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红衣女子坠楼自杀心理分析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5-10 10:5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李远山 于 21-5-10 11:11 编辑

      在三亚那名因在阳台跳舞坠楼身亡的红衣女子遗体在9日已经火化,女子的父母已经把她的骨灰领走处理。


      据悉,该女子是41岁的史某某,在5月6日的时候,她在所居住三亚湾蓝色海岸小区的房子阳台上,身穿红衣红鞋,并戴着大红色的假发,在房子台的栏杆外面跳着令人看不懂的舞蹈,结果从25楼坠落在一草地上当场丧命。至于自杀原因,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细节分析:



一  红衣女子多次拍视频跳舞可以推测其对危险行为早有心理准备,意识是行为的先行者,“极端危险行为”,“多次”,“身着红衣红鞋”,这些细节证明其在意识上的“肯定性预判”,并非心血来潮,并非偶然或者冲动。


二  从折叠的遗书来看,多次打开过,应该是早有自杀的想法,似乎未能下定决心。 一个人从有自杀的想法到真正实施自杀行为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个体极大的能动性。自杀过程一般经历:产生自杀意念→下决心自杀→行为出现变化+思考自杀的方式→选择自杀的地点与时间→采取自杀行为。对于不同年龄、不同个性、不同情境下的人,自杀过程有长有短。该女子红衣女子早有心理准备,已经选择好了自杀地方、时间、方式,只是前几次一直未能下定决心。


三   红衣女子所住民宿费用一晚上2000元,价格不菲,也可以侧面印证红衣女“对金钱并不是很在乎”的心理。我倒是认为,一个成年人出现这样的心理:多数情况下是中低级心理需求出现了重大问题,比如生存,家庭人际矛盾,人生观价值观,疾病,通俗点说就是“自己过的很不好,也不知道怎么办”,而且大多数情况是一个综合原因,综合困境。


四   该女子穿红衣红鞋跳楼,个人推测:红色寓意着新生,坠楼女子是想以此打开一个崭新的开始。和宗教迷信没有任何关系。坠楼这一选择似乎让自己在意外中堕落凡尘的意味,让自己的自杀“外人看起来”更完美一些,并非单纯的“自杀”。


五  自杀心理上来讲,自杀通常分为两种,情绪性自杀和理智性自杀。 情绪性自杀常常由于爆发性的情绪所引起,其中由委屈、悔恨、内疚、激愤、赌气等情绪状态所引起的自杀。此类自杀进程比较迅速。理智性自杀不是由于偶然的外界刺激唤起的激情状态导致的,而是由于自身经过长期的评价和体验,进行了充分的判断和推理以后,逐渐地萌发自杀的意向,并且有目的、有计划地选择自杀措施。该女子41岁年龄,已是成年人,一系列行为方式显然是理智的有计划的自杀。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22: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