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在积极中消极 在消极中积极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1-25 10:5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何谓在积极中消极?  一个人一帆风顺只是一个芸芸众生中的尘埃,即使你身居高位,家财万贯,也不过是大千世界水波的一点涟漪。多做一点精神上的贡献,可以让你激起更多的浪花,但是只是少数人千锤百炼历练而成的。 所以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时刻应该有危机意识,谨慎而乐观的面对自己的生活,自信虽然是人生的引导剂,但是凡人往往自信过高,这样受到的挫折也大。保持谨慎,不骄不躁,时刻注意生活中的危险,有条件的自信是必须的。

      何谓在消极中积极? 有时候一帆风顺和厄运连连只是一步之遥,凡人是无法预料的。比如东莞有个事情: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无意往楼下扔了一个苹果,刚好被出门的奶奶带着三岁的小孩出门,苹果砸到了小孩头上,造成了严重的疾病。大部分时间得呆在医院里,她稚嫩的身体正在经受着没完没了痛苦的治疗和康复。      当然我们要抱着乐观的态度,可是多数普通人做到的只有在消极中寻觅积极的因素,接受苦难,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探索。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因为苦难我们没有办法,也无力改变。相反去接受苦难,改变自己的思维反而可以重塑自我。日本作家乙武洋匡就是很好的例子,电视剧汪洋中的一条船原型人物郑丰喜也是很好的例子。苦尽是可以甘来的,只要你接受和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不过这需要艰苦的摸索和领悟。

       精神心理疾病的朋友其实是幸福的,至少你的疾病是可诊断的,可治疗的。有很多朋友连自身疾病也确诊不了,试过无数的药,忍受病痛的折磨,终日奔波往返于医院家庭。曾经有个患者非常痛苦的说:我还不如艾滋病,起码艾滋病能够很快确诊治疗,能够活几十年,能够吃药就不影响生活质量!我现在连自己的病都诊断不了!

      人生无常,时光短暂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既然无法掌控自己未来,尤其要把握当下的幸福。我们身体健康,家庭尚可,父母健在,胃口尚好,饭后能静静的在公园、小区散步小憩,闲暇时能读书、看电视、和家人聊天,是何其幸福的一件事情。何必羡慕他人,感叹命运不公? 其实,幸福就在当下,珍惜就在眼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推荐
发表于 21-1-25 17:11: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论坛上,我大概就是走马观花。很多时候,平平淡淡的时候,不打扰别人 ,放松自己,忘了自己是病人。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