如何,我选择面对和接受,并努力去处理解决!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