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6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晓捷缘何从抑郁症患者成为著名催眠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1-5-21 14: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晓捷缘何从抑郁症患者成为著名催眠师
http://club.battery.com.cn/thread-78646-1-1.html

如今,催眠师在大多数人眼中,仍然是充满神秘色彩的,他们拥有常人无法了解的能力,从而可以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
       北京就有一名女白领,因长期患抑郁症苦不堪言,接受一段时间的催眠治疗才得以痊愈。从此,她立志转学医学改写人生,投身抑郁症治疗行业,最终成为一位著名的催眠治疗师……
       抑郁症让她生不如死
       2000年,28岁的罗晓捷在北京一所大学读完了硕士,到一家知名外企从事法律顾问工作。由于工作繁忙,她常感到体力透支。次年,她跳槽到另一家跨国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工作压力更大了。然而,事业上一帆风顺的她却在这一年中遭遇到了空前的困难,她常常莫名其妙苦恼异常,开始逐渐烦躁不安。此外,与丈夫的琐事磕碰也给她增添不少烦心,渐渐的,她感到力不从心。
       2004年6月中旬的那天,北京的天气异常炎热。罗晓捷去参加一位同事的升职聚餐。这场精心组织的聚会非常热闹,席间朋友们频频举杯。然而,这种热烈气氛却使得一向喜欢宁静的罗晓捷有些不舒服,她不禁眉头紧锁。一位同事看她脸色苍白,便上前主动问候,但罗晓捷称可能感冒了,没事儿!她强撑到聚会结束后乘出租车回到了家中,为了不打扰已经熟睡的家人,她蹑手蹑脚走进卧室。
       惨白的日光灯下,罗晓捷感觉有些眩晕。这时,突然一阵阵风袭来,罗晓捷四处打量才察觉卧室的窗子没有关紧,留下了一条窄窄的缝隙。炎炎夏夜里的丝丝凉风也许会令别人感到惬意,而罗晓捷此刻却冷得浑身颤栗。她感觉到从未有过的疲乏,虽躺在舒适的床上,可她辗转反侧像一条被煎烤着的活生生的鱼,没有人知道她心里的隐忧。她精明的表象背后却默默地忍受着抑郁煎熬。
       从此,夜晚来临后,失眠的痛苦就悄然而至,罗晓捷一天一天清晰经历着,近来她几乎离不开安眠药。许久以来,白天的罗晓捷在同事、家人眼中显得精明强干、温柔大方,但这些表象背后的她每当夜晚来临就会感到一种莫明的恐惧,脑海中会不自觉地产生出各种奇幻的**景象,总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耳畔不时低语,虽努力控制但仍无济于事。
       不久,在家人的劝说下,罗晓捷到一家大医院做了相关检查,被医生确诊为严重抑郁症。接着,她按照医嘱开始服用有副作用的抗抑郁类药物。可是服药治疗几个月后,她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药物的副作用却频频出现:嗜睡,提不起精神;药物依赖性也很强,一旦停用药物便马上产生比以前还严重的失眠、多梦情况,而且腰酸背痛、四肢麻木、头晕眼花、幻觉不断等等病状更加严重。这时,家人虽不断给她照顾与鼓励,但抑郁症的病情仍像洪水猛兽难以控制,全线泛滥起来。
       催眠治疗算是救了她命
       2006年5月初,经一位好心的朋友介绍,罗晓捷专程来到山城重庆,找一位海外归来的心理老师进行心理治疗。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她克服身心方面的种种症状,坚持进行这位老师所布置的所有练习。当时,有一个信念始终支撑着罗晓捷:我已经受够了!一定要把抑郁这个魔鬼从我的生命中完完全全地驱逐出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9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