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敏敏AM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影视音乐] 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09:26:17 | 只看该作者
春花秋实 发表于 23-11-10 22:1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计算人的恶,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09:27:04 | 只看该作者
碧水清秋 发表于 23-11-10 20:36
很好,果断收藏,特别喜欢励志故事,万一我现在很不长进,以后也厉害呢,嘻,做不到看别人也很开心

对对对,我也看中这,小李的励志,原来他成名前,也是非常落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3-11-14 09:36:25 | 只看该作者
敏敏AMY 发表于 23-11-14 09:25
宋大哥,也很喜欢小李

宋大哥特别佩服小李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16:45:32 | 只看该作者
被你们说的,我又去百度了周杰伦的成长故事,也很励志,而且我感觉可以用来指导我,教育我女儿。我也应该备条藤条,监督她学好画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16:48:1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敏敏AMY 于 23-11-14 16:52 编辑

周杰伦的成长历程记录篇(一)

                        《Jay》的横空出世-年少时周杰伦的经历


2000年11月,一张 《JAY》的专辑出现在流行音乐市场,一个全新的名字跃入大家的视野:周杰伦。很快,这个名字就像周杰伦的一首歌《龙卷风》那样,刮遍了两岸三地。从同行到音乐人,到歌迷,人们都在为周杰伦在作词、作曲、编曲、演唱等多方面的才华和成就惊叹不已。


      二十岁出头就能成为流行音乐界的“天王”,其中有很多因素,但重要的一条是周杰伦横溢的才华。对此,周杰伦的好友兼作词的黄金搭档方文山曾如此精辟地说到:“周杰伦是天才型的作曲家,而我是用功型的作词者。”

     周杰伦现在的才华我们有目共睹,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便是像“才华”“天赋”“灵感”这些不可确定、难以捕捉的东西也并不是凭空、突然生成的,而是在年少时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培养、积淀,才有可能在某些时候猛然爆发,并成就一番事业。探寻周杰伦发展的道路可以发现,周杰伦如此源源不断的创造才华,正是其长期培养、发展而得来的。从周杰伦3岁时拥有自己的钢琴,到21 岁正式进入流行音乐界,这18年的经历生动地说明了周杰伦音乐方面的才华是怎样从一滴水滴慢慢汇聚成汪洋大海的。

     周杰伦父母在很小的时候就注意到他在音乐的兴趣。当周妈妈在播放音乐的时候,安静的周杰伦就会变得异常兴奋起来,又扭又唱,开心不己。在周杰伦3岁的时候,就很喜欢自己录音,常常在话筒前唱歌、说话、讲故事,自导,自演。周妈妈认为周杰伦可能在音乐或表演上有天赋,所以毫不犹豫地花光所有的积蓄,为周杰伦买了一架钢琴。所谓“才华”,在生成的初始阶段,可能只是喜欢、感兴趣、灵光一现,如果忽略它,它就可能很缓慢地发展,或者死灭,如果继续培养它,才能使其进一步得到滋养而得到更好的展现。周妈妈很清楚这一点,在对周杰伦音乐表现出的兴趣不光觉得有趣,更觉得是需要培养早期培养的音乐才华。

      周杰伦音乐 的发展,除了兴趣,还需要专业老师的指导,所以周妈妈给周杰伦请了一个非常严厉的老师。周杰伦弹琴弹得不好,或是练习不够而弹得不熟练时,老师都会严厉地批评。周杰伦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很用功,除了钢琴课,回家后每天还要练习弹钢琴两个小时以上,为此,周杰伦损失了很多游戏的时间。在那样的年龄,如此用功地学习音乐,是需要很大的毅力的。虽然因为太过辛苦,周杰伦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在表哥的劝说下,周杰伦很快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从此,不管多辛苦,周杰伦都一心一意地学习音乐,再没想过放弃。所以后来周杰伦一首《听妈:)话》中唱到“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对着钢琴说话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 ABC 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 但却得到一台旧旧录音机”,这就是周杰伦童年的真实写照。

     到了小学,一门乐器和简单乐谱已经不能滿足周杰伦对音乐的渴望和其自身的发展,于是周杰伦开始大提琴和乐理的学习 。大提琴是一种和钢琴很不一样的乐器,乐理是复杂又比较沉闷的音乐理论。两者的学习无疑给周杰伦的音乐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但与此同时却也加重了周杰伦小小肩膀上的负担。周妈妈虽然知道这么做儿子无疑会更辛苦,但仍然很支持周杰伦的做法,因为周妈妈不想放过一切培养儿子才华的机会。

     中学时代,周杰伦的音乐才华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所弹的曲目都是西方古典音乐如:莫扎特,李斯特的作品。但是周杰伦所学虽然一直都是西方古典音乐,却也无师自通学会了流行音乐的弹唱。张学友的《吻别》,《祝福》等。这使得周杰伦在校园里大受欢迎!
     至此周杰伦的音乐基础打得相当牢固,多年的古典音乐学习为周杰伦进行音乐创作提供了源头活水。也使得周杰伦后来独创的中国风曲目广受好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16:49: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敏敏AMY 于 23-11-14 16:52 编辑

周杰伦的成长历程记录篇(二)

上期我们说到周杰伦是音乐上的天才,但是在生活中的诸多方面,周杰伦表现出来的没兴趣,功课差,IQ低的特点与周杰伦在音乐上的才华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的高中英语老师认为他有学习障碍,“他几乎没什么面部表情,我觉得

    他是个笨蛋”。连他的伯乐吴宗宪也说,第一次见到他时,以为他是个智力有问题的人。


     因为他是个如此害羞、安静的人。吴宗宪也是对音乐等娱乐行业颇有悟性的人。周杰伦上学的时候却是学校的捣蛋鬼,无论是中学还是大专,没有一所学校是可以老老实实念得完的,总换来换去。吴宗宪知道这样的人是有救的,别的方面可能会发挥好动的特征,但是像周杰伦那样的人既安静,功课又不好,还有得救吗?在一定程度上,周杰伦的内秀和外表并不相称,但是这些人对周杰伦的误判也并非毫无理由,可以说周杰伦在很多方面是没有才气的,甚至比不过常人而显得有些愚钝。但周杰伦却可以处理好这些盲点,在他的成长的过程中逐渐降低它的重要性,或把它变成一种风格,以达到自身状态的提升。



    在学习上,周杰伦确有很多不如人的地方,从小学时候就显露出来。首先是各门功课。周杰伦小时候成绩栏上红颜色比蓝颜色多,常常挂科,也常常翘课。数学是周杰伦记得很清楚的一门,总是离及格还有一大截。在这个知识成为资本的时代,受到良好的教育是一个人成才的极重要的保证。



     周杰伦和周妈:)做法不是用暗下苦功、聘请家教等方法奋起直道、以勸补拙,而是早早地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专长,降低了学校各门功课在周杰伦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因而没有使其过多地影响周杰伦的成长。


     周杰伦的专业是音乐,爱好是武打电影和电子游戏,为了这两项,周杰伦经常逃课。在别的同学进行紧张的备考时,周杰伦无论是练琴还是打游戏都玩得不亦乐乎。在别人看来,周杰伦是前途渺茫的了,但是周杰伦却考上了第一届招生的淡江中学音乐班。上了中学的周杰伦,音乐以外的功课依然如故,高中的联考,周杰伦只考了100多分,为此,周杰伦付出的代价是没有机会进人大学。周杰伦当然也有遗憾,但也无可奈何,后来在谈到以前的功课时,周杰伦只有调侃地说,可能有音乐天赋的人,数学都学不好。



     成名之后,大多数学生时代功课上的表现不良已经不能影响到周杰伦事业的发展,只有“英文”还是一个注定要周杰伦头痛久一点的缺口。不善言辞的周杰伦,学习语言本就不是其所长但是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里,不会英语注定会在某方面限制其事业的发展。在拍百事可乐的一个广告时,周杰伦为了唱一句简单的英文要NG12次之多;在谈到海外市场的发展时,周杰伦很担心被外国记者用英文向来问去的,就说在国内发展就好了。英文方面是周杰伦无可奈何的事。



     周杰伦的不足更多地表现在了情商的方面,而情商的高低和家庭环境的影响是密不可分的。初二时,周杰伦的父母因为性格不合而离婚了,这对周杰伦是个很大的打击。在此之前两人的争吵和冷战与在此之后周妈:)单亲抚养,给周杰伦提供的都不是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于是周杰伦变得更加的沉默与内向。沉默的习惯使周杰伦与人沟通少,朋友不多,少年时期只能在孤独的状态下一个人玩耍。回忆童年的玩伴时,周杰伦想到的只有外婆家的大黄狗。内向使周杰伦不苟言笑,喜怒不现于色,长久下来,表情比较少,看上去会给人呆呆的印象。但是这并不表明周杰伦没有想法,周杰伦只是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思考罢了。周杰伦曾把卡通片《机器猫》中身材高大、一贯欺负别的小朋友的大雄想象成有自闭症的,可算周杰伦少年时期性格内向、想法奇怪的表现了。因为玩伴较少,周杰伦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音乐上。



      虽然少年时期周杰伦在与同龄人交往、处理家庭环境带来的问题时 不是一个积极、阳光、反应敏捷的孩子,他却用自己的方法处理了不利的因素,没有使它影响到周杰伦正常的成长。周杰伦在成长期的情商较低还有很多表现,比如中学时代第一次失恋后,不善自我排解的周杰伦用了很久才走出失恋的低迷;高中毕业后在餐厅打工时,因为心不在焉而撞翻了手端热菜的女服务员并致其烫伤,第一次有机会正式在电台表现才艺时,不懂得好好表现,且找了一个很差的歌手作搭档而使吴宗先对其第一印象很坏。以上的一切都显示出了周杰伦在音乐之外的不足之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16:54:55 | 只看该作者
我女儿也是一个害羞,喜欢打游戏的人,自己每次考全班第一,是大队委,是班长,但是对自我评价却很低。喜欢动漫,喜欢唱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16:55:20 | 只看该作者
“ 周杰伦的成长历程遇到的困难我们都会遇到!要学会像周杰伦一样发现自己的优点,让它成为你成功的动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3-11-14 16:55:4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做女儿的叶惠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3-11-14 18:42:19 | 只看该作者
敏敏AMY 发表于 23-11-14 16:55
我想做女儿的叶惠美。

会的,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3-11-14 20:22: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你是好妈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3-11-14 20:29:37 | 只看该作者
敏敏AMY
加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3-11-15 08:59:2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晚上,马上打脸了,和女儿吵得很凶,我被气的躺床上大喘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3-11-15 09:29: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亲子关系真的很重要。冲突了再修复,也会有一点点隔阂。要想办法改变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3-11-27 09:26:42 | 只看该作者
最近被女儿唱的这首歌给打动了。歌词和旋律都阳光。


《把未来点亮》

我看见天空晴朗洒下一片光

蓝色海洋上海鸥自由地飞翔

每一艘航船都有了方向

快乐的驶向幸福的远方

我看见大地盛开绿色的希望

向日葵张开笑脸凝望着太阳

每一颗小草都努力生长

执着朝着天空的方向


我看见一道光把黎明点亮

幸福就是有你陪在我身旁

给我翅膀飞向希望的远方

心中的声音说要像你一样

我拥有一道光把未来点亮

有你就有温暖甜蜜的梦想

手牵着手传递美好和力量

生生不息的希望会穿越时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08: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